147小说 > 穿越 > 平凡的间谍2再生 > 11地下墓穴

11地下墓穴

16世纪的英国史上最伟大的教堂派死灵师:约翰·帝依博士(Dr. John Dee)的助手:爱德伍德·凯尔雷(Edward Kelley)曾经记录过某次仪式的过程。

下面引用他的一段描述:当我用火把照亮了死亡的仪式的时候,博士站在墓地里,手持权仗并同时读着咒语。在火光中可以清楚地看到一具刚刚被召唤的死灵在白布中颤抖着···

而另外两个巫师则在圣圈中暗吟着保护自己的咒语,隐约听到一些天使的名字:“拉斐尔(R aphael)、拉依尔(Rael)、米拉顿(Miraton)、泰米尔(Tarmiel)、雷克斯(Rex)···”···

另一位史上最著名的死灵师是因达尔(Endor)。在圣经中记载了他曾经为扫罗王召唤死去的预言家撒母尔(Samuel),而预言了扫罗王的灭亡。

另外在1世纪的希腊,有著名的死灵师阿波罗尼俄斯(Apollonius)和泰安那(Tyana)。在17世纪的法国,有伟大的埃利法斯·利维(Eliphas Levi)。

他曾试图召唤伟大的阿波罗尼俄斯,但却被阿波罗尼俄斯的灵魂所震慑!

对死灵师而言,数字9和13是极具意义的。

“9”代表了在古信仰中,灵魂由生到死所要通过9个领域。

“13”则代表了耶稣的最后晚餐及其复活。

在巫毒教中,尸体被复活时是以巴隆·撒麦迪(Baron Samedi,衣衫褴褛的丧尸之神)的形态出现。

在海地,死灵尸是以奈布爸爸(Papa Nebo,死亡之父)的化身来主持仪式的,在仪式中,以白腊滴在尸体的脚、唇,死灵师身穿僧袍,头戴银帽,奈布爸爸的符饰挂在十字架上。

当巫师的僧袍和帽子振动时,证明已唤醒巴隆. 撒麦迪,仪式也作成功。

之所以死灵魔法为人所唾弃,除了其目的不正之外,最令人法发指的是,在仪式中,多要用死尸来作施法所用之物的原料。

而且死灵魔法相信,在暴力中死去或是夭折的死尸是最好的药引!因为他们认为这类死人有更多未用的灵力。

在古北欧人的巫术中,最强的死灵师甚至可以令刚死在绞架上的人复活!

16世纪的宗教审判官保罗斯·格瑞兰迪俄斯(Paolus Grillandus)曾记载着:“死灵师用一些烧焦了的死尸碎片,尤其是那些吊死和受辱而死的人···用小块指甲或牙···头发、耳朵或眼睛···肌肉、骨头或鲜肉···”

更有一些死灵师有食尸的行为,尤其奢食未受洗的婴儿。

所以在当时有很多坟墓被盗。

而史上最出名的有关案件是爱尔兰女死灵师-爱丽丝·吉蒂勒(Alice Kyteler)她因为偷掘和使用死尸的头发和头骨而被起诉,俱说在死尸头上长出的苔草对死灵师是十分珍贵的···

在16、17世纪掀起的猎巫运动中,大量的死灵师也不可避免地成为被猎的目标。

教会高喊他们是魔鬼的仆人,而圣经中有关因达尔的描写更证明死灵师是毁灭的象征。

而死灵师们则一直争拗着亡灵和魔鬼的区别。

经过几世纪的抗争,死灵师们终于销声匿迹或者演化成今天的通灵师,从而避过了宗教上的迫害。

不仅如此,通灵师们在媒体的渲染下,更进一步被人所崇拜和接纳。

近代比较著名的通灵师有乔瑟夫·格兰威尔(Joseph Glanvill)、法兰西斯·冯·海尔墨特博士(Dr. Fran Helmont)、亨利·摩尔博士(Dr. Henry More)、罗卜特·波伊尔(Robert Boyle)等等。

那些隐匿下来的死灵师不甘心被摒弃出法师界或者沦落为历史书上的一小段文字,开始酝酿一场惊天浩劫!

早在1786年,巴黎瘟疫横行,卫生情况紧急。

当时,人们习惯死后葬在家附近街区教堂的墓地,这些墓地尸满为患,被挖掘了好几层。

当时,普通百姓几乎得不到一小块安息之地。

20个教区的死者都被集中在巴黎中央市场旁的"平民公共墓地"内,裹上白布后草草埋入地下。

数周后,尸体的皮肉开始从骨骼上脱落,人们再把尸骨挖出来以掩埋更多的尸体。

清理出来的尸骨则由板车驮运到墓地附近,任由日晒雨淋。

然而,随着城市的扩展,墓场在变大,尸体也越堆越高,有时竟要挖出30英尺深的坟坑。

人们开始担心瘟疫爆发。

1780年5月4日,一处公共墓穴破裂,致使墓内尸体分解的液体沿着大道流入附近住户的地窖。

1785年11月9日,路易十六颁旨,将平民公墓内的尸骸悉数迁往新址。选址权交给了采石场勘察大臣。

最后,他挑中了巴黎市中心以南、蒙苏里平地下的几个石灰石场。

经修缮和加固,它们连成一个地下墓场,并由3名神父做完弥撒后于1786年4月7日正式启用。

大量尸体的转运在夜晚或黄昏时分进行。那些尸骸由井口状豁口直接丢进了地下墓场。

这项艰巨的工程夜以继日,从1786年春一直持续到1788年初。

此后近百年里,其他墓场里的尸骨也被迁移至此。这项工程由教士们来操作,工作量比预料得要大,竟到1810年才正式完成,最后堆放的尸骨大约在600万到700万具之间。

因为太多尸骨无法相配,有一些已经找不到头颅,最后教士们不再寻找整个人的骨头,而是将骨头根据类别分类堆放,只简单地标志出某堆骨头是哪一年,从哪个公墓转移而来,零星地设了几块石碑刻上几句拉丁文的铭文。

直到1859年,正当巴黎市经历着拿破仑三世的重大改革、乔治-尤金·奥斯曼市长组织兴建举世闻名的林荫大道之时,更多的坟地不得不另迁新址。

从1842年至1860年,又有800多车尸骨运入这个地下墓场。死者们的个人身份均无从查考,而其来历--原墓场的名称和迁移日期--都被保存下来。

后来,那些由全市各个麻风病区、修道院和医院迁移来的尸骨已经不计其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