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平凡的间谍2再生 > 74科学公爵

74科学公爵

唐又问了过去的几个问题,亲身经历过的老赵那自然对答如流。疑心尽去的唐大喜过望,没想到这次派来调查案件的探员不但是过去的老朋友,还和他一样属于见不得人的异类,终于可以摆脱这个天杀的案子了!

原来他回国后得了一种奇怪的病症,有时在路上走着走着,竟然看到了战场的场景:繁华的街道在他眼里瞬间变成了充满硝烟的炮弹区,手上的长棍面包变成了装着子弹的枪,而耳边的闹市声也变成了长官下令点火开炮的命令声···

这还不是最可怕的,夜晚来临之际,困意才是最大的麻烦。

经历过战场上残酷的磨练,不管困意如何袭击,他总能以故有的警惕和焦虑抵挡,以致心力交瘁也无法入睡。

万一哪天他败下阵来被困意击中了,等待着他们的就是“被谋杀的噩梦”,梦里可以看到满地死亡的士兵、可以看到满手的鲜血、可以看到自己千百种死亡的方式,就是看不到拯救众生的“上帝”。

深受这些现象的折磨,导致唐精神状态极差,最终吸毒成瘾,被赶出了军队。

一向以他为荣的母亲也因为此事郁郁而终,为此他放弃了自己的姓名,而用了一个中国最强盛时期的国号来称呼自己。

后来他找到了心理学家帮助,确定了这些症状是创伤后应激障碍的表现,定义为一种精神健康问题。

为了能维持吸毒的开销,他花光了积蓄,卖掉了房子,落得无家可归,流落街头。没办法只好寻求自己的妹妹帮助。

爱丽丝原本已经放弃了这个身染恶习的哥哥,可是架不住他苦苦哀求,因此恳求自己的男友帮忙,而她的男友就是罗兰.T.欧文。

罗兰不知怎么被吸血鬼给“初拥”了,正发愁“口粮”的问题,便欣然应允。

爱丽丝和男友来到堪萨斯城后,作为哥哥的唐,不可能会让妹妹和一个没结婚的男子同住,所以罗兰是自己住在酒店里。

吸血鬼在吸血时会释放一种物质令被侵害的对象感到如登仙般的快感,可以借此来摆脱对毒品的依赖。

结果在布兰德酒店第一次见面时,唐看到罗兰尖利的牙齿和血红的双眼,一时害怕,奋力反击,这才划伤了罗兰的手臂。

第二天,在总统酒店,唐体会到了那种欲仙*死的感觉,确实比吸毒要强得多了。

接下来就有种欲罢不能的感觉,可是到了第三天夜晚,他回家时发现平时轻松爬上的楼梯,如今却十分费力,突然明白了被吸走的不只是那一点点血液,还有身体的精华。

在翻阅大量资料后,唐明白所谓的二代吸血鬼就是被人吸血的时候回吐了一点属于纯种吸血鬼的血液···

他将剩余的毒品偷偷灌在了一瓶葡萄酒里,然后假意允许妹妹和罗兰约会,但是不能过夜。

这才有了第四天她和妹妹分别化妆乘梯到九楼再步行上十楼···等妹妹走后,他偷偷潜入1046房间,见到了陷入昏迷的罗兰,用银刀划破了他的胸膛,在心脏附近找到了一滴近乎深黑色的血液···

第二天妹妹醒来后,他谎称在总统酒店见到了两名身背银色弓弩的的人,很可能是传说中的“猎魔人”···

果然不久传来了罗兰的死讯,爱丽丝根本没有怀疑哥哥的谎言,因为她知道常人是无法杀死罗兰的,所以出钱给他办了个体面的葬礼却没敢露面。

唐从妹妹那要来了罗兰的住址,又用“乔丹”的名义写信、打电话,试图制造罗兰还活着的假象,终于把所有人都给愚弄了。

可惜因为他的自大,将所有对案情的关注简报、以及物品(包括在妹妹行李箱里罗兰的衣物等)都放在了自家的阁楼上,被一个小贼发现了端倪,进而要挟自己···

知情者虽然处理了,但是FBI和警方却有开始关注这个案子,他怕事情闹上报纸会让远方的妹妹得知真相,所以先以知情者的身份邀约朱利尔斯探员,将其处理掉。

又以他的名义邀请强纳生副局长前来查看线索···

之所以将强纳生的车遗弃在自己的工作地点,就是为了观察接任朱利尔斯和强纳生前来破案的是谁,而后···

聊到这里案情已经基本明朗,和唐吃了一顿最后的晚餐,由猪儿出面,处决了这个“老朋友”杀人凶手。

晚上正当他在整理这件案子的结案报告时,一位留着浓密的小胡子的人拜访了他。

来人自称是尼古拉·特斯拉(Nikola Tesla)公爵,来拜访是因为感觉到赵继统清除了他的一个手下。

特斯拉当然知道赵继统的威名,但是他却是美国本土的吸血鬼代表,有权利参加那次观赏赵继统和人狼决战的大人物之一,所以并不惧怕他杀死亲王的传言。

赵继统正好将案件的卷宗拿给他看,这位公爵这才知道,原来多年前自己的手下就已经自动“易主”了。

一聊才知道这位公爵大人属于“学者型”的吸血鬼,鉴于血族悠长的生命,总要有一些事情来排解烦闷。

无聊之下他学习了八种语言:塞尔维亚语、英语、捷克语、德语、法语、匈牙利语、意大利语、拉丁语。

又发明了很多奇思妙想,可是限于身份无法实施,于是就找到了一种寻找替身的办法。

第一个替身就是现在所使用的名字尼古拉·特斯拉,出生在克罗地亚斯米湾村一个塞族家庭,父母都是塞尔维亚人,他是五个孩子中的老四。

26岁时公爵大人替代了特斯拉到爱迪生电话公司巴黎分公司当工程师,并成功设计出第一台感应电机模型。

两年后,他前往美国,在爱迪生实验室工作,从此留在美国并加入美国国籍。

1895年,他替美国尼亚加拉发电站制造发电机组,该发电站至今仍是世界著名水电站之一。

1897年,他使马可尼的无线电通信理论成为现实。

1898年,他制造出世界上第一艘无线电遥控船,无线电遥控技术取得专利。

1899年,他发明了X光(X-Ray)摄影技术。其他发明包括:收音机、传真机、真空管、霓虹灯管、飞弹导航等。

以他的名字命名了磁密度单位(1Tesla=10000Gause),表明他在磁学上的贡献。

他一生致力不断研究,并取得约1000项专利发明,辉煌的一生,可惜被有心人盯上了,只好假死脱身。

17岁的罗兰.T.欧文是他寻找的第二个替身,可是莫名其妙的消失了,直到今天,他才感应到那滴血被吸收了,这才找上门来。

他还给赵继统留下了联系方式,表明如果政*需要科学方面的支持,他还是很愿意帮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