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平凡的间谍2再生 > 34密室

34密室

假期过后,就该进入紧张的工作了。可惜罪案发生率虽然高居不下,但都是一般的刑事案件,轮不到FBI出马,赵继统只好在总部的地下的射击场和健身室里度过大部分时光。

为了保护身份,赵继统剪短了披肩的金发,将其染成黑色,再带上一顶棒球帽和一副眼镜,一股书卷之气,与以前的形象大相径庭。

他在总部附近买了座不大的两层公寓楼,一楼是客厅、厨房、佣人房,二楼是卧室、浴室和起居室,一个人足够用了。

主要是近,早上跑步去上班,到了总部洗个澡换好衣服还能来得及吃顿早餐;晚上步行回家,中途找个餐馆就解决了晚餐,还不用养车,悠闲舒适的生活可把两个搭档给羡慕坏了。他们工作了多年都没能在如此繁华的地段买套公寓!

结果这里成了三人的聚会场所,自己做做饭、三人喝点酒,喝多了就不走了,唐娜肯定睡卧室,主人屈居佣人房,李维挤客厅沙发,后来他甚至搬来了一架行军床,看来是做好长期作战的准备了!

一个月的清闲时光匆匆而过,他们小组终于接到了一个奇怪的案子。既不是跨州的连环杀手,也不是变态的色魔,更不是穷凶极恶的犯罪团伙,而是一个所谓的“密室杀人”案件。

赵继统他们乘坐专用的直升机来到了田纳西州的斯威尔维尔县,这个县身处于著名的阿巴拉契亚山区,大烟山脚下。

阿巴拉契亚山区自纽约州始,至密西西比州结束,总面积约二十二万平方公里,人口约两千万。它含盖了阿拉巴马州,乔治亚州,肯塔基州,马里兰州,密西西比州,纽约州,北卡州,俄亥俄州,宾西法尼亚州,南卡州,田纳西州,佛吉尼亚州,西佛吉尼亚州等十三州共四百余县。

阿巴拉契亚为印地安语‘连绵山脉’之意。现有居民大都是早期欧洲移民的后代,他们的祖先当年从英国,德国,意大利和荷兰来到美洲,并于十八世纪后期,随美国血腥的开拓者丹尼尔布恩定居在阿巴拉契亚山区。

该地区三分之二面积为农业区,一半以上人口居住在农业区里,其中一百零八县为绝对贫困县,每户年均收入在一万美元左右。这些人没有任何医疗保健体系,大部份人终身不看医生。五分之一的家庭没有取暖设施和自来水,属于生活在底层的白人聚集区。

死者名为布鲁斯是一间达乐(Deneral)连锁店的店主。达乐成立于1939年,是专属美国低收入群体的零售**店。商业模式简单易懂,公司标语“Save time. Save money. Every day!”就足以描述正在做的事情。相对于注重消费体验的中产阶层而言,价格在低所得者眼中,就是一种体验,而且在其消费决策因子中,绝对是前二考虑。因此达乐几乎所有产品价格都低于10美元,以种类平均单价来看,仅4.1美元,70%的产品低于4美元,90%的产品低于6美元。

布鲁斯就住在连锁店的二楼,他还雇有一名店员,当店员清晨打开店门时发现他不在店内,以为其头天晚上喝酒喝多了,所以上楼寻找。

结果发现紧闭的卧室大门外有大量的鲜血干涸的痕迹,没敢近前匆忙报案。县警到达后破开了反锁的房门,发现布鲁斯坐在一张椅子上,身体上布满伤口,已经气绝身亡。

地板上有许多厚玻璃碎片和一块直径15cm的石头,还有一个很大的被震碎的玻璃器皿底部,另外紧闭的窗户玻璃也被震裂(没碎)。玻璃器皿底部绑着几个打结的钢琴弦,玻璃碎片上残存着酒精的味道,看样子,爆炸好像是由玻璃器皿内的某种物质引起的。

现场没有****的痕迹,也没有**的痕迹,连点火的痕迹也没有。仿佛死者就坐在这像个巫师一样向玻璃器皿内添加着某种物质,然后引起了连锁反应···

可是这个布鲁斯从小就劣迹斑斑,在警察局多过在学校的时间,后来当了兵,退役后才用薪金开了这间连锁店,按理说不可能进行什么高深的化学实验。就算是自杀也得弄清楚是什么造成的吧,除了几个有死者指纹的酒精容器外,没有任何的化学试剂存在···

所以掌握着连锁店大门钥匙的店员成了唯一的嫌疑人。可是人家却有完美的不在场证明,他和几个好朋友去了几十公里外的大烟山露营点露营,钥匙没离身而且也没人中途退出,都是凌晨才赶回来。

案子没法定性,县警们也没有侦破方向,所以上报FBI请求支援。

赵继统他们到达后现场早已破坏,尸体已经解刨,死因是失血过多,生前没饮酒也没吸毒···

唐娜留在县警署观看报告、口供,赵继统的李维去勘察现场。

上到二楼还能闻到淡淡的酒精味和血腥味,布鲁斯是退伍军人,家里有好几把枪支,长的短的都有,而且触手可及,所以应该不是被胁迫。

布鲁斯的二楼布局很简单,上楼就是待客厅兼餐厅兼开放式厨房,大约占了一半的面积,另一半就是封闭的卧室兼库房兼财务室。

卧室很大所以用货架子隔成几个区域,货架上有较贵的货品(楼下只摆一两个样品,卖了再摆),和撤下架的过期罐头等等。

在最里面有一个用货架子隔成的十余平米的小房间,货架子背面还镶上了木板,里面有一张铁架子床、一张桌子、一个可移动的火炉,床单已经被掀开露出里面的带锁铁皮柜。

书桌明显被翻过,抽屉里还有一些未开封的保险套。赵继统打开铁皮柜,不是想象中的保险柜,而是盛放书籍应该说杂志的,而且以色情杂志居多···

第一次看现场(被收拾过的现场,FBI很少能出现在第一案发现场,一般都是各州的警察接案再转到他们手里)往往收获不大,只是有一个粗浅的印象,随着疑点的出现还要反复的来印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