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平凡的间谍2再生 > 3身份

3身份

赵继统的新身份就是那个绝嗣的王朝后裔,阿道夫·弗雷德里克。是1751年至1771年间的瑞典国王。

他是荷尔斯泰因-戈托普的克里斯蒂安·奥古斯特(吕贝克亲王主教)和巴登-杜拉赫的阿尔贝蒂娜·弗雷德里卡之子,俄罗斯女皇叶卡捷琳娜二世的舅父。

礼帽派对俄战争后,俄罗斯女皇伊丽莎白要求瑞典立阿道夫·弗雷德里克为王储。次年,他和普鲁士国王腓特烈大帝之妹卢维莎·乌尔里卡结婚。

阿道夫·弗雷德里克的父亲克里斯蒂安·奥古斯特是石勒益苏格-荷尔斯泰因公爵、吕贝克亲王主教、荷尔斯泰因-戈托普公国摄政,母亲阿尔贝蒂娜·弗雷德里卡是瑞典古斯塔夫一世(瓦萨王朝国王1523-1560)的后人,也是卡尔十世(莱茵-普法尔茨王朝国王1654-1660)妹妹的后人。

他父母都有荷尔斯泰因-戈托普血统,他的祖先包括中世纪时北欧三国的国王。阿道夫·弗雷德里克到达瑞典后,立即断绝了和伊丽莎白·彼得罗芙娜女沙皇的关系,以证明自己不是俄罗斯的棋子。

他在1751年继任瑞典国王。然而,他的20年统治对瑞典历史是微不足道,但是死因却成为整个欧洲的笑柄,被称为“被撑死的国王”。

1771年2月12日,国王进食一顿包括龙虾、鱼子酱、酸菜、烟熏鲑鱼、香槟的大餐,吃了14个他最喜欢的Semla(忏悔星期二的传统甜品)后猝逝。

他死后其儿子和继承者古斯塔夫三世成为了瑞典的国王。他利用派系斗争加强王权,终结了瑞典史上的“自由时代”,并进行 财政、司法和行政改革;另一方面,他热心发展瑞典艺术和文化,成立了瑞典学院和瑞典王家歌剧院。

1766年,古斯塔夫二十岁,迎娶丹麦国王弗雷德里克十世的女儿索菲亚·玛格达列娜,10月1日透过代理人成婚,并在11月4日亲自在斯德哥尔摩完婚。这场婚姻并不美满,部分原因是双方性格不合,但更重要的原因是太后的干预。

二人诞下两个子女:古斯塔夫·阿道夫王储和斯莫兰公爵卡尔·古斯塔夫王子,皇太后路易莎·乌尔利卡甚至声称国王不是王储的亲生父亲。

1792年,古斯塔夫三世被瑞典贵族刺杀,只有14岁的古斯塔夫·阿道夫继位为王,由叔父南曼兰公爵卡尔摄政。

1808年2月21日,俄罗斯以威迫瑞典服从拿破仑的大陆封锁政策为名入侵芬兰,只一个月就攻下了大部分芬兰。

1809年9月17日,瑞典宣布战败,签订《弗雷德里克港条约》,把瑞典东部三分之一国土割让给俄罗斯,成立俄罗斯帝国治下的芬兰大公国。

古斯塔夫四世·阿道夫与外交和作战都十分无能,加速了军官将领把他废黜的阴谋。

1809年3月13日,以卡尔·约翰·埃德勒克罗茨( Adlercreutz)为首的7个将领闯进王宫,在国王的寓所中把他掳获,一家人关进格里普斯霍尔姆宫。

临时**随即成立,由卡尔公爵主政,而召开的国会郑重认可这场革命。3月29日,古斯塔夫四世·阿道夫为了保障儿子的王位,自愿退位。

但军队控制的国会宣称,古斯塔夫一家人都丧失了王位继承权,可能是因为有关古斯塔夫身世的传言。6月5日,卡尔公爵接受新的自由宪法后登基为王,是为卡尔十三世。被废黜的古斯塔夫和家人被送往德意志,1812年,他和妻子离婚后,娶了几个妾侍。他流亡时使用了一些头衔,如“戈托普伯爵”和“荷尔斯泰因-欧丁公爵”,最后死于中风。

后来,瑞典国王奥斯卡二世提议把他的遗体送回瑞典,安葬在骑士岛教堂。赵继统的“先祖”就是古斯塔夫四世与妾侍的后代,并有信件、印章、以及遗嘱等为证。

而古斯塔夫四世和弗雷德里卡王后的女儿索菲公主(1801-1865),嫁给了巴登大公;他们的孙女维多利亚后来嫁给瑞典国王古斯塔夫五世。(因此,现任国王卡尔十六世·古斯塔夫严格来说也有古斯塔夫四世的血脉)

虽然这种血统不会被认可,但是有了这层贵族外衣,可以使赵继统的信用度提高很多,再有就是像这种国王的“私生子”之类的,能获得海量的遗产或资金被认为是无可厚非的情况,没有人会怀疑其财富的来源,毕竟和名分比起来,多少金钱都无法补偿两者的差异。

经过数代人的拼搏,古斯塔夫·弗雷德里克(赵继统的新名字,瑞典人为了强调血缘关系,取名时经常用亲属名字取名,一般是以已故亲属,尤其是出过名的亲属的名字取名)终于又回到了瑞典,回到了这片曾经匍匐在这个姓氏下的土地。

他没有回到热闹的都市,而是在瑞典南部的?stra G?inge区购买了一座名叫Wan?s的城堡作为居所。这座城堡不是皇家建筑,也不是军事要塞,只不过是过去贵族为自己建造的宅邸。

在城堡的周围生长着浓密的树林,像是稠密的围墙,它的前面是繁盛的花园,左右是两块硕大的草坪,背后还有一片私人湖泊···

这里当然不是随意选取的,而是那二十四分之一,其产权的证明文件就在那张橡木桌里···

也不知道这些“密库”的制造者是不是特别钟爱壁炉,总之,在古老的盘旋楼梯底部、巨大的金属座钟内部(拆下座钟摆臂装饰板后面)、和一座刻着1636年字样的壁炉烟道里,分别是用三把对应的钥匙,开启了城堡的地库。

里面罗列了密密麻麻的刻着纳粹字样的木箱子,装的都是油画类的艺术品,还做了专门的防潮处理。这些东西太烫手了,又不能放置不理,时间长了对这些珍贵的艺术品肯定有损害。没办法赵继统准备在哥本哈根建造一座摩天大楼,作为自己财团的总部,然后在其地下修建一个现代化的艺术品存放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