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平凡的间谍2再生 > 60挨揍

60挨揍

赵继统觉得冤枉死了,那本书是他得到的,但他当时没有找什么“命运之石”,于是把得到宝石的经过又详细的叙述了一遍?

没想到女矮人却皱起了眉头,自言自语的说道:“你的‘命运之石’来自坠天使?那么说他们已经投靠了‘地狱’一方?不好!给赶紧告诉族长···”

既然是矮人族需要“命运之石”,那这事十有八九就是老莱斯干的,至于他怎么糊弄梅林他们就跟自己无关了。

反正这件事查来查去最后也是不了了之,莱斯声称会去找赵继统后也就走了,不过这块假冒的“命运之石”的厄运并没有结束。

到后来爱丁堡城堡对公众开放,其内的一些建筑也允许游客参观。成为了苏格兰最受欢迎的旅游景点之一,每年能迎接从世界各地前来的超过120万名游客。

到了2014年5月,“命运之石”又一次遭到了破坏,至少50%的表面被人泼上了红色和绿色的油漆···

莱斯走后赵继统被安排进了一个勘探小组,据那位地系法师说在广场的东北角有一个小铁井名叫女巫井(Witches' Well),在一个多世纪前这里是处死那些被认为有巫术的妇女的,那里的水下好像有密道。

爱丁堡城堡拥有大约900年历史,经历数次战火洗礼,拥有没有记载的密道很正常,不过得把它们找出来,以防再有类似事件发生。

女巫井下的密道一直通到爱丁堡城堡的地牢里,那里曾经关押过著名的亚历山大·斯图尔特(Alexa)公爵和珍妮特·道格拉斯(Ja Douglas),前者杀死狱卒并焚烧他们的尸体后成功逃脱,后者被指使用巫术,最后被烧死在火刑柱上。

此外,还有一个不知姓名的尸体,躺在密道中,身旁有一只爱尔兰风笛···

地牢经过严密的搜索,果然有发现了一条通往城堡之外的密道,出口竟然离城堡门口有两个守卫的雕塑不远,他们分别是威廉华莱士(William Wallace) 和罗伯特(Robert Bruce) ,都是维多利亚女王时期苏格兰最伟大的英雄。

如此一来,军方也紧张起来,原以为最安全的地方竟然密布着为人知的密道,各种大型设备纷纷运来,结果发现了一个严密的地下网络,从王子大道花园(Pri Gardens)到圣玛格丽特礼拜堂(St. Margaret's Chapel);从福思湾河畔到古炮台···爱丁堡城堡沿坡旋绕而上分为下区(Lower Ward)、中区(Middle per Ward)几个区域,都有庞大的地下结构想连···

破坏者如何潜入弄清楚了,追凶的事宜就是人家法师界的事情了。

不过在临走之前,老梅林还是推心置腹的对赵继统交代了一些事情。

他怀疑“厄运”项链上那颗宝石就是真正的“命运之石”,至于如何落到了坠天使的手里就值得深思了。

不过“命运之石”又被称作“爱尔兰石”,传说被著名的费奥纳骑士团所守护,所以其又被称为命运之军,自古以来就与爱尔兰军方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直到现在爱尔兰共和国的国歌《战士之歌》(Amhrán na bhFiann 英语:The S )的第一句仍为:“我们是命运的战士,把生命献给爱尔兰···”

刚刚一离开爱丁堡,莱斯就找上门来,赵继统只好和内尔和卡特两位老师请假,说去帮朋友一个忙。

两位骑士也知道他不愿意回去活受罪,也就听之任之,不过叮嘱他要是出什么任务一定要带上他们俩(天使号角依然由他们保管着)。

通过魔法阵先来到老莱斯的家里,在通过一个固定的魔法阵来到一个岩浆翻滚火山口内,火山的内壁上都是类似窑洞屋子,叮叮当当的金属撞击声不绝于耳。

被带到一个铁质的病榻前,一个清秀的矮人正躺在床上,看上去很安详没就像是睡着了,没想到他已经沉睡了近百年了。

他是现任矮人族长的爱子,也是未来的族长候选人,百年前负责矮人部落的对外事宜,因为拒绝了一个邪恶巫师的炼制订单,被下了诅咒,一直昏迷不醒···

可是矮人族长并没有被那个邪恶巫师所胁迫,将此事公布了出去,最后邪恶巫师受到了应有的惩罚,可是诅咒却无人能给解开!

赵继统想起“命运之石”得触碰物品之后,才会吸走厄运,于是将手放在少族长的胸口上(心脏附近),闭上眼默默地感受。

就在他闭眼的一瞬间,躺了百年之久的少族长睁开了眼睛,他看到一个陌生的人类,“抚摸着”自己的胸肌,闭着眼一脸享受的模样(这是臆想)。

突然想起人类之间那种不正常的*关系,挥拳就砸在了赵继统脸上,毫无防备的老赵被一拳砸倒在地,要不是少族长过于虚弱,少不了又是一顿痛揍!

闻讯而来的众人拦住了要挣扎下床的少族长,老莱斯也将变成乌眼青的赵继统拉了出来。

他偷偷地告诉赵继统,这支矮人氏族非常老实,本来就是赵继统帮了他们,有无缘无故的受了委屈,族长肯定会加倍补偿他的,所以一会儿他管他们拿出什么奇珍异宝你都不要。

直到看着老族长心疼的直眨巴眼,就可以了,保证不虚此行!

果然不出他所料,老族长亲自来赔罪,又上了好酒好菜招待他。

和赵继统打过两次交道的女矮人也出现了,她竟然是少族长的未婚妻!

只见她拿出一个层层包裹的小包袱,一层层打开里面露出一个紫色的水晶,在西方,自古以来就把紫色看作是高贵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