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平凡的间谍2再生 > 81知情人

81知情人

有人考证,这批财宝是500吨黄金,全部是来自俄国底层的民脂民膏,是末代沙皇尼古拉二世和当时统领俄罗斯军队的高尔察克将军为了向日本购买武器的军费。

然而苏联方面的资料却显示,末代沙皇尼古拉二世和当时统领俄罗斯军队的高尔查克将军为了购买武器,从1914年开始向外国预支了大约500吨黄金,其中支付给日本的黄金价值数十亿美元。

但是,俄罗斯随后爆发内战,尼古拉二世还没来得及从日本运回武器就被革命者推翻。俄方既没得到预订的武器,也没收到日本退回的黄金。

于1920年被布尔什维克处决的高尔察克也承认至少运送了22箱金条到日本。然而,由於缺乏确凿证据,苏联没能把沙皇黄金问题提到外交层面解决。

东京已承认价值27亿美元的“沙皇黄金”依然存放在日本,但日本没有就该问题正式发表评论。如果这批黄金已经存放在日本三菱银行的地下金库里,那么消失在贝加尔湖上的那批财宝又是什么呢?

1918年7月16日深夜或7月17日凌晨,尼古拉二世家族包括和他们在一起的仆人近10人被看管他们的布尔什维克秘密警察赶到地下室,地下室里只有一盏灯,光线昏暗,沙皇全家及随从都到齐了,他们心神不宁,不知道等待他们的是什么。

“你们在欧洲的亲戚准备进攻苏维埃政*,乌拉尔苏维埃执行委员会决定枪决你们!”执行此次任务的尤罗夫斯基冷冷地对尼古拉二世说道。

尼古拉二世简直不能相信自己的耳朵,他回头看了看家人,惊恐万状地问道:“什么,什么?”冲锋 枪已经上膛了,士兵们早就准备好了,十几支枪一齐射向了尼古拉二世全家及其随从人员,由于房间太小了,子弹从墙上弹了回来···

那些士兵举着机枪不停地扫射着,尼古拉二世全家及随从倒在血泊之中···

一阵阵疯狂的扫射终于停止了,但是被扫射的人还有活口,那些士兵们残忍地将刀插进了他们的胸膛···

一辆卡车把尼古拉二世全家及其随从共十一具尸体运出了城,在道路旁的一口废矿井前,尤罗夫斯基下令把这一地区包围起来。在那里他们燃起了火堆···

士兵们把尼古拉二世全家及随从的尸体扔进了已经进水的废矿井,到了晚上,他们又把尸体从废矿井里捞岀来,在泥煤里挖了个大坑,在埋葬的尸体上洒上硫酸,这是为了防止别人认出他们的身份。

尼古拉二世全家及其随从人员共十一人就这样被草草埋葬了。

那年,尼古拉二世50岁,他妻子46岁,儿子14岁,大女儿奥尔加23岁,二女儿塔季娅娜21岁,三女儿玛利娅19岁,小女儿阿纳斯塔西娅17岁。

1918年5月在彼尔姆市,米哈伊尔大公连同他的英国秘书约翰逊处决,他们的财产也被洗劫一空。凡是留在布尔什维克占领区的宗室成员都成了枪下鬼···

随着这些人的死去,这批财报的秘密再也没有人知道···

多年之后,有一个生活在美国的沙俄军官斯拉夫·贝克达诺夫出现了,他的私人日记里写到:”沙皇的这批财宝并没有沉入贝加尔湖,早在大部队抵达伊尔库茨克之前就已经被转移走了,并且早已被秘密埋藏了起来。因为当时的形式已经很明朗了,大部队不可能撤退到满洲,不论从哪个方面来考虑,最好的做法就是把这比黄金秘密埋在一个地方。当时我跟一个名叫德兰科维奇的军官奉命负责指挥了这次埋藏黄金的行动。我俩带上45个士兵,把财宝转移出来之后,就把它们埋在一座已倒塌的教堂的地下室里。这事办完之后,我们把这45名士兵带到了一个采石场上,我和德兰科维奇用机枪把他们统统枪决了。在返回的路上,我发现德兰科维奇想暗算我,于是,我抢先一步掏出手枪把他打死了。这46个人的死亡根本不会引起注意,因为当时每天都要失踪一百多人。就这样,我成了现在唯一掌握沙皇财宝秘密的唯一知情人。”

1959年,贝克达诺夫曾利用一次大赦的机会返回苏联,并在马格尼托戈尔斯克碰上了在美国加尼福利亚认识的美国工程师。

此人始终没有透露真实姓名,他只用假名,叫约翰·史密斯。

史密斯了解贝克达诺夫的情况,建议与他共同去当年埋藏沙皇金宝的地方。于是他们在一个名叫达妮娅的年轻姑娘陪伴下,一起找到了在离西伯利亚大铁路3公里处的原教堂地下室里找到了仍然完整无损的沙皇宝藏。

他们只取走了部分易携带的黄金。随后,当他们开着吉普车,正要通过格鲁吉亚闯过边境时,突然一阵密集的子弹扫来,在弹雨中,贝克达诺夫被当场打死,而史密斯和达妮娅则扔下了车子和黄金,惊恐万分地逃出了苏联。

史密斯后来如何,没有了下落。身无分文的达妮娅逃出了苏联,为了活下去,只好从是一些卑贱的体力劳动,但是十分洁身自好,没有靠出卖肉体生存。

终于因为强壮的身体和高尚的灵魂引起了一位吸血鬼的兴趣,将她发展成为一名“血奴”,又在得知沙皇财宝的情况后,给予了她“初拥”,有就是说现在有一个活地图在黑暗阵营手里。

据她说里面有镶嵌满钻石的胸衣、坠满珍珠的金腰带,还有很多金镶钻戒指和金镶钻耳环···

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用一颗纯净水晶雕刻的头骨,惟妙惟肖、流光溢彩,仿佛活物一般。

他们准备先拿些好变卖的黄金出去,回头再来取回这些宝物。

黑暗阵营也曾尝试去接近那批财宝,可惜东正教在那里的势力太大了,还没等靠近就被发现了,而且自从苏联当局打死贝克达诺夫,缴获了那批黄金后,那一区域一直处于被监视和半封锁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