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平凡的间谍2再生 > 27傀儡

27傀儡

在魔法盛行的环境里玩“修真”?

挨了打就去哭啊,你不说人家就不知道了?

会哭的孩子有奶吃!

赵继统恍然大悟,经与狼人的战斗详细列了一份报告,分别提交给“除魔会”和黑狱,表功的同时说明自己因为不懂魔法受欺负了。

等了一天,当地**的法令下来了,酒店方面必须无条件配合FBI人员办案,封闭了许久的房间终于重见天日了。

为了不扩大影响,赵继统没有在走廊破开被水泥封住的大门,而是在隔壁房间的墙壁上破开了一个大洞。

由于门窗被封死许久,里面的空气有点污浊,不过好在以前的电路还畅通,赵继统打开了电灯。

就是一块毫不起眼的黑石头,可是魂珠里的沃尔沃却说是好东西,她让赵继统清空房间里的其他人。

老赵以人多为油,让属下和内尔和卡特暂时退出房间,在隔壁等候消息。

房内无人之后,沃尔沃现出身来,她告诉赵继统这块黑石是一种很稀有的炼金物品,它的功能是伪装,并能遮盖一些高级炼金制品甚至神器的气息。

她摸索着整块石头,不知用什么手法打开了一个暗格,里面有一个亮银色的金属瓶子。

沃尔沃将瓶子里的液体倒在“黑石”上,那块诡异的石头像融化的冰一样塌陷了下去,露出里面曾经见过的“魔盒”。沃尔沃再打开魔盒里面是一颗绿色的宝石。她轻轻开口道:“是时间之石。”

接着将宝石按在赵继统的胸口处,体内的那只小蝎子的另一只眼泛出了绿色的光芒。

这时门外传来了呵斥和打斗的声音,赵继统急忙穿过墙壁上的大洞回到隔壁,再来到走廊上,就是在医院惹了祸的无表情女人。

内尔和卡特想要拿活口,所以没下死手,正在不断地游斗,消耗对方体力。沃尔沃却告诉赵继统那是个“傀儡”,捉住也没用!

赵继统用脑电波扫过去,对方确实没有丝毫反应,“左手剑”一出,将其分为四肢、躯干和头部六个部分。没想到被切断的部分竟然相继发生了爆炸,什么也没留下···

“傀儡师”是炼金系里的一个分支,非常稀少,比死灵巫师还要少得多。据说高明的“傀儡师”做出来的“傀儡”和真人一样,难分真假,所以被历代皇室奉为上宾,来制作自己的替身。

“傀儡”毕竟是人造之物,它们不会思维,只能执行预定命令,所以君王们也不怕它会取代自己。

一些不需要君王发表演说的场合,或危险的场合,就可以派出“傀儡”往哪里一坐···

近年来已经少有他们的传闻了。

“傀儡师”是一个讲究传承的派别,有的人却其一生也只能研究一个细微的部分,要想组建一个成功的“傀儡”,没有几代人的研究、尝试是不可能的,而且还需要大量的金钱和原材料(包括活体研究的死刑犯),所以在王室退出统治阶级之后,也就逐渐的没落了。

失去了皇室的供养和庇护(宗教界一直视其为异端),一些传承有序的“傀儡师”世家,投靠了黑暗阵营,也渐渐的消失在法术界。

作为“傀儡”的操控者,它的主人不会离它太远,赵继统放出脑电波搜索整个酒店,结果在十四楼发现了一个可疑的人。

他来来回回的在屋里踱步,似乎想走又在犹豫,而且他的浴盆里明显在燃烧着什么东西。

老赵刚要发布围捕命令,沃尔沃也发现了嫌疑人,暗暗通知他“人在1441房间,调开旁人,看看他有没有携带魔法笔记!”

赵继统这才醒悟过来,一人指派搜索几个楼层,自己则前往人犯的房间。

一进入十四楼的走廊,对方好像就有感应,走到了门前通过“猫眼儿”向外观察。

赵继统隔着房门发动了“魂刺”,而后破门而入使用了“他心通”,紧接着发动了左手蛇骨盾上的尖刺,“傀儡师”顷刻毒发身亡。

紧走几步,在其行李内搜出了一本羊皮书塞进了“空间石”里面,其他人也陆续赶了过来。

此次发现重要线索,“傀儡师”的遗体和所有遗物都被打包送去了梵蒂冈,赵继统和两位“师傅”也一同前往。

老赵在飞机上回想起“傀儡师”的一生。

他叫克莱得,从小不知道父母是谁,在一个类似孤儿院的机构里长大。从小就被授予冥想的方法来锻炼精神力。

八岁时,一起长大的“兄弟姐妹”们被拆分开了。有的去了自然魔法(Natural Magic)、有的去了占星魔法(Astrological Magic)、还有的去了召唤魔法(Goetia)···

他自己就从此跟从了师父。师父在这个地下城里很受人尊敬,地位很高,而且家里还有佣人(傀儡),不用他干活,所以克莱得生活的十分惬意。

慢慢的到了十五岁,情窦初开的年龄,克莱得喜欢上了住的不远的一个小女孩艾比,她跟随者一位通神(Theurgy)进行修行。

经过多次交谈之后,克莱得状着胆子邀请艾比去他“家”做客。

他师父有自己的工作室,只有晚上吃完饭之后才回来休息。艾比发现克莱得家只有他自己和一个所做食物的仆人时,羡慕不已,于是也就找借口常常在白天溜过来享受一番口舌之欲。

艾比的老师也很忙,只要艾比能认真练习通灵术,在那里修行她倒无所谓。

这一对小情人在克莱得的屋子里厮混了一年却没人发现,直到艾比的进步比起师姐埃达差的太多了,终于被老师教训了一顿!

克莱得对着泪流满面的爱人也无可奈何,艾比在他屋里练习室很轻松,为什么一会去考核就不行了呢?

两个人终于把根源落在了那块垫通灵板的黑石头上了,克莱得的师父可是一位炼金大师(他们还分不清炼金师和傀儡师的区别),所以这块不起眼的石头很可能是一件不太成功(从不起眼的外形推测)的炼金制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