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平凡的间谍2再生 > 66暴乱

66暴乱

1619年,第一批非洲奴隶被带到了北美殖民地弗吉尼亚的詹姆斯城,自此开始了非裔美国人在北美奋斗与挣扎的苦难历程。

众所周知,非洲人在接触欧洲奴隶主和基督教传教士之前就是一个信奉宗教的民族。

而美国黑人的宗教信仰也就从非洲大陆迁移至北美的各大种植园中。

非洲传统宗教向前可以追溯的史前文化,种类繁多、崇拜多神,属于泛神灵信仰。这些神依靠原始祖先、部落历史、以及种族群体和文明的建立者来鉴别,拥有某些共同的价值观、信仰对象和惯例。

非洲传统宗教认为神、自然现象和祖先之间有着某种联系,他们的主要兴趣不是哲学,而是实用,简单来说就是它们如何来影响人来的生活。

“万物有灵论”在非洲是一种普遍存在的东西,它意味着非洲人在太阳、月亮、石头和其他无数自然事物或现象中找到神灵。

到达美洲后然后又融合了一些印第安人的神话和当地迷信,以及来自早期英国移民的农村迷信,还有其他地区的移民带来的迷信,形成一种独有的宗教信仰。

美国南部农业为主,比较封闭,文化程度一直比北方的地区低,对于自然灾害的恐惧(龙卷风,洪水),封闭的环境更加加重迷信的氛围。

而某种注重实效的超自然力量自然容易被大家所接受,而巫术自然也就和他们一起扎根在新世界,融入他们苦难的生活和经历当中。

到后来一些白人奴隶主希望看到通过基督教教育出诚实、温和、恭顺、勤劳、安分守己的奴仆。

于是允许白人传教士进入自己的土地传教,这期间有部分非裔美国人改变了宗教信仰。

美国内战后,南方黑人基督教信仰发生了极大的变化,其主要表现是南方黑人信仰基督教的人数和黑人教会数量都明显增加。

这变化说明了黑人奴隶制的废除使黑人社会地位有了很大的提高,也证明了白人利用基督教对黑人的教育乃至统治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

二战后,黑人离开南部进入到城市中,随着就业机会的增加以及工业化、城市化的提到,黑人信奉基督教的人数又有了激增。

19世纪乃是美国基督新教作为宗教主流地位的时代,而美国黑人宗教信仰的发展必然无法逃脱这一时代的大熔炉。

也随着科学教育的普及,一些原始信仰和巫术等渐渐被遗忘或被年轻人所摒弃,但是哪怕只要有一小部分美国黑人坚持原来的信仰,那也不会是一个小数目。

赵继统不敢怠慢,分别派出三个小组赶往三个地点分别调查,他自己则赶往了死亡人数较多的塔尔萨。

据了解在塔尔萨附近新修的公路上发生多起夜晚超速司机遭“鬼魂”追逐事件,许多好奇的年轻人特意赶到这条公路上超速驾驶,希望看到鬼魂,当地警方也不得不出面干预。

流言传开后,公路上来了许多好奇心旺盛的年轻人,他们特意在夜晚超速驾驶,并将车速提升到每小时100英里以上。

赵继统在此调查了三天,只抓到一个因为交通事故死去的“幽灵”,没有发现任何一个可疑的法阵或者巫阵。

就在此时,密歇根州的最大城市底特律,也就是大名鼎鼎的汽车城发生了暴乱。

1967年7月23日,底特律白人警察封锁了一个无照经营的夜间酒吧,酒吧里有82个黑人正在为两个越战归来的黑人兄弟庆祝。

警察不分青红皂白将所有人逮捕,让黑人社群顿时爆发了。

24日晚,数千名黑人用石块、砖头和酒瓶开路,冲破警察的包围,开始疯狂烧毁警车、房屋和商店,一天之内市区爆发了483起火灾。

暴乱愈演愈烈,几乎每一分钟都有犯罪进行,很多白人也加入了打砸抢行列,无数商店被洗劫一空。警察开始滥用武力,枪杀了一些黑人,更加火上浇油。

赵继统立刻赶往底特律,经过严密排查果然发现了一个庞大的巫阵正在运行,而且已经无法停止。

在查阅历史后才发现这个城市发生过两起迫害黑人事件,不知为何竟然没有上报。

第一次暴乱,发生在美国内战时期的1863年,造成两人死亡,无数黑人遭到白人和警察殴打重伤,35座建筑物被烧毁,当时报纸评价为“底特律有史以来最血腥的一天”,但是没有关于有黑人被烧死的记录。

第二起发生在二战时期的1943年,这年夏天城市里弥漫两则谣言,其一:一群白人将一个黑人的母亲和婴儿扔进了底特律河;其二:一群黑人强奸杀害了一名白人妇女。于是,白人和黑人都被激怒了,成千上万人在百丽岛大桥上大打出手,骚乱延续了三天三夜,直到罗斯福总统派来了6000名联邦军队镇压才平息。

暴乱中,共有34人死亡,其中25个是黑人,但也没有记录是否有被烧死的黑人。

经过请来的大法师鉴定,这个巫阵能够挑拨人们的怒火,从而做出过激的事件。

事不宜迟,赵继统马上电告了阿比胡德中将,时任美国总统的林登·约翰逊紧急授权军队武力镇压。

25日,一万三千名全副武装的军人奔赴底特律,有国民警卫队,有现役部队。

尤其是派出了美军的两支王牌部队:第101空降师和第82空降师。

这两支王牌师都是二战的功勋部队,还参加过越战、阿富汗战争和伊拉克战争,经验丰富装备精良,当坦克驶入街区后,底特律的暴乱分子终于感到了浓浓的杀气。

28日晚,暴乱终于平息。历时五天的暴乱共造成43人死亡,1189人受伤,7200多人被捕,2000多座建筑物被夷为平地。

这次暴乱成为美国历史上最大的暴乱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