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平凡的间谍2再生 > 66迷宫

66迷宫

根据教廷的密档记载,古老埃及的神祗实在多得无法胜数,其中有被神化的早期进入这一国家并赢得了战争的部落头领,有被神化的古代英雄和部落酋长,有部落过去崇拜过的地方神祗。

神化方法中有拟人化的因素,有的神头上能看到呈球形的天空。

而当城市与城市之间的交往变得更为密切时,不同信仰间就出现了交融或排斥,神话就发展到需要解释差异、进行争论的地步了。

由此,当时间进入到图特摩西斯四世的时代时,古埃及天空和大地上已布满了各类神祗。

其中有最重要的九位主神,并称九柱神,他们分别是:1、拉(Ra,有时拼作Rah,较为准确的应作Ré),又译瑞、赖。是古埃及神话中的太阳神,被视为正午的太阳,也是赫里奥波里斯-九柱神之首。从埃及第五王朝(公元前2494年-公元前2345年)开始,成为古埃及神话中最重要的神,并在底比斯成为全埃及的都城后和底比斯最高神阿蒙融合为阿蒙拉。一千多年以来,拉一直是埃及的最高神。曾在埃及第十八王朝法老阿蒙霍特普四世时期的埃赫那吞改革中被阿顿取代。但是这场改革过于激烈,触犯了贵族阶级的利益,并随着阿蒙霍特普四世的死去而停止,拉重新恢复最高神的地位。

2、舒是拉透过他的呼息创造出来的。载有拉创世神话以及诸神诞生起源的金字塔文献(Pyramid texts)中亦有提及亚图姆如何创造舒。“拉,你高高来到小丘之上,你升起在赫里奥波里斯的奔奔府邸中的奔奔石头上,你吐出舒,你咳出泰芙努特,而你把你的双臂放在作为象征卡(Ka)的臂上的他们的周围。”

3、泰芙努特(Tefnut),是古埃及神话中的雨与湿气之神,赫里奥波里斯-九柱神之一。代表着无序,是导致食物和尸体腐烂的力量。她是拉咳嗽出来的,并与自己的兄弟舒结婚,生下天空之神努特和大地之神盖布。泰芙努特有时也被认为是太阳神之眼,长在拉的前额上。每当太阳升起,她的眼睛就要喷出火焰,烧灼大神的敌人。在这方面,泰芙努特与乌托等同。乌佩斯和塞赫美特是她的两个变体。

4、盖布(Geb),是古埃及神话中的大地之神,大地的拟人化,赫里奥波里斯-九柱神之一。在壁画中的多以顶着一只鹅的男人形象出现,古埃及人认为地震就是盖布在发笑。

5、努特(Nut),是古埃及神话中的天空女神,众星辰之母,天空的拟人化,赫里奥波里斯-九柱神之一。她是舒与泰芙努特的女儿。相比于其他神话中天神常以男性形象出现的,努特则是一位女神。

6、奥西里斯(Osiris),是古埃及神话中的冥王,也是植物、农业和丰饶之神,赫里奥波里斯-九柱神之一。他生前是一个开明的法老,惨遭嫉妒自己的弟弟沙漠之神塞特用计害死。幸被阿努比斯做成木乃伊复活。之后成为冥界的主宰和死亡判官。他是文明的赐予者,冥界之王,执行人死后是否可得到永生的审判。

7、伊西斯(Isis),是古埃及神话中的生命、魔法、婚姻和生育女神,赫里奥波里斯-九柱神之一。她被视为完美女性的典范,不仅在古埃及是最重要的一位女神。而且也影响到包括古希腊、古罗马在内的西方世界的其他地区,乃至天主教中的圣母子的形象,都与古埃及艺术中伊西斯怀抱年幼的荷鲁斯形象雷同。她被视为伟大的母亲和忠贞的妻子、自然和魔法的守护神。她是奴隶、罪人、手工业者和受压迫者的朋友,她也听取富人、少女、贵族和统治者的祷告。伊西斯经常被描述为是荷鲁斯的母亲和保护者(尽管某些传说讲荷鲁斯的母亲是哈托尔),也被称作亡灵和幼童的保护神。

8、赛特(Set),是古埃及神话中的力量,战争,沙漠、风暴和外国之神,赫里奥波里斯-九柱神之一。他保护沙漠中的商队,但同时又发起沙暴袭击他们。他是盖布与努特的第二个儿子,奈芙蒂斯的丈夫,阿努比斯的父亲,为了夺取王位,曾用计让自己的哥哥奥西里斯惨死,后被侄子荷鲁斯击败。

9、奈芙蒂斯(hys),是古埃及神话中房屋和死者的守护神,同时也是生育之神,赫里奥波里斯九柱神之一。大地之神盖布和天空女神努特的女儿,奥西里斯、赛特和伊西斯的妹妹,沙漠与战争神赛特的妻子,阿努比斯的母亲。“奈芙蒂斯”也是对一个家庭中最年长妇女的称呼。她可能曾经是巴特(Bat)或奈斯(h)的变形。

这一下,光明阵营心里有谱了。除了赵继统的老队伍外还增派了两名土系法师、两名火系法师和一名时间系巫师,黑暗阵营则派出两名亲王,十二名公爵,两名大巫师和一名咒杀师的豪华阵容。

双方约定或相配合却又互不统领,不过水晶头骨还是由赵继统放在空间手镯里保管。双方各自包机来到了埃及,按照前面三组探索队的经验,先从卡伦湖潜入,从秘密入口进入地下迷宫。

通道是上窄下宽的三角形,顶部上已经出现数千年来堆积的盐分沉积物。

走了没多久,两侧墙壁已经开始出现精细的打磨痕迹,应该是快到主殿了。

没想到连个简单的过渡都没有,秘密入口进来直接就是迷宫。

和以前的地下城不同,这里没有人工照明,四下里又都是墙壁,很容易迷失方向。

抛下能在黑暗中视物的种族不提,赵继统要求自己的队员一个扶着一个肩膀,依序前行,但凡有人松开了手,必须立刻喊停,直到整个队伍能够接续上后,再继续前行。

黑暗阵营虽然感觉他们拖慢的行进速度,但是也不敢抛下他们独自应敌,只好满腹牢骚的跟在后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