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平凡的间谍2再生 > 31釜底抽薪

31釜底抽薪

上原刚见怎么都追不上新崎真治,于是就对着新崎真治大喊要他等一等。不过新崎真治似乎没听到他们的话,还是一直往前走。

上原刚从裤子口袋拿出手机,打开闪光灯,用微弱的灯光照向前方。此时新崎真治也跟着停了下来,站在了他们前面数十公尺处。

上原刚见到后赶紧抓着内山麻美快速地往前走,准备赶上新崎真治。当上原刚走到新崎真治身后时,见到新崎真治仍背对俩人,于是放开内山麻美的手,伸手拍了一下新崎真治的肩膀,并问他为何走这么快不等他们,接着再牵回内山麻美的手。

这时从上原刚的身后突然传出新崎真治的声音!新崎真治对他俩喊道要他们不要走那么快,他都快赶不上了!

上原刚在听到新崎真治的声音后吓得脸都绿了,全身不断地发抖。因为他不知道站在他面前的人是谁,且又背对着他。

当前方的人转头到一半时,上原刚甩开内山麻美的手,吓的他转身就往回跑。

他跑了两、三分钟后见到前方有人拿着手电筒照着他,他抬起手来,避了一下手电筒的光,隐约地看见是新崎真治。他马上叫新崎真治一起往回跑,新崎真治反而问他内山麻美在哪里?

上原刚不理他,继续往回跑着,新崎真治不明究理地,也跟着他一起跑。

当两人跑出隧道口后,上原刚赶紧坐上车,等新崎真治上车后他快速地开车离开。

新崎真治再次问他内山麻美的事,上原刚将遇到他之前的事说了一遍后,接着补充了一句,当时在他前方的人头转到一半时,身体并没有跟着转动,且他明显地见到前方的人满脸是血,其长相跟内山麻美一模一样。

而他身后的内山麻美原本是牵着手跑着,有一股沉重感,但当前方的人转头后,他感到后方的内山麻美从原本全身的重量转为只剩应该是一只手的重量。

他用余光回看,身后就会隐约有一名古代武士慢慢走来,耳边也出现拖着一把刀的声音,拖刀声让人非常惊悚,于是他拔腿就跑。

途中也曾回头看,却又看不到任何不寻常的事。两人犹豫了半天决定报警,并在警局遇到了被他人捎带来的内山麻美···

这是唯一一件记录在案的千驮谷隧道灵异事件,直到最近,有一名男子需要到横须贺市的海军基地谈生意,但海军基地等了几天却一直等不到这人。

于是联络他的同事,他的同事打电话到他家去问,但他家人说他最后一次联络时是在千驮谷隧道附近。自此之后,就音讯全无。

他的同事认为可能出事就赶紧报警。警方在搜索后却未找到这名男子的踪迹,甚至连尸体都没有,最后仅在隧道里找到该男子染血的眼镜。

就这么个连尸体都没有的异国传说案子就有必要让赵继统亲自出马?

只能说明对方只想调开自己,争取时间来销毁证据,这也证实了那起匆忙而拙劣的刺杀就是针对自己的,而且经过了FBI某些高层的特许!

在警视厅提供的车里小憩到十二点,赵继统步入隧道,一名无头武士,拖着一把刀,来回地走动。该武士的身材本就矮小,再加上没有头,就像个矮墩子,却拖着一把长长的“太刀”,说不出来的滑稽。

没废话,放出亚曼拉去隧道顶上的墓园里抓那些孤魂野鬼,他自己则坐下来听“鬼故事”。

它是幕府时代的武士坂井十兵卫,因为妻子有着国色天香之姿,在一次出门途中,被当地的大名松平容敬见到,惊为天人,虽得知是坂井十兵卫的妻子,但仍难以忘怀。

他曾试过用大量的金钱买下坂井十兵卫的妻子,但深爱其妻的坂井十兵卫,根本不可能会答应。甚至在众人面前,斥责松平容敬。

贵为一个大名,松平容敬怎可能咽得下这口气。于是趁着坂井十兵卫与朋友出门时,派手下到他家抢走他的妻子,并将他的父母兄弟姐妹用乱刀砍死后,逐一斩首。

这些手下心狠手辣不仅止于此,甚至还抓起他出生没多久的婴孩活活地丢进井里,让婴孩淹死。

最后他妻子被绑架到大名的城堡里。当坂井十兵卫跟朋友一起回到他家后,发现家人全部被斩首,小孩的尸体也在井里浮着!

他气到差点晕死过去,于是对他朋友说,他绝对会报仇。由于他的朋友很怕被牵连,即刻通知了松平容敬。

松平容敬得知后,即刻派手下刺杀坂井十兵卫。当所有人准备好之际,坂井十兵卫早已杀进城堡里。他单枪匹马以一骑挡千之势,斩杀数十名武士,当中不乏知名武将。

然而终究一人之力有限,最后还是被松平容敬的手下生擒。

松平容敬因敬他有武士精神,命令手下带他到城外一处山区,赐他切腹仪式。

他死后被埋在了该山区。而坂井十兵卫的妻子,在得知他死讯后,也跟着上吊自杀。

坂井十兵卫死后不但想要报灭门之仇,还有这夺妻之恨,所以灵魂四处漂泊。

这么多年过去了,他终于遇到了昔日的仇人,不但手刃了宿敌,更是食其肉,喝其血,现已经无憾了!

赵继统这才想起来,失踪的人名字叫做“松平龙次”,很可能就是那位大名的多少世孙!

如果仅仅是报仇的话,老赵没准真能放了它,本来就该善恶有报。可是凶灵一旦食人血肉就会成为恶灵,被办法坂井十兵卫也成了“灾祸公主”的甜点。

赵继统在回国前,暗自布置,一些关于格林局长私自买消息给媒体,试图夸大“水门事件”影响的传闻突然出现在白宫内部。

正在焦头烂额的尼克松总统立刻派人暗查,费尔特副局长不失时机的送上了一些似是而非的证据,格林彻底失去了白宫的信任。

没过几个月,1973年年4月27日以身体原因辞去了联邦调查局代理局长的职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