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平凡的间谍2再生 > 38巫妖

38巫妖

在第二阶段,魔法师要承受魔力侵蚀对精神造成的痛苦,若失败,魔法师有可能成为没有意识的死尸,或者灵魂被完全侵蚀掉,成为真正意义上的死亡。

若在第二阶段,魔法师的灵魂依附于容器,并在侵蚀过程中未因各种原因未保持意识醒,有可能导致未被侵蚀的灵体与被侵蚀的灵体分离(所谓魂飞魄散,就是第二阶段失败的最好形容词)。

一旦魔力完成对灵魂的侵蚀,则巫师的灵魂与容器(通常选则自己的遗体,据说也有使用其他容器的巫妖)相连则第二阶段完成,转化完毕。

这个时候,巫师已成为巫妖(lich)。刚完成转化后的巫妖拥有生前的知识和自主的意识(灵魂没有改变),拥有和生前一样的魔力(转化时,魔力没有散发走的话),拥有“不死的身体,永恒的生命”(灵魂是永恒的,普通的伤害不可能将死者再杀死一次)。

巫妖转化过程结束后,进入自然的第三阶段(多数存在的阶段)。

在第三阶段,巫妖的灵魂和容器其中之一被破坏(第二阶段完成后,巫妖的灵魂会与容器固定,无法分离,若分离则意味着死亡,但巫妖的意识可以延伸至其他的容器中),则巫妖真正意义上的死亡。

巫妖的容器会因自然因素而慢慢消失(不可避免的自然现象),但可以通过魔力进行修补或防止此现象的发生。

若巫妖满足一定条件后,则可进入自然的第四阶段,这时候,巫妖的容器会渐渐消失(自然现象,尸体都会氧化腐烂消失的)但若满足条件,巫妖可以将灵魂移至在某个刻着法阵的非有机体上(俗称命匣),只要命匣不消失巫妖就不会死亡,会以纯粹灵魂的形式存在,此时它也就不能叫巫妖了,而是巫妖王了···

巫妖的法术涉及范围相当广泛,元素魔法、黑暗魔法、精神魔法···

如果巫妖生前是一个神术师,那它很可能依然精通于神圣魔法。请不要以为巫妖是亡灵就害怕神圣魔法,不要忘记,巫妖的真实身份是最强的施术者,而神圣魔法,也属于法术的一种。

一旦成为了巫妖,在进化成巫妖王之前,都会经过吞噬他人灵魂来续命的阶段(命匣里的法阵能修补消散的灵魂)。

所以哪怕你生前是备受尊重的大魔导师,在选择成为巫妖后,也会被同伴们唾弃。

这就成了一个不成文的规定,一旦转化为巫妖,就等于放弃了自己魔法师的身份,这才是“巫妖”这个名字的由来。

其实巫师也有类似的分支,那就是“尸巫”(lich)!

法力深奥的巫师们为了使自己能有更多的时间研究魔法。利用一种邪恶的魔法使自己变成了尸巫,这样他们便拥有了无穷尽的生命去研究感兴趣的东西。

从活人变成尸巫是一个相当复杂的过程:首先,巫师们要准备一瓶剧毒的毒药,这瓶毒药由好几种相当稀少的草药混合而成并被施予了邪恶的法术。

然后站在一个特制的容器内喝下这瓶毒药(这个过程不能出一丁点差错),巫师才有可能变成尸巫,同时获得不死的力量。

要是有任何的差错,可怜的巫师将会永远死亡。

尸巫对于魔法物品有着强烈的爱好,但是他们的头脑不会被感情影响十分理智。

变成了尸巫以后的巫师们继续钻研,当他们参透一种神秘的魔法力量能够自由来往异次元时,他们就成为了尸巫王,比尸巫更强大的存在。

尸巫们,这些强力的巫师,他们的巫法能打击远处的成片敌人。

在一团鬼雾笼罩之下,敌人会受到相当的伤害。尸巫冷静的头脑使得他们不会被任何心灵魔法所控制,可是变成尸巫以后,这些巫师似乎对神圣系魔法相当害怕。

不过因为成为尸巫的巫妖主药太过奇缺,而且还有一定的成功几率。几百年来没有听闻任何的尸巫成功转化,人们已经渐渐去忘却了这个强大的存在,而是错把巫妖这个邪恶的名字按在了巫师群体的头上···

赵继统在研究完资料后,感到要让利希不远千里赶到“第六区”有点不太现实,可是要在旅馆附近,他又是地头蛇,有什么风吹草动的就藏匿起来了,那么大的地方寻找一具尸骸?

不亚于大海捞针!

正犹豫间杰走了进来···

杰告诉赵继统老梅林要来了。作为英国分会的会长竟然亲临美国,看来是兹事体大。在赌城接到了梅林一行十五人,其中有五位魔法师,剩下的都是他们的护卫——顶级骑士,哪一个都比赵继统强!

不愧为老牌帝国,底蕴果然深厚。

他们来竟然就是为了这个巫妖!

魔法师是个尊贵的称谓,不允许任何人玷污它,哪怕是曾经的魔法师前辈!

别人也许感应不到,魔法师对元素的感应程度极其灵敏,况且是聚集在一起的元素生物?

五位大法师很快就发现了巫妖的藏身之处,利希也很光棍,拔腿就跑。

不知道是因为腐烂,还是他自己嫌累赘,这具洁白的骨架没有胸骨、肋骨,只有四肢和脊椎骨顶着一个大脑袋···

赵继统一下想起来以前弗雷斯诺市有多人报案说目睹了“火柴人”,应该就是这个老小子在活动!

所以在失去其踪影后,赵继统叙说了这一情况。

老梅林判断巫妖很可能回到自己熟悉的环境再次隐匿起来,于是一行人赶到弗雷斯诺市,又结合附近森林里存在一种叫做“夜行者”的怪物传说,大家开始秘密的搜索森林。

在森林的中心位置发现了一个新土发掘的痕迹,五位法师联手释放了一个“元素牢笼”的魔法,慢慢的从地下升起一个洁白的骷髅架子。

利希不断的挣扎着,可是于事无补,一位老法师宣读着类似“死刑执行书”一样的东西,因为利希背叛了神圣的魔法师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