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平凡的间谍2再生 > 64本土轰炸

64本土轰炸

第三件被烧死的黑人案件就有些匪夷所思了,提起美国遭受的第一场空袭,很多人会马上想起日本人发动的珍珠港事件。

实际上,在那二十年前,美国人已经尝到了从天而降的炸*滋味,而且竟然是美国人自己轰炸自己的本土城市。

1921年6月1日,十余架双翼飞机携带着各式各样的土制炸*和各种枪械,对塔尔萨的黑人居住区展开狂轰滥炸和疯狂的扫射。

发动这场空袭的并不是敌对势力的航空兵,而是来自美国本土的白人至上主义分子!

这个让人难以置信的故事,还要从著名的塔尔萨大屠杀讲起。

在1920年代,美国国内的种族隔离规模达到了顶峰时期。严酷的种族隔离制度限制下,黑人们不允许跟白人同住一个社区,不允许跟白人们同读一家学校,甚至连和白人共用一处厕所、一处洗手盆、一个水龙头都不行。

在这种恶劣的环境下,生活在美利坚大地上的黑人们只能抱团取暖,在美国各地建立属于黑人的社区来继续生存下去。

经过艰苦奋斗后,一些黑人社区不断成长,最终成为了当地的特色地域。

而这其中,最具有代表性的便是位于俄克拉荷马州塔尔萨城内的格林伍德黑人区。

格林伍德黑人区建成于20世纪初,这片区域正是种族隔离制度限制下诞生的奇怪产物。

由于隔离制度的限制,在塔尔萨居住的黑人们无法进入到白人的商店购物。格林伍德地区的领导者看到了这个商机,他们很快就将格林伍德变成了一个繁华的黑人商业区。

不少在塔尔萨城生活的白人,都会将格林伍德称为“黑人的华尔街”。

不过,就在格林伍德逐渐繁华起来的同时,美国国内的种族主义情绪也开始越演越烈。

在当时,不少仇视黑人的白人至上主义分子,都加入了著名的白人至上主义组织——3K党。

根据统计,在1920年代初,塔尔萨周边地区内活跃的3K党分子至少有3200多人。

随着这些极端白人至上主义分子在舆论上推波助澜,格林伍德的黑人与周边社区内的白人居民产生的摩擦逐渐增多,局势逐渐变得一发不可收拾。

而在1921年5月30日这天,一起本该无关紧要的社会治安案件,终于引爆了这个积蓄已久的火*桶。

30日下午4点,塔尔萨市区的德雷克尔赛商业大厦内,19岁黑人擦鞋工迪克·罗兰走进大厦的电梯内,准备到顶层的“黑人专用厕所”方便。

操作这架电梯的,是一位名叫沙拉·佩奇的年轻女白人操作工。

不久之后,大厦内的服装店店员听到电梯里传出了一阵尖叫声,他们先是看见罗兰急匆匆地跑出电梯,然后发现佩奇慌张地站在电梯内。

由于怀疑罗兰袭击了佩奇,店员们迅速找来了警察处理这起事件。

商业大厦内发生的这起纠纷,迅速登上了塔尔萨当地报纸的头条。在种族隔离主义的影响下,几乎所有的报社编辑都在相关报道中添油加醋、捏造“黑人强奸白人妇女”的桥段。

在众多报章的煽动下,数千名白人包围了关押罗兰的警察局,愤怒的他们要求警察交出罗兰,并且要“把这名黑鬼就地正法”。

为了声援自己的同胞,不少武装黑人带着自己的枪支,来到警察局外“协助维持治安”,开始与白人们对峙。

随后,警察局门外的冲突不断升级,最终在5月31日晚10点演变成了黑人与白人之间的激烈枪战,著名的塔尔萨大屠杀就此开始。

6月1日清晨5点,以3K党成员为首的种族主义分子们拿起武器,开始对格林伍德的“黑人华尔街”发动进攻。

一路上,他们烧杀抢掠,使用从枪店里抢来的枪支肆无忌惮地对黑人商店开火射击。

但是黑人们也并不是手无束鸡之力,他们纷纷掏出武器,对着窗外的白人们开火还击,来捍卫自己店铺和生命安全。

很快,交战双方便陷入了僵持阶段。然而,3K党成员们的手里还拥有一样强而有力的攻坚武器——飞机。

进攻发起后不到一个小时,一群来自寇蒂斯-西南航空公司的白人飞行员,火急火燎地赶往距离格林伍德区不远的寇蒂斯-西南公司机场。

这家航空公司由著名的飞机制造公司寇蒂斯出资建立,是全美国第一家跨洲航空货运公司。不过,这群飞行员接下来所要干的事情,却创下了另外一个“全美第一”。

在西南公司机场的停机坪上,这些白人飞行员纷纷将用松节油制成的简易燃*瓶、T*T*药、步枪等各种各样的武器,塞入平日里他们用于运送航空货物的JN-4型双座双翼飞机内。

完成了飞机的临时武装工作后,每一架飞机都在后座位置上带上了一位“观察员”,他们将会负责操纵飞机上的武器发动攻击。

早上6点,第一批参与攻击的JN-4型双翼机陆续起飞,飞往不远处的格林伍德区。在“黑人华尔街”的上空,坐在双翼机后座位置的观察员们将各种各样的土制炸*、燃*弹投出飞机,然后举起步枪对地面上的黑人开火射击。

一旦飞机燃料告罄,飞行员会将飞机开回西南公司的机场,在补给油料和武器弹药后再次升空出击。

有许多当时在场的人,对这场轰炸进行了详尽的描绘。

居住在格林伍德区的黑人记者玛丽·E·琼斯·帕里什,记录下了空袭发生时的场景:“正当我们还在口惊目呆地注视着眼前发生的这场惨剧时,天空突然飞过一个巨大的黑影。抬头一看,原来是一群黑压压的双翼机正在我们的头上盘旋。四周的房子开始起火,人们不断地从起火的房子里逃出了,不少人手里还拿着家中的贵重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