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平凡的间谍2再生 > 55替换

55替换

在大英博物馆里还有一颗水晶头颅,自1898年水晶头颅入展后,各国考古学家们纷至沓来,竞相考证,询问这件珍品的来历。

但是,这里的统计资料往往使他们大失所望,因为上面只有那句简单说明词∶“水晶人头,1898年从美国纽约『提法尼』珠宝店购进,可能是殖民时代拉丁美洲阿祖提人的杰作。”

第三颗水晶人头陈列在法国巴黎人类博物馆,在那里他们会向访客进行较为详细的介绍。

在一个经常被众人围观的玻璃柜前,从该馆人员的解说中访客可以知道∶“经科学鉴定,这颗水晶人头被认为由14或15世纪墨西哥印第安人——阿兹台克人制作。从历史和宗教角度分析,估计它是用来装饰阿兹台克人的一个祭司牧杖,从而证明中古时期阿兹台克人已懂得欣赏水晶的美丽和水晶的制作技术。表明他们很早就懂得怎样冶炼铜,因在这颗水晶人头附近,有不少精制的小型铜工具。看来阿兹台克人是用铜制工具雕制成这个水晶人头的。”

在众多听众中只有英国几个考古学家对此种解说无法理解,因为拉丁美洲的印第安人,於20世纪40年代还在密林中过著原始生活,无法设想墨西哥的印第安人能在14或15世纪冶炼出铜并制出铜具,而又拥有如此高超的雕刻技艺。

可见,法国对第三颗水晶人头的解说要得到更多人的认可,还有待於考古学家考证。

几位专家将米歇尔-黑吉斯头骨与大英博物馆收藏的水晶头骨做了比较。这两具头骨有一些显著的不同。大英博物馆的头骨是一整块水晶,而米歇尔-黑吉斯头骨的下颔则是独立的,可以拆下。

大英博物馆的头骨的眼窝是两个不自然的圆孔,牙齿也不分明,而米歇尔-黑吉斯头骨的眼窝、牙齿以及其他细节都相当逼真。

但是,这两个头骨总体上还是很相近,做鉴定的一名专家认为,很难说它们是独立制作的,而是以同一具女性头骨为模型,也可能是其中一个复制了另一个。

美洲的土著人按照玛雅人的“圣历”举行了一次仪式庄 严的大集会,大祭司唐·阿莱坚德罗开启了穿越时间的先知所留下的真言:“古时,人们不知如何管理自己,于是造物主派四位先知来到这里,写下诸多法则,并教授各种知识。完成了他们的使命后,他们说:‘我们就要离开了,我们将回到我们来的地方。时刻已到,我们的光芒将要收敛。’离开前,他们又说:‘孩子们,不要忘记我们。我们留下了辅佐你们的智慧和理性。我们给你们留下了神圣的真知。有一天我们会回来,我们将完成我们的使命。’

在玛雅伊察祭司Hunbatz Men和长老理事会的密档中记载,水晶头颅共有52个。玛雅人有13个,其他的散布在世界各地的神圣之地,其中包括美洲许多其他土著部落,也包括西藏和澳洲土著等部落。

但是已不到52个了,因密档中提到:在危地马拉的一个村庄,村里的土著人把水晶头骨拿给神父看,神父说是魔鬼制作的,于是就把那水晶头骨打得粉碎。

还记录着一则秘闻:其中12个头骨的下颌骨能活动,称作“会唱歌的头骨”,里面存储了大量知识,是神给人类带来的礼物。为了协助知识的传播,神在地球上又制作了40个下颌骨不能活动的头骨,称作“会说话的头骨”。

迄今为止,人们共发现了21只水晶头颅,其中有3颗保存在博物馆或研究机构内,其余都被私人收藏。

而且,这些水晶头骨也不全是玛雅人的遗物。但是在所有的这些头骨中,米歇尔.黑吉斯头骨无疑是纯度最高、最完美也是最神奇的一个。

所有集中在水晶头骨上的谜团都让人匪夷所思,于是一些崇尚神秘主义的人们干脆把它归之为是天外来客的杰作。

而当他们即将离开之前,又把水晶头骨作为礼物送给了玛雅人,之后,玛雅人就把它一直保存在金字塔里直到被安娜所发现。

对于这种说法,科学家们无从考证,但当科学不能对一些神秘现象做出合理解释时,这种推测反而更容易让人接受,或许它真是外星人的杰作呢。

可是在魔法界却有着不一样的解读,他们认为水晶头骨是一些远古大巫师留下的巫器,承载着大量的知识。

因为在巫师界保存着一副残破的手稿,里面有一段关于水晶头骨的记录。“···在一路上,我们将祈求伟大的宇宙圣灵,启迪我们的神圣水晶头骨之旅。沿途我们将用水晶头骨激活宇宙圣灵所在的能量点。因此,我们将拜访···巨蛇山···圣地卡霍基亚···塞多纳···许多其他需要被激活、与宇宙产生共鸣的圣地。 Tamuan(原为美国的玛雅名称)将再次光临圣地,为全人类带来新的启示···请帮助我们完成这次伟大的灵性之旅,神圣的水晶头骨将把我们引入永恒的、敬爱的Tamuan之地,在那里我们的父亲太阳和我们的母亲地球将永远照看我们的圣灵···”

经过法师界和巫师界二十多位代表的投票,一致决定这些水晶头骨不应该保存在普通人手里,它们应该属于能解读它们的人。

于是,几十位炼金大师联手,使用加州卡拉维拉斯(Calaveras)郡巨大的水晶矿里的纯净水晶,只做了几十枚仿制的水晶头骨。

然后逐渐替换博物馆中和私人手里的藏品,其实有十几枚头骨本就掌握在大法师或者巫师们的手里,需要替换的不足十枚。

赵继统通过亚曼拉神不知鬼不觉的换取了美国境内的五枚水晶头骨,还以研究为名亲自替换了“51区”里珍藏的一枚。

当21枚齐聚时又发现了两枚是假冒的,具有明显现代工艺特点,所以其实真实得水晶头骨只有19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