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平凡的间谍2再生 > 82捡漏

82捡漏

美苏两国似乎达成了默契,两国都不透露水下舰艇的摩擦,根据苏联的说法,苏联潜艇部队和英美潜艇部队一样,是一支非常专业可靠的军队,绝对不会做出任何过激的行为。

而且在冷战中,莫斯科从来没有下达过“开火”的命令。调查委员会也宣布当天蝎号沉没时,周围200英里范围内没有任何其他军舰。

“天蝎号”如何沉没已经成为了悬案,可已经到口的肥肉,CIA是不会放弃的。

1969年11月,CIA的官员拜访了环球海事的副总工程师柯蒂斯·克鲁克,并询问了他一个问题“是否可以建造什么东西,把一个‘很重’的东西从20000英尺的水底打捞上来”。

经过交涉,环球海事公司随后组建了环球海事发展公司,由柯蒂斯·克鲁克亲自担任总裁,作为亚速尔计划的总承包商加入了计划。洛克希德海洋系统分部和休斯工具公司同时也作为次级承包商加入了计划。

各级分包商以及环球海事发展公司的建立都是为了把整个计划笼罩在由官僚体制编织的迷宫中,以期蒙蔽混淆其他不友好的情报机构的视听,让他们难以查明拨款投资的具体来路以及那艘即将建造的昂贵先进的打捞船真正的所有者--都是美国政*。

项目管理也经过了特别的规划,亚速尔行动的项目组会审查参与项目的工人,工程师和其他辅助人员,确保他们只知道该知道的事情,大部分参与计划的人仅仅认为自己建造的是一艘深海钻探船,而真正知道这个工程目的的人实则少之又少。

计划顺利的进行着(虽然SA在国会一直为这些钱花的值不值得而与各种来路的审查委员会吵架,意外的是海军貌似对这个项目并不感兴趣-他们认为这个项目的投入过于庞大了)1971年3月,环球海事,太阳造船厂和宾夕法尼亚切斯特的干船坞公司完成了用于打捞的特殊起重船只的设计任务。

这条船有10层楼高、一个足球场那么长。它的公开任务是贮存和运送从大洋底采到的锰结核。事实上,它的唯一使命是把巨大的打捞器从水下装进“休斯·格洛玛勘探者”号的中舱内。

打捞器是一个带爪子的能抓住并抱起G级II型潜艇的装置。这个巨大的打捞器在造船厂称之为“潜水平底驳船”为掩人耳目,打捞船被分成许多部分,在不同的造船公司制造,都造好后,才统一安装。

同时,霍华德·休斯对外宣布,这只是一艘海上石油勘探船。仅仅造这艘打捞船,霍华德·休斯的公司和CIA就花费了两年时间。

最后,一艘3.6万吨级的大船造好了,该船被命名为“休斯·格洛玛勘探者”号,船上还配备了特制的能够起重800吨物体的起重机。

1972年1月,尼克松总统参加了“潜水平底驳船”的下水典礼。造船厂的头头们对这艘驳船的真正使命仿佛一无所知,就连尼克松总统也不知道驳船与“休斯·格洛玛勘探者”号之间的详细关系。

但批准这个秘密使命的人,却正是总统本人。

在美国加紧进行打捞准备的时候,苏联海军总司令、海军元帅戈尔什科夫和他的将军们虽然对这艘沉没的潜艇已不抱什么希望。

他们认为:即使找到潜艇,也无法把它打捞上来,但是,他们并没有忘记监视美国人的一举一动。

就在中情局另一艘间谍船“格洛玛”二号开始在海难现场进行侦察时,苏联的拖网渔船队“间谍船队”也赶到了作业现场,并几次逼近“格洛玛”二号,进行抵近观察。

但他们似乎始终未发现什么破绽,也没有弄清美国人的真正意图。

1973年8月11日,打捞船开始进行为期50多天的环南美航行,以测试船舶的操纵,航行性能,在这途中,打捞设备的起重部分进行了相应测试与调试,不过由于根本的设计目的,打捞系统永远无法得到充分的测试。

1973年9月30日,打捞船返回其位于长滩的母港,开始装载与打捞行动直接关联的设备,在此之后,打捞船将被CIA的人员接手,正式变为一条“黑船”即充满秘密的情报船。

绝大部分涉密设备都被打包在8x8x20英尺(2.4mx2.4mx6.1m)的集装箱中,任务控制系统被集成在两个上述集装箱中,还有一个集装箱专门用来存放和进行涉密通讯。

除此之外,还有多种不同功能的集装箱用于存放任务中获得的情报材料—用于维护保管被水浸泡很久的出版物纸张的保管间,用于存放核弹头或其他放射性物质的屏蔽室,与之对应的洗消间等等,再加上其他存放涉密器材的集装箱,共计24个。

休斯格洛玛探索者号的任务分成两部分,分别为打捞-修复,打捞如字面意思,将残骸从海底移动到船中,而修复则是指处理残骸,对不同的打捞物体进行分类以及无害化处理。

这很重要,因为计划中的打捞目标包括一枚拥有核弹头的导*,这些具有强放射性的物质必须在进入船体后进行严密的保管,而且残骸每一部分都有相应的情报价值,需要对其进行分类以确保CIA花费5亿美元捞上来的情报没有丝毫预料之外的损失(当然事实上并没有避免)。

在正式执行任务前,每个需要进出月池的工人都进行了俄语的突击培训:指教会他们像识图一样认出“放射性”“危险”等警告字样,方便他们离得远远的,然后交给专业人士进行处理。

1974年6月20日,“休斯·格洛玛勘探者”号向夏威夷西北海域驶去。中央情报局6年的努力,数亿美元的投资,终于要见分晓了。

就在偷捞行动将要开始的时候,苏联的间谍船队又来光顾了。

1974年7月中旬“休斯·格洛玛勘探者”号就在苏联间谍船队的眼皮下,开始了打捞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