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平凡的间谍2再生 > 91寻宝

91寻宝

在古代,有一个以南美秘鲁为心的印加帝国,十分强盛,京城内所有的宫殿和神殿都是 用大量金银装饰而成,金碧辉煌,灿烂无比。印加人是南美洲印第安人的一支。

15世纪中叶,印加已经成为一个以秘鲁为中心,统治面积达80多万平方公里的强大帝国。

在印加的首都库斯科,有用黄金与宝石装饰成的太阳神庙、金碧辉煌的黄金花园、无数的奇珍异宝。

在印第安人的传说中,印加帝国就是一个金子的国度。然而,在这个黄金之国灭亡时,这些价值连城的宝藏也随之销声匿迹了。

16世纪初,西班牙人推翻了印加帝国,掠夺了所有黄金宝石,西班牙统帅庇萨罗听说印加帝国的黄金全是从一个叫帕蒂的酋长统治的玛 诺阿国运来的,而且那里金银财宝堆积如山,庇萨罗立即组织探险队,开赴位于亚马逊密林 深处的黄金城。

“一切美丽的东西中,只有可以换成黄金的才是可爱的;一切伟大的东西中,只有用来衡量它自己的伟大时,才值得一顾。”看到这样的话,你一定会惊讶于其中对黄金与财富的赤 裸裸的欲望。

不错,这就是5个世纪前那些刚刚踏上美洲大陆的欧洲探险家心中想法的真实写照。他们为了圆自己的发财梦,蜂拥到美洲,寻找印第安人传说中的印加宝藏。

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小鱼宝藏、大鱼宝藏和黄金湖了。

然而在这个广袤无垠的原始森林里,每前进一步都意味着恐惧和死亡,这里 有猛兽毒蛇,有野蛮的食人部落,有迷失道路和威胁,一支支探险队或失望而归,或下落不明,使庇萨罗遥望这片森林只有以想象自 慰了。

随后,西班牙人、葡萄牙人、英国人、荷兰人和德国人风闻黄金城的消息,谁都想一攫千金,于是蜂拥而至,深入亚马逊密林。

在16世纪下叶,一位名叫古特尼茨的西班牙商人探险来到此地,他由一位印第安部落头人引路,穿过错综复杂、九曲十折的地下迷宫,来到这座地下的国王陵寝。

瞬间,这位青年商人被金光灿烂的黄金珠宝照耀得不知所措,这座陵寝内摆设满珍奇珠宝,其中包括一些镶有翡翠眼睛并用黄金铸造的鱼,印第安头人平静地告诉面前这位惊恐万分的西班牙人,只要他协助建设当地的公共工程,这些黄金便全归他了。

无须犹豫,这无疑是一个千载难逢的良机,古特尼茨拼命点头,于是,他如愿以偿以一个巨富的姿态返回西班牙。

至于古特尼茨捞得多少黄金可能永久成为未知数,但根据 1576年的西班牙税收记录 记载,古特尼茨不仅向国王密报了这处“小鱼”宝藏,而且慷慨地奉献了900磅黄金为税金,可见,他得到了多少财富。

这无异激发了人们心头对宝藏的浴 火,寻宝者又把目光转而投向亚马逊丛林中另一处令世人关心的印加宝藏,即传说中的印加黄金湖。但是茫茫无际的亚马逊丛林中,处处隐藏着致命的危险。那里有潮湿闷热的空气、蚊虫的叮咬、毒蛇猛兽的袭击以及传说中的食人部落,前去寻宝的探险队不是全军覆没,下落不明,就是半途而废,空手而归。

直到最后一支由西班牙人率领的探险队在付出了550条性命的惨重代价以后,才在今天的哥伦比亚境内找到了令人朝思暮想的黄金湖。

1536年,西班牙的刚萨罗率领900位部下进人了安第斯山北部的哥伦比亚内陆,想找寻黄金乡。

但他们历经千辛万苦到达丛林中的齐布恰族时,却没有发现黄金乡。

然而,他们得到了另一个情报,得知由此往北走,有一个瓜塔毕塔湖,此地的国王曾全身涂满金粉在湖中沐浴,并且还把许多黄金制品丢人湖中,用以进行一种祭祀仪式:于是,刚萨罗一行人就立刻赶往该处,发现那个湖是死火山的火山口湖.原来这里就是印地安传说中的黄金湖。

但是,非常遗憾,他们在这个湖中根本没有发现黄金,然而这并不影响人们对黄金湖传说的相信程度。

1580年一位名叫赛普塔的西班牙人来到瓜塔毕塔湖,而且在湖口壁上凿洞进行排水工程,因为他认为,假如传说当真,那些黄金应该会沉在湖底。结果其在3个月时间内就从较浅的湖底捞起几百件黄金用品。

1911年,英国一家公司挖了一条地道,将湖水抽干了,但太阳很快地把厚厚的泥浆晒成干硬的泥板,当英国人再从 英国运来钻探设备时,湖中再度充满湖水,这次代价巨昂的打捞归于失败。

1974年,哥伦比亚政 府担心湖中宝藏落入他人之手,出动军队来保护这个黄金湖, 从此再也无人能够接近这批宝藏。于是,神秘的黄金湖便成为一个无法揭开的谜底了。

除了拼命寻找那些众所周知的宝藏外,探险家们还不断地在南美大陆其他地区搜索可能会发现的宝藏。

其中有一个名叫欧勒亚那的西班牙人,曾经是赛普塔的手下,在目睹黄金湖探宝成功后,他顺着丛林的河流向下,找到了一条宽河川,甚至还到了大西洋,并发现了亚马逊河。

英国的探险家罗里所走的路线与欧勒亚那相反,他是从大西洋进入内陆的,因为他也曾获得一个迷人的情报,按照情报中的指点,去找一个叫做黄金乡的地方,但是,罗里的探险并没有达到预期目的。

1654年,西班牙的查培斯发现了一个地方近似于传说中的黄金乡。

查培斯是基督教牧师,在传教途中路经玻利维亚的马莫勒河,发现一座由黄金装饰而成的宫殿。

查培斯立刻回到西班牙,组织了一支庞大的探险队,再度前往该黄金宫殿:但可能是走错了路,探险队一直未找到宫殿。

总之,有许多探险家曾相继进入亚马逊河内陆,这些人中有些人的确获得了不少黄金,也有人目击到一些巨大黄金像,但没有一个人真正找到黄金乡。

在浩浩荡荡的探宝队伍中,多数人(据说有50人之多)失踪,不知所终。但关于这批失踪的黄金与传说中的黄金乡,仍然毫无线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