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平凡的间谍2再生 > 85追踪

85追踪

斯塔雷·美斯脱塔楼是由建筑师Matěj Rejsek设计,模其哥特式的建筑造型是参照查理桥塔搭建而成,并以其丰富的雕塑装饰而有别于一般的防御工事。

塔高65米分为三层,爬上有186级的螺旋楼梯就来到了高44米高的瞭望台。一层装饰有历代波西米亚国王的雕像,其中包括在 a大街上就可以看到 的波杰布拉迪的乔治(Gee of Podebrady)and瓦兹拉夫(Vladislav II.)像和相反方向的普日米瑟尔欧达卡尔二世(Premysl Otakar II.)and查理四世(Charles IV.)像,二层为波西米亚的各个圣徒像。

外观呈现黑色,一看就有着厚重的历史,给人们留下深刻印象。

该建筑于1475年建成,作为保卫老城区城墙的一座城门实用,是布拉格的13座城门之一。

最初兴建时,它是当时市议会送给国王的加冕礼物,它通过小桥连接皇宫。但是它尚未完工,在1485年,国王 VladislavJagellonsky就将他的住处迁到了布拉格城堡。

于是这里就成为保卫皇宫的最后一道屏障,其功能也作为存放最犀利武器的但要所在地(以前的君主为了预防士兵、将领们造反,在非战时给他们分发的火 药是有限的。而火 药又有易燃易爆的特性,所以历代君主就把它们存放在离皇宫最近而又在安全范围之外的地方,便于看管),从此斯塔雷·美斯脱塔楼就俗称火 药塔。

到后来火 枪使用的普遍性之后,火 药塔不再贮存火 药,但对于君主们仍然重要,直到1836年之前,他们都要通过此门前往圣维特主教座堂加冕。

随着城市在老城墙之外的增长,火 药塔的重要性降低。16世纪时,国王让术士居住于此研究炼铅成金之术,18世纪后火 药塔改为圣维塔大教堂储藏圣器的地方,现在则是展出中古艺术、天文学和炼金术文物的博物馆。

苏联虽然占领捷克斯洛伐克,但是当地的青年人好像并不买账,他们将国旗色的丝带别在胸前,甚至还有的地方挂着红色的标语,上写着“再也没有苏联”。

四人走到了一个大广场,左侧是捷克国家银行,右边是林立的剧院,老赵抬头往前看,是一座塔楼。

周身发黑的砖墙显示了它沧桑的经历,几处人物雕像依旧生动地演绎着几个世纪前的故事,镶金的部分在淡淡的阳光下显得格外耀眼。

火 药塔的内部比较简单,但是地砖、玻璃窗花和木质扶手这些都维护得很好,还有木梯通往塔尖。

登顶后可以看见塔顶那些古老的瓦片一小片一小片的层层叠叠,乌黑得发亮,因为年久了,用网固定住,维持着原貌。

用目远眺,晨光如纱蒙上林林总总的屋顶,穹顶、尖顶、圆顶各有不同,层次丰满,凌乱之中的美,大俗即大雅,比如眼前的红瓦绿墙。

两位吸血侯爵仔细搜索了塔身内部,没有发现任何线索。老赵和亲王也踏遍了塔顶的每一寸地方,依然没有任何线索。

难道会在外墙上?四人只好先入住到tury Oldtown酒店,等晚上再做打算。

等到深夜之后,两只蝙蝠悄无声息穿过了旧城广场广场。

斯塔雷·美斯脱塔楼的外墙上有上下两层镀金的圣象,而在两层的中间,有一个圆形的突起,上面用魔法文字刻着“两个塔”。

得到报告的奥特亲王有些触头,难道还要需要一座类似的塔楼?

问题是入哪里找啊?

赵继统突然想起在车站购买的“旅游指南”上介绍布拉格的名胜古迹,其中圣乔治教堂的旅游噱头就是始建于公元920年的两个尖塔,“两个塔”会不会说的就是这个双塔标志?

顾不得服务员们惊异的眼神,赵继统和奥特亲王深夜突然穿戴整齐的上了街。

圣乔治教堂是用红墙砖瓦打造的古罗马式建筑,教堂的外观很醒目,砖红色的门面,看上去像由放大的积木搭成。

两只蝙蝠已经将教堂后面两座白色的尖塔转了个遍,没发现有什么线索。由于是深夜,教堂的大门紧闭,没法一探究竟。

赵继统站在门前端详着两座白色尖塔,发现它们和教堂门最上方三角形的地方正好形成一个等腰三角形,于是让侯爵前去查看。

那里刻着一幅栩栩如生的屠龙者圣乔治的浮雕,迎合和圣乔治教堂的名字,不过雕像的下面有人用魔法文字刻写下了“守护宝藏的恶龙”。

答案就这么简单吗?宝藏就在教堂里?不会!

因为他们根本就没有起获宝藏,所以也根本不可能放在教堂里,所以这还是一个暗指。

赵继统仔细研究了雕像,发现它和别的屠龙者圣乔治不太一样,别的都是圣乔治身骑白马用骑士枪刺向恶龙,而这一幅是圣乔治手持宝剑和张开双翼的恶龙搏斗。

圣乔治站在东边,恶龙立在西边,如果说恶龙的背后就是宝藏的话,赵继统的目光向西移动,巍峨雄壮的圣维塔大教堂(Katedrala sv. Vita)映入了眼帘。

圣维塔大教堂(Katedrala sv. Vita)是布拉格城堡最重要的地标,除了丰富的建筑特色外,也是布拉格城堡王室加冕与辞世后长眠之所。

所以当时要想藏什么能保存千百年的信息,那里无异将是很好的选择。

趁着眼还没亮,赶紧让两位侯爵先将教堂的外围搜索一遍,看有没有设么线索。

眼看天马上就要亮起,心急如焚的亲王亲自变身也加入了搜索的行列。

赵继统只好独自在地上仔细的观察,这座教堂的外形和德国的科隆大教堂很像,建筑风格集中体现了混搭:既有哥特式风格,又有巴洛克式风格。

哥特式教堂采用圆花窗和彩色玻璃镶嵌画,代替了墙壁,使整个建筑几乎成为一个透明体。

而巴洛克建筑风格则体现出放荡不羁、极尽奢华的风格,追求动态、喜好富丽堂皇的气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