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平凡的间谍2再生 > 58命运

58命运

命运之石(the stoiny),爱尔兰语写作:Lia Fáil[?l??i? ?fɑ?l??],在凯尔特神话传说中,历代爱尔兰高王都必须在这块石头上加冕,因此它也以塔拉的加冕石之名而广为人知。

在传说中,所有的爱尔兰国王都需要站在这块石头上完成加冕仪式,公元500年,Muirchertach mac Ercae是最后一位用它加冕的爱尔兰高王。

除此之外,命运之石还被认为具有使拥有它的真正的爱尔兰国王恢复青春,重回盛年,从而继续治理国家的魔力。

在凯尔特神话里,有许多不同的,甚至互相冲突的传说,讲述命运之石是怎样来到爱尔兰岛(另外传说认为它来自古埃及,或是《圣经》中的雅各布梦见天堂阶梯时枕着的石头)。

根据创作于11世纪的“大入侵”(Lebabalaérenn,一本关于诸神和爱尔兰远古时期的五次入侵的神话故事集)的说法,命运之石是由传说中的丹努神族带至爱尔兰岛的。

根据凯尔特的神话传说,丹努神族 (Tuatha Dé Danann)来自天空,是最后一个统治爱尔兰的神族。

起初,丹努神族迁徙到一个叫做北部群岛(Northern Isles)的地方(通常被认为位于凯尔特传说中的‘邻界’,Otherworld),在那里他们建立起了分别叫做Falias,Gorias,Murias和Findias的四座城市,并且学会了许多技能和魔法。

之后,他们从每个城市带走了一件宝物,又迁徙到了爱尔兰岛,这四件宝物就是凯尔特传说的爱尔兰四至宝 。

它们分别是:命运之石(theLia Fáil or the stoiny)、光之剑(theh Solais ht,传说中曾属于神王银臂努阿达)、鲁*之枪(the Sleá Bua h,以另一任神王光之神鲁*·麦克·埃索伦)和达格达之锅(the Cdae da's ,传说中属于丹努神族的众神之父达格达)。

一些苏格兰编年史学家,如13世纪的福尔登的约翰,以及赫克托·博伊斯,将命运之石与苏格兰的加冕石划上了等号。

根据这一说法,公元500年,命运之石离开了塔拉--爱尔兰高王Murtagh MacEirc将它给了叔祖伟大的费格斯(Fergus the great),从此以后,苏格兰的历代国王也都用它来加冕。

费格斯的领国达尔里达(Dalriada),这个时候疆域已经扩张至乌尔斯特(爱尔兰一地区,现由爱尔兰与北爱尔兰分据)东北部和部分苏格兰西部。

在费格斯加冕为苏格兰王之后不久,他和他的核心集团在安特里姆郡外的海滨被一阵诡异的风暴袭击,无人生还。而命运之石则在苏格兰代代传承,这就是为什么Murtagh MacEirc被历史记载为最后一位站在命运之石上加冕的爱尔兰国王。

命运之石被认为是具有魔力的:当爱尔兰的真命天子踏足其上,石头就会回报以欢欣的轰鸣声。

同时,命运之石也被记载为具有能使国王恢复青春、重返盛年延续统治,继续守护王国的魔力。

根据“大入侵”(Lebabála érenn)的说法,由于命运之石拒绝承认库丘林拥戴的爱尔兰高王Lugaid Riab nDerg,这位凯尔特传说中著名的英雄,光之神鲁*的儿子,拔剑怒斩命运之石。

从此,命运之石始终保持着缄默,再也没有承认过任何国王。

除了爱尔兰高王百战百胜的康纳( of the Hules)站上去的那一回。

根据传说,公元1002年他在布莱恩-博鲁踏上命运之石加冕。

1296年,英格兰的爱德华一世入侵苏格兰夺走了它,同时还掠夺了苏格兰南部其它重要的国宝,并将其存放于英格兰的威斯敏斯特教堂(Westminster Abbey),安置在西敏寺英王加冕宝座“圣爱德华宝座”之下,象征英格兰和苏格兰统一在英王的主权下。

之后的700年里,它作为爱华德宝座的一部分供每位新君在加冕仪式上端坐。

上一次使用命运之石是在1953年伊莉莎白二世女王的加冕礼上。

不过,爱德华是否确实带走了真正的加冕石,这一直都有争论。

据传,斯昆修道院的僧侣们将真正的加冕石藏在了泰河之中(一说埋在Dunsinane Hill)。这很可能是真实的,因为现有的这块命运之石并不完全符合古人的描述。

随着这些僧侣的逝去,没有人能再寻找到真相。不过圣殿骑士团一直声称真正的命运之石在他们守护之下。

1328年,根据苏格兰和英格兰签署的《爱丁堡-北安普敦条约》,英王爱德华三世同意将斯昆石送还苏格兰,不过,这一允诺从未兑现。

1950年圣诞节,四名苏格兰学生(Ian Hamilton, Gavin Vernon, Kay Matheson和Alan Stuart)决意要从西敏寺将命运之石盗取出来送还苏格兰。

在行动中,他们失手将命运之石摔成了两半。

在肯特躲藏了几个星期后,他们成功的将命运之石藏在一部借来的车后座,穿越了警方布置在苏格兰和英格兰之间的封锁线。

学生们将命运之石交给了格拉斯哥的一位资深政治家。这位政治家安排专家修复了石头,并严加收藏。

英国政*展开了大规模搜寻,可是一无所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