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平凡的间谍2再生 > 44天体冲撞

44天体冲撞

当时,他误认为是月球上的火山活动、近年来对月球所做的勘探说明,在月球上不可能有火山活动,因为月球的核心不存在有导致火山爆发所必须具备的那种熔化的岩浆和巨大的热量。

然而、1961年在亚历桑那州洛韦尔天文台的美国天文学家爱德华·巴尔和詹姆斯·格里纳克只在被称为阿里斯塔克斯的陨石坑处,看到了更多这样的信号。

其他天文观测者也证实了他俩观测的结果,1958年前苏联天文学家NA库祖日夫从克里米亚天文台看到在阿方索斯陨石坑所在之处也有一个这样的红色信号,还有我们的宇航员,也纷纷报告说,在月球上或其附近,看到了奇怪的信号或亮光。

就在库祖日夫观测到月球信号的一年之后,苏联第二次向月球的另一面派出了一艘太空船去拍摄照片,这是巧合吗?

火山之说已不足为据,对这些信号作何解释呢?

我们认为这些信号是一种密码。

是不是我们的科学家已经把它译出来了?

这也是他们热衷于注释玛雅文字的原因吗?

会不会是外星人在月球上的地道网连接着大大小小的”月海“.而从这些”月海“中,天文学家才看到了那些神秘的红色信号?

外星人是不是把月球作为他们的通讯卫星呢?

只要美国政 府肯对月球表面和其表面下的地道做一次彻底的调查,这些问题都是能迎刃而解的,但是美国政 府却拒绝这样干,原因是美国宇航局曾接到过某种警告···

赵继统当然知道怎么回事,月球背面确实是“小叔”的秘密基地,但要说月球内部是中空,还有大批外星人时时刻刻监控着地球人类,随时会降下雷霆一击?

这纯属于无稽之谈,也没必要因此而产生恐慌,以至于美国总统都将其当做是“达摩克利斯之剑”。

经过研究发现,第一个提出月球空心的人不是科学家,而是科幻作家,英国作家乔治威尔斯在1901年的小说中提出月球是空心,这是地球空心论发展到月球的第一步,毕竟地球空心论更早一些。

谢顿指出,早在1741年,尼尔斯的地心旅行就将地球描述成一个空心的天体,而乔治威尔斯把月球塑造成一个空心世界。

任何阴谋论都要有科学上的支援,这样才能真正捕获人心,苏联科学院的研究人员Michael Vasin和Alexander Shcherbakov将月球空心论带到了新的制高点,1970年,这两人提出了月球是未知地外文明建造的宇宙飞船,终于把月球空心论从科幻小说中成功转移到科学阵地上。

熟悉苏联科学体系的人一定很清楚,苏联科学界不乏技惊四座的言论,诸如把月球炸掉的研究比比皆是。

Shcherbakov等人之所以提出月球空心论,关键在于他们研究发现月面上的撞击坑有点特别,月面下方似乎有类似装甲的围壳。

当然这样的研究自然上不了台面,于是就发表在一种叫Sputnik的期刊上,Sputnik的地位类似火车站报刊亭买的各种探索揭秘杂志,相当于苏联科学界的读者文摘。

苏联无神论国度,所谓的君权神授不存在,因此关于人类的起源猜想就如同井喷,默罕默德、耶稣这些神仙在苏联水土不服,于是苏联科学家就设想出外星宇航员在地球上培育出实验人种的理论。

月球空心论发展至今除了几个重量级人物推荐之外,还有一个所谓的坚实证据,阿波罗12号制造了一次人工月震,利用登月舱上升级撞击月球表面,发现月震持续了55分钟,这一点就说明月球内部与地球不一样,这是月球空心论被放大的关键证据。

其实为了证实人类可以登陆月球,而不是将飞船陷在厚厚的灰尘中,早在1966年至1968年,发射了勘查者号,成功证明月面是可以软着陆的,宇航员踩在上面没有问题。

而在1969年登月之前,美国宇航局也向月球上发射了很多探测器以确保登月行动的成功。

经过这些探测器的回馈,发现在月球上的确出现了200多次的震动,幅度大小不一,不过这些在月球上的宇航员都可以强烈感受到,就跟在地震时候一样,发生了震动,不过没有达到地震那种夸张程度而已。

起初认为是月球上的地貌变化产生的正常现象,这是可以忽略不计的。

而随着次数的增加,科学家就觉得在月球上很有可能有着不为人知的秘密。

在赵继统的主持下,美国宇航局用新的分析方法对阿波罗月震数据进行了翻案重读,尤其是月球地震仪记录的200多次不明震动,和月球的岩石重新分析。

得出结论:月球的平均密度为每立方米3.3gm ,地球的数据是5.5,显然月球密度要低,但不至于是空心。

而且分析认为月球内部有个富含铁的芯,半径大约为330±20公里,岩心半径为480±20公里,核心温度为1600-1700K。

这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大疙瘩,相当于600公里的“铁球”出现。造成那么多次的震动正是因为因为这个就是富含大量铁的物体,镶嵌在月球内部,时不时出现了扰动,而不是因为月球是空心造成的。

通过GRAIL重力回溯及内部结构实验室探测器等的研究,美国宇航局还进一步确定了月球的形成机制,即形成于一次天体大碰撞中。

一颗火星大小的天体撞击地球,由此产生了月球。图中显示的是0.05地球质量碰撞与1.05地球质量天体碰撞的结果,在冲击角33°时,可形成目前1.6倍的月球质量,可充分混合钛和铬同位素。

关于冲撞模型的模拟有多种方案,都指向月球形成于天体冲击。

最后的由多名科学家联袂签名的结案报告认为,月球的形成可能与多次撞击有关,与什么外星人的基地全无任何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