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平凡的间谍2再生 > 42前世

42前世

赵继统特地去请教了约克大学的历史教授杜布森。

杜布森告诉他,詹姆士所说的回忆跟当时的历史真相几乎一模一样,如果她不是拥有丰富的历史知识,那么就只能说她的确经历过。

詹姆士所说的反犹太人运动,其实就是当年欧洲第三次十字军东征的前奏。

当时犹太人是异教徒,被视为不祥和邪恶的门徒。

1190年,伦敦爆发了大规模残杀犹太人的运动,那时约克有150名犹太人遇害。

杜布森查阅了当时的资料,推断出瑞贝卡一家躲避的教堂应该是约克大教堂。

然而詹姆士却否认了他的推断,他说自己清楚记得瑞贝卡一家是躲在了圣玛丽教堂里。

但是经过核实,圣玛丽教堂并没有地窖,一直以来都没有。

整个约克只有一间教堂有地窖,那就是约克大教堂。

伊凡丝和杜布森各执一词,让赵继统想起了“阿拉巴马”号和“亚利桑那”号混淆的事情,但是詹姆士十分确定就是圣玛丽教堂!

赵继统专门致电老梅林通报了此事,而且将两个教堂的疑点都说明白了,至于神秘人有什么阴谋,那就不是他的问题了。

两天后,梅林传来消息,出于对赵继统的信任,他派人“翻修”圣玛丽教堂,准备建成一座博物馆。

就在修建过程里,工人们发现圣坛的地下竟然有个隐秘的房间,就像一个地窖。

而且里面有一个十分复杂的魔法阵,推算其功能很可能是偷取信徒的信仰力!

至于邪教用信仰力来干什么就不得而知了,此事教廷方面已经全面接手,不过还是要特别感谢赵继统的通报。

还特意给他发来了几份所为“清醒幽灵”的资料,都是类似詹姆士情况的,对上一世有着十分清晰地记忆。

后来詹姆士“回家”偷偷看了一眼父母后,遵从他的意愿,被净化了···

赵继统翻阅着梅林寄来的资料,幽灵的记载不少,还有转世之后的记载,最富有故事性的莫如下面这一条。

瑞士有位名叫法兰西斯·史贝克的大学女教授,她的丈夫在49岁的时候去世。

为了排解伤痛和寂寞,史贝克从网上买了一只鹦鹉。

她之所以买这只鹦鹉,是因为资料显示,它出生在丈夫去世的那天。

收到鹦鹉后,神奇的事情接连发生。

这只鹦鹉不仅会学舌,而且似乎有自己的意识,能主动跟人交流。

史贝克教它说话,为它取名耶维斯,然而它却一直在喊“艾米,艾米”,史贝克大吃一惊,艾米是她丈夫的名字。

不仅如此,鹦鹉还能准确说出她跟丈夫的结婚纪念日。

史贝克觉得不可思议,就将这件事告诉了同事。

同事们一致认为是史贝克太思念去世的丈夫,以至于要用这种方式来怀念丈夫。

史贝克知道不管自己怎么说,他们都不会相信。

于是有一天,她带着同事回到家,让同事亲耳听到了鹦鹉的自我介绍。

同事们起初认为这些都是史贝克教的,可他们发现,这只鹦鹉时不时就会冒出一些奇怪的话,表现得就像一个人类。

史贝克说,鹦鹉那些突然冒出的单词,她根本没教过,而且久而久之,鹦鹉的表现越来越像她的丈夫。

当它掌握了足够多的单词后,甚至能断断续续说一些她跟丈夫的往事。

这简直是个奇迹,就连史贝克自己也不敢相信。她只能这样说:“或许是上帝可怜我,特地派这只鹦鹉来抚慰我的伤心,让我未来活得不那么痛苦。无论如何,感谢上帝。”

没待几天,猪儿又开始喊叫饿了,真对得起他这个名字。赵继统又来到了纽约。

福特汉姆大学是一所中等规模的私立大学,始建于1841年,知名度在纽约仅次于哥伦比亚大学和纽约大学。

校园建筑古典庄重,学院气氛浓。

学校的兄弟会大厅(Brethren Hall)是革命战争时期的医院,当年地下室里存储了很多因为冬天太冷无法埋葬的尸体。近来发生各这种各样的恐怖事件,现在学校已经把这栋楼关闭了。

可是赵继统到来后只发现了大鬼小鬼两三只?他“禁锢”住一个使用“他心通”,原来两星期前,有人来将大部分幽灵都收走了,魔法阵也撤销了,它们是侥幸逃脱的“漏网之鱼”。

赵继统果然在地下室发现了诡异五芒星法阵的遗迹,看来来晚了一步,没有休息他直接来到了邻近的纽约大学。

鉴于1828年伦敦大学的成立,纽约人认为也应该有自己的大学,由托马斯·杰斐逊总统时期的美国财政部长艾伯特·加勒廷(Albert Gallatin)以及一群热爱教育的纽约市民帮助下,于1831年4月18日创立了纽约大学。

创校之初,只有一百五十八位学生及十四位教授。当时的校名是纽约市大学,是一所非宗教性的,不以出身和社会阶级作为招生标准的学校。

1835年,学校主题建筑正式在华盛顿东广场开放,法学院正式建立。而华盛顿广场校园在1825年以前,一直是公共墓地,埋葬有大约20,000具遗骨···

还有校园内那所高耸入云的布朗大楼曾是纽约三角内衣工厂的所在地。

1911年,这所工厂发生了一场火宅。因为工人们在上班期间不能离开工厂,工厂厂主锁住了大楼的大门,由此造成146人丧生。

因为无法从大门逃生,他们中的一些人从窗户跳下,并因此而命丧黄泉。

直到现在,学生们有时仍会说闻到了烟味,并听到了奇怪的嘈杂声···

来到这里,竟然比福特汉姆大学收拾的还干净,一条漏网的幽灵也没找到,只是在华盛顿广场发现了疑似遗弃法阵的痕迹。

猪儿虽说吃了几个幽灵不再闹腾了,可是此次任务等于是失败了,神秘人聚集了如此之多的幽灵想要干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