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平凡的间谍2再生 > 91间谍

91间谍

警察一度认为死亡男子很可能就是这位名叫阿尔弗雷德·伯克夏尔的陆军中尉。但后来伯克夏尔在看到新闻后,主动找到了警方,还带着一本当时杰西卡送给自己的《鲁拜集》,但是这本《鲁拜集》完好无损,并不是被撕下纸的那一本,里面有护士当年的题字,落款是“Jestyn”,但这并不是杰西卡的名字。

警察局那本《鲁拜集》的最后一页,还写着5行奇怪的字母,字母均为手写,而且没有任何的规律可言,十分像是一段加密的代码。

为此澳大利亚警方找了多位破解密码的专家对其进行破解,不过均以失败告终,甚至不知道这段代码使用的是哪国的文字。

经过多方研究后,分析认为根据这些字母的频率来看,绝对不少无意义的乱写,因为这段代码的格式与《鲁拜集》的四行诗格式相仿,可能采取了一字一密的编码方式,但由于密码长度太短···

警方认为杰西卡一定与死去的男子有何关系,于是继续进行秘密追查。他们得知杰西卡还有一个儿子,不过谁也不知道孩子的父亲究竟是谁。从照片的长相来看,似乎与萨莫顿海滩上死去的男子很相像,但是那个时代并没有DNA技术。

澳大利亚警方没有死者的指纹记录,因此调查范围开始扩大,伦敦警方也参与协助调查。报纸头版登出照片,呼吁市民辨认死者身份。

到1953年11月,警方已经收到251件市民的知情举报,但仍没有有效证据表明死者身份。

自此杰拉德·克罗伊赛特的通灵事件后,警方又重启了对该案的调查,发现了以前没有发现的疑点。

在萨默顿海滩案件发生的3年前,也就是1945年6月,新加坡籍男子马歇尔在悉尼莫斯曼死亡,死亡时胸口同样有本摊开的《鲁拜集》,警方判定他是服毒自杀。

巧合的是,就在2个月后,伯克夏尔中尉就收到了护士赠送的诗集,地点也仅隔莫斯曼1公里。

同年8月15日,马歇尔的案子进入审判程序,仅在13天后,证人无端死亡···

1949年6月6日,2岁的克莱夫(gnoson)被发现死在在一个麻袋里,旁边躺着他昏迷的父亲,地点是离萨默顿海滩仅20公里的拉格斯湾沙山。

克莱夫的父亲虽然生还,但很快就被送入精神病院。和萨莫顿海滩男子情况一样,验尸官虽然认定孩子是非正常死亡,但也始终查不出原因。

孩子的妈妈随后因连续遭到恐吓,最终精神崩溃。

根据了解死者的父亲曾调查过萨莫顿海滩男子的身份,认为他是自己从前的同事,卡尔?汤普森(psen),也就是《鲁拜集》上的落款“Jestyn”。

因此,《鲁拜集》应该是一些间谍们平时用来通讯的密码本,于是重新勘验了那本《鲁拜集》,结果发现书上有要透过紫外线光才能看到的密码。

此人在澳大利亚似乎没有什么亲属和朋友,穿着衣服的缝线也并非来自澳大利亚本土,并且出现了密码,因此有理由认为该男子是一名外国间谍,他或许极有可能来自东欧。

阿德莱德大学解剖学教授马西耶·亨内伯格认为,萨莫顿海滩死亡男子的耳朵解构十分特别,他的耳甲艇比耳甲腔要大,而大多数人则正好相反,根据相关数据统计,只有1%—2%的白人拥有这个特征;另一名牙科专家指出,该男子患有“先天性无齿症”这是一种少见的基因病,发病率只占总人口的2%。

令人惊奇的是,在一张杰西卡儿子的照片中,发现同样拥有这两个特征——较大的耳甲艇和先天性无齿症,出现这种巧合的概率大约只有千万分之一。

此时,杰西卡已经“去世”,而杰西卡的女儿凯特·汤姆森则认为母亲应该认识萨莫顿海滩男子,她觉得母亲和神秘人都是间谍,母亲热衷于教授移民英语,并且精通俄语,但是她从未告诉过女儿,自己在哪里学的俄语以及为什么学习俄语。

此时警方突然发现用于尸体防腐的甲醛破坏了大量线索,死者的棕色皮箱也不知何时被毁,包括验尸报告在内的很多材料也莫名其妙的找不到了,更加印证了间谍的说法。

嗅觉灵敏媒体对这个充满谜团的故事大加转载,包括一些细节也刊登了出来。比如书上的内容和手写的密码:“Tamam Shud”之前的诗句是:

Ahyself with shining foot shall pass

Amoar-scatter'd on the grass

And in your joyous Errahe Spot

Where I made Ourn doty Glass!

书的背面有几行铅笔写的大写字母:

WRGOABABD

MLIAOI

MLIABOAIAQC

ITTMTSAMSTGAB

其中第二行字母被划去,看起来像是改过后,重写在第四行。一位南澳大利亚的“猎魔者”无意间看到了报道,由于家传的原因他认识一些“魔发文字”,他发现手写的内容像是几种巫药的名称,于是上报了公会总部。

“猎魔者公会”通过关系看到了后来发现的需要紫光灯照射后的内容,确定是“魔发文字”构成的一份“巫药配方”,再加上死者死于未名的毒剂,这才通知了“除魔会”和教廷。

赵继统接管案件后,观看了警方重启调查后的几份补充证据,新的验尸报告指出:死者心脏无任何异常,脾异常肿大,食道有溃疡并被白色粘液所包裹,咽头充血,胃部严重充血,瘀血和食物混合在胃中,肾脏充血,大脑的小血管因充血而清晰可辨,镜下可观察到肝小叶中心坏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