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平凡的间谍2再生 > 15权天使

15权天使

赵继统之所以能认出他们是因为确实很大,比他曾经召唤出来的要大上不少!而且面目表情也少了一份稚嫩,多了几分沉稳。

两位大天使纹丝不动,赵继统也只好杵在那跟他们玩大眼瞪小眼的游戏。

这时大殿深处传来了一个似有似无的声音说:“进来吧,他们不会阻止你的。”

赵继统依言往前继续行走,来到一面诡异的“墙”面前,墙面流光溢彩像是流动的液体一样,他试着将手按在“墙”面上,结果就像是插入的果冻当中,有一点阻力但是很轻松,接着他整个人挤了进去。

里面是一个空旷的空间,四周的黑乎乎的看不着边际,只有前面有光亮。

一张深橘黄色的大办公桌和面坐着一位两对羽翼的天使,不过上面那对羽翼明显比下面的那对要大上很多,应该是为权天使。

那位大人低着头好像在看着什么,就这么突兀的开口道:“你知道吗,你的能力或许不算出众,可是你的运气却是相当的好。当然,运气也是个人能力的一部分。”

赵继统不知道他是什么意思,干脆闭口不答。

那位也不在意继续道:“如果你没有遇到邪神的祈愿石,你的魂珠早就暴露了!”

“如果你没有遇到空间石,那个小女巫也早就被发现了!”

“如果你没遇到我,你也找就被净化了!”

“不止如此,如果你没有昏迷这么长时间,早就被送到圣堂了。驻守在那里的力天使就会发现一切···”

他将手里的资料扔到一旁,抬起眼看着赵继统说道:“如果不是因为你阴差阳错的来到了黑狱,我也庇护不了你。”

“如果不是因为你的本体是只蝎子,我也会给那个自爆的小家伙报仇的!”

“好了,在自我介绍一下,我叫帕皮尔萨格(Pa Bil Sag),出身于古巴比伦,俗称人蝎,乃是冥府的守卫之一。”

他沉默了会儿继续道:“后来神王马督克与海之女神提亚玛特之间发生了战争,而我站在提亚玛特一方,在战争中我消耗了过多的本源之力,不得不躲起来疗伤,竟然被一些上位天使发现了,他们竟然剥夺了我的神格,换化成现在的样子···”

说着说着他愤怒的挥了挥手臂,没想到带动了整个空间的气流,赵继统就像是在风暴里的小帆船一样,被激荡的摇摆不定。

平复了一下情绪,帕皮尔萨格继续道:“他们虽然封闭了我的记忆,可是千不该万不该让我来守卫这座黑狱!从囚犯们的历史中我觉醒了自己的身世,哈······”

刺耳的狂笑声在赵继统的耳边回荡,帕皮尔萨格像是在嘲笑,又像是在自嘲,或者仅仅是歇斯底里的发泄···

发泄够了他才再次开口:“我的神格已经被剥夺了,但是信徒还在,我可以将信仰力转嫁给你,而你则要给我一颗神格,就用你吸取天使的那一招,我会给你准备一个合适的囚犯的!”

赵继统此时第一次开口说话:“如果我不小心弄坏了神格又当如何(他是怕“星蔓云”基因将什么神格一起吸收了)?”

结果帕皮尔萨格再次狂笑起来,“如果神格可以被破坏的话那它就不是真正的神格!”

协议达成,赵继统被送到一个小房间里休息,说是房间,就像个山洞,四周的山壁似石非石、似金非金,说不清是什么东西。

四下无人时沃尔沃的想法从空间石里冒出来传递给赵继统,让他别相信帕皮尔萨格,他恐怕会过河拆桥···

赵继统暗自点头,只是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啊。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

这个神秘地没有日月作参考,赵继统睡了一觉又吃过一顿饭后,帕皮尔萨格再次出现,他将赵继统变身后的模样投射到以前他在冥界的领地里,阔别许久的信徒们,忙不迭的将最真诚的祈福献给自己的“神”···

这些信仰力汇聚成流,跨越过空间的阻碍流淌到“大蝎子”的身上,渗透进它的脑海,慢慢被那颗疑似脑肿瘤的“丹”给吸收了。

一股上下通达的快感充斥着赵继统的身体,暖洋洋的仿佛又回到了母亲的怀抱里···

一觉醒来,精神气爽,身上好像有使不完的劲儿。

帕皮尔萨格既然已经兑现了自己的承若,那么离他要求赵继统要完成的时间就不会太远了,老赵赶紧进入冥想状态,多一份实力就是多一分生机。

即使是人型状态,那跨越时空而来的信仰力依然连绵不绝的汇集到“丹”的周边,供它采撷。而“丹”也在信仰力的供给下慢慢的染成了金黄色。

不过除了颜色变了之外,好像没有什么特别的能力提升、技能觉醒、功力大增什么的。

赵继统也是这样用精神力去解读那些信仰力,看能不能找到信徒们的诉求什么的,结果什么也没解读出来。

老赵不禁疑惑了,难道信徒们只会一味地付出信仰,而“神”就什么也不做吗?那这信仰还怎样维持?

可他忘了,他的体内就存活着一位“神使”,所为神使就是神的使者,负责解决一些诉求和祈愿之事···

不知道过了多久,帕皮尔萨格亲自来送饭,赵继统也乖觉的默默吃完,跟着他来到了一个狭长的通道了。

进入通道后又不知道走了多久,帕皮尔萨格在墙上按了一下,显出一道拱形的大门,进去后是和赵继统住的差不多的山洞,里面用银白色的锁链锁着一个漂亮的女人。

那女人好像知道要发生什么,坐在那里一动不动,冷漠的让人心疼。

赵继统变身后,十条蝎尾围住(不是刺入而是包裹住)该女子,开始慢慢的吸收,大约过了五六个小时,赵继统变回本体,表示力竭了,明天再继续。

帕皮尔萨格通过观察发现确实是十条蝎尾都在吸收,没有偷懒耍滑的迹象,于是将老赵带走。

可是他没注意到的是,赵继统假装瘫坐在地上,在扶着床借力站起时,将“空间石”塞在了草垫的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