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平凡的间谍2再生 > 30调虎离山

30调虎离山

按说刚刚遇到刺杀事件,总部就算不去安抚一下赵继统,起码也会给个假期,没想到却是直接给派了个出国的案子,仿佛是害怕他参与到调查事件当中。

可惜他的敌人们不知道,当初胡佛局长死后,两位副局长为了保住“秘密档案”,将制作档案的“薇诺娜计划”小组一并划了过来,这可是监控政*和军界高层的秘密小组,破个把案子那真是大材小用了。

洞察了对手意图的老赵轻装上阵,暗地里部下了天罗地网。

这次的目的地是日本的日本千驮谷隧道(Sendagaya Tunnel),这还要从多年前,1964年的东京奥运开始说起。

当时东京有史以来第一次举办这样的国际盛事,日方为了要配合活动改建,不得已必须在现下千驮谷隧道的所在地开通道路,然而这个地点并不只是普通的用地,而是江户时代便开始使用的寺庙墓园——仙寿院。

仙寿院可不是一般的寺院,而是赫赫有名的德川家康一族所出资兴建的寺院。过去在南北朝时代,这里曾是个战场,也是个行刑的场地。

在日本,所谓的寺院通常会是墓园的管理所,当年政*在两难之下,作出了一个惊人的决定,索性直接在墓园下方开通一条全长仅61米的隧道。

于是这就成为了一条被诅咒的隧道,因为在开挖时惊动了先人的安眠,被称为“德川的诅咒”。

所以从施工期间发生了很多诡异事件。发生最多的就是工人在进行挖掘时,听到有女子与小孩的哭声,当他们要找寻女子或小孩时,突然就心脏病发死亡;传闻也有部份工人在挖掘时,听到一些未曾听过的声音从隧道深处传来,他们被吸引后会随着声音走进深处,接着就再也没有出现过了。

而在一个女孩的自杀案件之后,隧道才开始出现这一连串有关超自然力量的现象和报导,那个女孩的尸骸被发现时,脖子处发现有上吊的勒痕,地点就在隧道不远处。

后来路经这条隧道的行人就有人曾听见女子的哭泣声或是愤怒的在吼叫,有人说听起来像是年长的女子,也有人说是年轻的女孩,甚至有司机在开车行经隧道时,听到车子发出“砰”的巨响却未撞着任何物体,事后却在车窗上发现“来历不明的模糊手印”。

还有如果晚上经过隧道时往上看,会看到满身鲜血倒挂着的女鬼瞪着你,或是忽然掉到你的车头盖上。

也有的说只要晚上到那里录音,便会录到一些本来没有的怪声。

尤其是一个人骑摩托车时,明明眼前不远处就是隧道的出口,却怎么往前驶去也一直到不了出口;也有不止一个的单人骑士试过后座被女鬼坐上搭顺风车,并一直在他们耳边说:“骑快一点!骑快一点!”

这时候大多数的骑士怕得会在心中默念佛号或者上帝,运气好的话女鬼会在出了隧道口时下车,但下车后,它会在耳边告诉骑士们:“没有用的!”。

除此之外,熟悉隧道的人还会忠告你说如若夜晚在隧道口有女子举手拦你车,千万千万不要停下帮忙,据说隧道里曾发生了一起死亡车祸,一名身穿白衣的女子被的士辗过,当场惨死,从此之后就常有开车族在隧道口看到身穿白衣的女子在招手。

曾有一名的士司机停下来载了招手的女子,整个过程女子都一切正常,还付款下车,哪知道收工后隔天这名司机的老婆就将他叫醒问道,为什么钱包里会有冥纸?

司机一想,好像是那个白衣女子给的···

还有一位司机深夜路经此地,在隧道里他看到一群全身黑衣、披麻带孝的丧葬队伍,不过因为附近就有殡仪馆所以他不以为意,只是他注意到队伍里的每个人都面无表情,让他觉得有点怪异。

随后,当他经过了丧葬队伍后忍不住透过后视镜往后看了一眼,这一看都把他吓坏了,他赫然发现队伍里最前面拿着的死者照片,竟然是自己的样子。

有一位外地的年轻人上原刚,因不相信这个隧道遭受诅咒,于是与他的女友内山麻美,还有一位朋友新崎真治一起到这个隧道探险。

根据当地传说,常发生灵异事件的时间在半夜十一点半到十二点半间或凌晨四点四十四分,这个时侯进入隧道常会发生闹鬼事件。

因这三人喜欢灵探,于是决定分别要在这两个时间点进去隧道里一探究竟。

到了晚上十一点四十分,上原刚开着车载着另外两人进入隧道。

因为隧道很短,所以他很快地就来回开了一遍,也未遇到任何传闻的闹鬼事件,所以就准备四点再来这里。

他正要开回到附近的小镇时,新崎真治突然提议他们干脆用走的方式在隧道里来回走一次。

内山麻美却不想用走的,因为她感到有些不安,只是说不上来这不安的感觉是什么。

然而上原刚与新崎真治却兴致勃勃,想要尝试用走的去探索这传说中的诅咒隧道。

在两人的坚持下,她只好跟着这两人一起走了进去。到了隧道口,她又有一股不祥的预感从心里涌了上来,于是她对两人再度劝说,不要再往里面走了。

两人完全不理会她,甚至上原刚还拉着她的手带她一起进去。

她虽然不愿意,但在两人的半推半哄下只好一起进到隧道里。新崎真治拿着手电筒走在最前面,后面跟着的是上原刚与内山麻美。

由于内山麻美非常害怕,她的脚步走得很慢,上原刚紧抓着她的手,于是也跟着慢了下来。

新崎真治脚程较快,渐渐地他与上原刚、内山麻美拉开了一段距离。

当上原刚发现他们离新崎真治的距离越来越远时,他与内山麻美就加快脚步想要追上新崎真治。然而诡异的是不论他们走多快,甚至小跑,但就是追不上新崎真治。

似乎他们与新崎真治之间,有一道墙隔了开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