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平凡的间谍2再生 > 22控制梦境

22控制梦境

接下来就是赵继统接管了梦境里的内容,当然,他没那么大的耐性却诠释整个战争过程,还是以这座美丽的柏林为基础。

盟军就开始对柏林进行了数年的空袭,之前繁荣无比的柏林满目疮痍。

勃兰登堡门,建造于德国崛起的普鲁士时期,是日耳曼民族的象征之一,其意义如同法国的凯旋门,然而在空袭,这座德国人的骄傲建筑,损毁严重。

圣塞瓦斯蒂安教堂,它是柏林市区难得的年代久远的古迹之一,却在1943年的一次轰炸中不幸起火,其精华部分大多被烧毁。

亚历山大广场,曾是德国工人运动最活跃的地方,德国不少统治者都在这里检阅过军队。在战争结束前的几天,这里也惨遭战火波及,许多建筑物被摧毁。

柏林国会大厦,兴建于普法战争后,总共花费了20多年时间才最终落成。柏林战役国会大厦被希特勒当作军事工事,四个角楼中有两座被改建成高射炮掩体。大厦的窗户被砌死,整个变成一座大碉堡,地下室充作战地医院。由于当年的国会纵火案是希特勒罪恶统治开始的象征,因此,苏联红军在攻克柏林的战役中,也将把红旗插上国会大厦作为最后战胜希特勒的象征。

为夺取国会大厦,红军曾进行了一场激烈的战斗。1945年4月28日,德军与外界联系中断,苏军的152毫米、203毫米榴*炮运进柏林市区,对着德国国会大厦进行强攻。德军部署在国会大厦屋顶上的轻型榴*炮敌不过苏军的大口径榴*炮,不是被摧毁,就是被打哑。红军战士通过被炮弹轰开的缺口冲进了国会大厦,与德军逐层、逐屋地展开争夺战。

4月30日下午2时半,红军战士把红旗插上德国国会大厦。就在此刻,法西斯头子希特勒用手枪结束了罪恶一生。希特勒和他的新婚妻子爱娃先后自尽,纳粹高层戈培尔等人此后也畏罪自杀,地堡中的纳粹分子纷纷自尽,第三帝国正式迎来了毁灭,恶魔迎来了他们最终的结局。

到了此时德军没有马上投降,争夺国会大厦的战斗依然在进行。直到5月2日下午3时,德军才完全停止抵抗,柏林市防司令才率残部投降。

5月8日,最高统帅部总长凯特尔元帅作为德国投降代表签署了投降书,欧洲战场的战争宣告结束。整个柏林在战火中丧失了四分之三的建筑,激战区的城市面貌如同地球表面一般,随处可见的画面都是一片废墟。

盟军士兵在德国总理府门前排队进入,观看自杀的德国总理希特勒在地下掩体中的尸体,总理府外的希特勒雕像也遭到摧毁,只剩下希特勒雕像的头部留下废墟之中供士兵们拍照取乐。

在德国投降的时候,德国国内的男性面临着大量缺失,要么战死、要么被拘押,清理城市的废墟、重新营造家园就只能由女性来承担。她们排起了一条队伍,通过手递手的方式把碎石断砖运输至瓦砾集中场,可是还要忍受异国男子毫无尊严的侵犯···

围观的四个人虽然通过书籍知道德国后来战败了,也知道柏林被一分为二,但是没想到当时的情景是这样的惨烈!

一个个义愤填膺,就连“造梦师”都忘了自己应尽的职责,看入迷了。由于他彻底放弃了控制,亚曼拉自然也就一点也找不到关于他的线索,赵继统也明白自己失误在哪了,他应该给他们希望,这样他们才能主动联系自己。

然后水晶球里的画面一转,来到了还没被摧毁的柏林,赵继统轻车熟路的来到布鲁塞尔大广场附近的一幢3层小楼里,这里正是著名的盖世太保总部(Gestapo Headquater Air Exhibition Niederkirerstra Berlin)。

围观的四个人顿时面面相觑起来,因为其中有两人正是所谓的盖世太保(国家秘密警察的缩写音译)。

赶紧仔细观看,结果赵继统在一片敬礼声中径直被引导向帝国保安部(帝国中央安全总局)总长莱因哈德·特里斯坦·欧根·海德里希(Reinhard Tristan Eugen Heydrich)的办公室(1939年安全部门、安全警察与秘密警察组织整并成为新设立的帝国保安部)。

以“刽子手”外号闻名的海德里希竟然起身迎接,陪同的还有帝国保安部(国外)第6处(Amt VI)处长瓦*特·施伦堡(Walter Sberg)。

围观的人们虽然听不见他们在交谈什么(赵继统故意弄成的‘无声电影’就怕有什么疏漏),但是那两个盖世太保却频频点头。

这栋大楼虽然被戏称为盖世太保总部,但是外人不知道得是,盖世太保在内部被称为第4处(Amt IV),而处长海德里希·穆勒(Heinrich Müller)的影响力在帝国保安部内却难以匹敌施伦堡。

因为施伦堡是党卫军首领希姆莱的绝对心腹,有大事时海德里希更喜欢和他一起参详。

比如1941年5月底,施伦堡陪同海德里希,与陆军军需总监瓦格纳将军进行了短时间的会谈,并在最高统帅部(OKW),陆军总司令部(OKH) 和中央保安局(RSHA)关于“特别行动队”(Einsatzgruppen)在东线的投入达成一项协议。

“特别行动队”是一种流动武装警察部队,由保安警察、保安处和盖世太保组成,用来进攻和处决被占领国的敌人。

众所周知,这些“特别行动队”在正规军的后方制造了无数的“万人坑”。施伦堡虽然参与了组建,但他巧妙地回绝了被邀请去指挥这样一支部队的要求。

1944年7月20日后,由于刺杀希特勒计划失败,原隶属国防部的军事谍报局(Abwehr)局长卡纳里斯海军上将为密谋集团人员被密裁,全德国的情报机构包括前国防军谍报局全部并入施伦堡所指挥的国外情报局。

施伦堡在保安局里的位置仅次于中央保安局局长卡尔登布鲁纳(Kaltenbrunner,1943年1月30日接替被刺杀的海德里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