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平凡的间谍2再生 > 28召见

28召见

于是两个人用一块大石头也弄成黑石的形状再涂上颜色,真的这块被艾比搬回了自己的屋子。

一切都得到了完美的解决,谁知道半年之后,艾比的师姐埃达叛逃了地下城,与她一起失踪的还有那块大黑石。

艾比也因为失去了“金手指”,屡次达不到要求被老师厌弃,最后不知所踪了。

克莱得为了就艾比跟师父坦白了一切,想请他再做一个大黑石,谁承想师父闻言吐出了一口鲜血栽倒在工作台上。

在临终之前师父告诉了他一切,他其实是克莱得的生父,因为城主要求所有的孩子必须送到“鉴查院”统一抚养,才使得他们分开,克莱得的母亲就是因为思念过甚才黯然离世的。

那块大黑石是克莱得的爷爷留给他父亲的,言明那里面是他们这一个派系的秘宝,只有到达炼金大师级别的子弟才有资格研究,据说里面藏有“秘宝”···

克莱得痛失父亲和师父之后,仿佛一夜之间就长大了,他继承了祖辈的衣钵,终于制造出了属于自己的“傀儡”,正式成为了新一任“傀儡师”。

后来他拜托“占星师”给预测了一下,紧跟着“预言”来到了美国洛杉矶,入住了塞西尔酒店。

可是呆了近一个月了,什么线索都没有,这才出现了医院里那一幕。

埃达应该知道“傀儡”的事情,她只要知道有人来找她了,必定要想办法离开没结果没等来好消息,竟然等来了要命的阎王!

为了防止露出破绽,沃尔沃用“模拟石”在赵继统体内的小蝎子上又罩了一层,这下不但隐匿了“魂珠”、“空间石”、“时间石”的气息,还使那个小蝎子大了一圈变成大蝎子了。

内尔去办理提交“傀儡师”遗体、遗物的事宜,卡特则带着赵继统来到了“圣轮法院”,请他们测试一下赵继统的体质能不能修炼魔法,结果其是全元素吸收体质,也就是前面说的“占星师”体质,自然魔法方面不会有太大成就。不过也不是绝对,还有两种魔法是不受这种限制的,一种是精神类魔法,就像赵继统自己觉醒的那些个技能,其实应该算是精神魔法。

还有一个就是神圣系魔法,这种魔法只要求你能得到神的认可就能施展,与元素亲和度无关。

正想去图书馆查查相应资料时,老赵被告知教皇冕下召见。教皇与他交谈了几句后,便让人将他带到“教皇宫”的一个小偏间里。

房间里只有一个金黄色光柱烁烁放光,赵继统看了看四下没人就径直走了进去。那是一个和黑狱近似的空间,死走弥漫着金黄色的信仰力,蛰伏许久的“星蔓云”基因突然冒了出来,开始疯狂地吸收信仰力,以至于赵继统的身边形成一圈能量“黑洞”。

慢慢的空间里的信仰浓雾变成了薄雾,四周模模糊糊能看出有一些天使们好奇的看着这个不讲规矩的人。

赵继统终于迈步向前走去,穿过天使区、大天使区,来到主殿,果然是一位长着两对翅膀的力天使在等待他。

力天使转过身来说道:“这个世界被称作凡尘的(Terrestrial)、物质的(Physical )、自然的(Natural)或月下的(Sub-lunary),归根结底它就是元素世界。你所见的、所听的、所接触的,不论延伸到多么遥远和多么细微,多么庞大或多么渺小,都是元素在世界中的一些表象。”

走了两步又说道:“魔法不是一个可以简单定义的东西,这个词拥有很多不同的含义。一些人仍然把它和从高帽中变出白兔子联系到一起,另一些人将其联系到愚昧农民阶级的无知迷信,而还有一些人联系到黑弥撒与不堪评价的放荡!”

他抬起头盯着赵继统说道:“魔法是一种现实的状态。它是通过法阵用来显化能量展现在我们周围。因此魔法永远不应该被用于负意图报复等。是神授予你们礼物,由被选择的人们负责任地使用它们!”

“元素魔法就是让魔力在一定的魔法阵回路里循环,即可发生作用。这个原理就如同电能需要在电路里才能发挥作用,即能量要以正确的环境与方法加以趋势。可是空气中的游离魔力早就被魔法黄金时代所挥霍干净,转换成了其他能量。或者剩下的魔力太过稀薄以至于普通人体无力吸收。魔法介质消耗殆尽,可以承载魔力运行的魔法介质被消耗一空,空气当中的魔法介质也残存不多。在此基础上魔法师除了直接激发魔力以外,根本无法使用魔法。而魔法不通过使用魔力来锻炼很难获得提升。从而形成一个负循环。”

“而神圣魔法则是得到神的认可,这是自然的环带与连续,所有上级的美德都以一种漫长而持续的序列流过所有下级存在,甚至将它的光散布到最末的事物,且下级存在通过它们的上级,抵达那万物的至高。因此,下级事物相继与它们的上级结合,从它们源头的第一因中产生的影响,就如同一条伸展的绳索,抵达至万物的最低处。如果绳索的一端被触动,整条绳索都会立刻摇动,这种触动会回响至另一端。在下级产生运动时,上级也会迁动,一者回应于另一者,就如同琉特琴上调好的琴弦。”

力天使自顾自的给赵继统讲起了神圣魔法的知识,“神是仁慈的,神受的魔法也多是一些非攻击性的魔法。主要包括一些对自己和同伴有辅助性的魔法,同时会对黑暗属性有一定的克制。”

“神圣魔法也别称为光系魔法,非常接近在宗教仪式或治疗疾病时使用的魔法本来的形态。对治愈受伤或外敌的防御等,挥发相当大的效力。但是,冥顽不灵的魔鬼来说,在神圣魔法中也出现了以伤害为主的魔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