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平凡的间谍2再生 > 86分尸

86分尸

笔记里是特斯拉公爵尝试将“特斯拉线圈”魔法化,已经画出了大致的魔法脉络图,但是至于是用什么材质建造,和最终成品的概念图都没有来及做出,而且也没有留下任何关于凶手的信息。

不过在笔记本的最后一页潦草的写着“生魂”、“献祭”两个毫无关联的词语,不知道是和设计有关系还是和凶手有关系。

出人意料的是沃尔沃对这份手稿很感兴趣,她赞扬特斯拉公爵是个天才,然后把笔记本据为己有了。

赵继统只好调查世界各地最近有没有什么奇怪的死亡案件,结果日本大部分报纸的头条都报道这一件离奇的“碎尸恶魔”。

井之头公园位于东京西侧的吉祥寺附近,旁边就是著名的吉卜力三鹰美术馆。该公园也是东京著名的赏樱名所之一。

4月23日凌晨,公园负责清扫的阿姨按照惯例,开始回收在公园垃圾箱里的垃圾袋。当她打开第一个垃圾桶的时候,发现垃圾袋里好像有生鱼一样的东西,就准备收集起来去喂野猫。

但当她打开第二个垃圾桶的时候,拿出的塑料袋里有一块捏起来像鱼肉,但是用四层黑色塑料袋和半透明塑料袋包裹着的东西。

阿姨把一层层的塑料袋解开,拿出里面的东西一看,原来是一只人脚。吓得魂飞魄散的清洁阿姨当时把东西扔在地上,赶快报了案。

随后赶来的警察在井之头公园的7处垃圾桶里,发现了总共27块尸体···

赵继统立刻联系了东京的FBI分部,获得了案件的性详细调查报告。

尸块被迅速送到了市内的杏林大学附属医院,当进行司法解剖的法医把全部尸块都排列出来以后,大吃一惊。首先,收集到的27块尸体,总重大约20kg,包含的部位主要是胳膊、腿和胸部的一部分,大约占人体的30%。

而每块尸体的宽度都是20——这和井之头公园的垃圾桶的入口大小完全一致。

一般来说,分尸案的凶手为了能够尽快将尸体处理掉,都会在关节处下刀分尸,然而这具尸体的奇妙之处在于,凶手完全不在乎切断骨头的难度,最难切的锁骨、大腿骨部分也完全无视,把尸体齐刷刷地切成了一个又一个方块。

另外一点值得注意的是,尸体的全部血液都被放干,塑料袋里完全没有滴下来的血汤,而且表面也没有残留任何指纹、纤维,清洗得一干二净。

手脚上的指纹也都被刮去,连掌纹也被划得乱七八糟。因为无法确定被害者是谁,调查在最开始就陷入了难关。

两天之后,警察接到了报案,说附近有一名建筑师,叫做川村诚一,从21日晚上与友人喝酒之后,到现在也没回家。

于是警方去他家做了详尽的调查,结果得知川村诚一出生后,身上有两块黑褐色的胎记,经过比对与尸体的胎记位置完全一致,这才算确定了受害人。

因为尸体残缺严重,所以法医一时无法确定具体的致死原因。首先从骨骼提取成分后化验表明,死者并非死于毒杀;而从尸体的骨骼破坏程度来看,死前并未受到猛烈撞击,因此也排除了车祸死亡。

因为血液也都被放干,尸斑无法出现,所以也无法确定死者死前是否受到严重的殴打或者窒息死亡。

身体上的唯一一处外伤是在肋下有一处割伤,仅仅是出血的程度,肋骨也没断,并未造成致命伤。

在随后的警方调查中,发现了很多与凶手相关的细节:1. 塑料袋的套法:用两层有洞眼的半透明塑料袋先包装尸体,在外面再套上两层不透明的黑色塑料袋。这样的做法常见于鱼市。——这也是最初清洁工误认为是鱼肉的原因。

2. 将尸体的全部血液排出洗掉,这在一般家庭是难以想象的:不仅需要有大量的水用来冲洗——而不是搓洗,而且也需要很大的空间来进行。因此警方随后搜查了吉祥寺附近所有有类似条件的食品和水产工厂,但一无所获。

3. 尸体的切断是用木工推台锯来进行的,而不是一般电影里杀人狂用的手持电锯,所以才能保证切口断面平整:而使用这种机械的话,产生的噪音会非常大,所以凶手不太可能在夜里作案。这样一来,字啊东京市内有能够白天明目张胆地切割尸体的地方,更是难以想象。

4. 从川村本人最后一次被目击,到发现尸体之间仅仅间隔了30小时。这段时间里如果要如此彻底地处理尸体的话,首先需要大量的专业知识。

其次,使用台锯时,各人的操作方法不同,切出的断口也会有细微差异。从尸体的断面来看,应该至少有2-3人协作完成的分尸。

而关于川村本人,根据目击情报,也有很多让人难以理解的地方。

首先,川村经营的建筑设计公司,本身经营上毫无问题,而且在交友方面,也都是行为端正的人物,并不存在任何的可疑者。

4月21日夜里,为了庆祝前同事升迁,川村和几名朋友在高田马场附近喝酒,11点左右在新宿站分开,随后就行踪不明。

但据井之头公园附近的人说,当晚听到了汽车发生车祸的声音,但之后警方并未接到报案。

4月20日,川村行踪不明前一天,有人在深夜0点吉祥寺车站附近,看到有两个年轻人殴打一名男子,据说被打的人长得很像川村。但这件事被川村的妻子否认了,当晚川村回到家里时并未有外伤,也没有没奇怪的迹象。

所以关于这件事,在日本成为了“谜之事件”,媒体大幅挖掘,也出现了很多猜测。

因为有邻居听到了车辆急刹和撞击的声音,于是“交通肇事后处理尸体”的说法就浮上了水面。而车辆的肇事方,很可能是神通广大的黑社会···

不过被警方否定了,首先,这起分尸案最大的问题就在于,尸体没有显著的外伤。所以在警方对尸体进行检查之后,基本上排除了车祸重伤致死的情况。

换个角度说,如果真的是交通肇事的话,既然凶手已经把其他的尸块分别处理掉了,根本没必要再把那27块尸体扔到公园垃圾箱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