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平凡的间谍2再生 > 41再见

41再见

这是一个典型的犯罪过程归纳推理,它提出了珍妮作案过程的假说。这个作案过程的假说是合情合理的,但仍需要确证。

如果能够证明埃琳娜4月20日中午之后的某个时间里确实在唐纳德家中,问题就迎刃而解了。

为此,得在唐纳德家中找到埃琳娜的某一物品。由于珍妮有足够时间清理现场,并且显然已经收拾过屋子,所以,发现什么东西的希望是很小的。

因此,更重要的,是要找到未被珍妮发现的细小痕迹,如小姑娘的血迹、呕吐物、头发以及衣服上特有的纤维。

或许,装过尸体的麻袋有助于发现它的主人。还有,小姑娘腹股沟所遭受的延及阴*和肛门汇合处的创伤,导致其中的血为细菌所感染,也许会发现某种极其罕见的细菌。

从珍妮是凶手这一推测出发,史密斯相信,她肯定要用抹布擦去从小姑娘身上溅落到地板上的血迹,因此,在唐纳德家的某块抹布上可能留有肠菌。

可是,在唐纳德家没有找到孩子的任何物品,也没有找到任何致伤工具。在炉内的灰渣里找到了一块小纸片,其质地和显微成分与孩子手中的**相同,纸片上的绿色线条与**上的吻合,麻袋上有“老板”字样。

据查,它原是加拿大装运粮食的麻袋,最后落在唐纳德太太一个兄弟家附近的某个农民手里,她这位兄弟经常用麻袋给她送土豆。

对麻袋里发现的两把炉渣与整栋楼房各家的炉渣样品进行了显微镜检验和比较,经过x射线检验、光谱分析和显微检验,以验证是否有某化学成分是与唐纳德家所用的煤一样,但这些检验均无结果。

在史密斯的坚决要求下,把麻袋里发现的毛发和在唐纳德家里找到的毛发全部被送到FBI犯罪试验室去请专家检验。

悄悄地取到了珍妮的头发样品,与埃琳娜的头发进行了比对。结果发现,麻袋里的头发不可能是埃琳娜的毛发。这些毛发比孩子的头发粗,其颜色也不相同,其外表不平滑,并有烫过的痕迹。

麻袋里的头发与唐纳德太太的头发完全相同,就连最细微的特征也是一致的。

唐纳德家的墩布大部分是普通的布,墩布上有些毛发和家家户户常见的那些从衣服,毛毯等织物上脱落下来的线头等物。

从墩布上和麻袋上得到的纤维样品有毛线、亚麻、黄麻的各种纤维,总共发现了二百种纤维。将这些东西同唐纳德家中的各类材料进行了对比,

对比了其长度、厚度和形状。还用光谱分析和试剂对其细胞结构、颜色及染料的成分进行了对比。麻袋上有25种纤维被证实同唐纳德家墩布上的纤维同一。

还从其他各家搜集了一些墩布进行了对比,但对比的结果几乎全是百分之百的否定性的结论。

至此,史密斯的推断基本上得到了证实。通过肠菌检验,也取得了重要证据。史密斯把埃琳娜带有血迹的内衣全寄给了细菌学教授迈基。迈基把从这些材料中提取的样品移植到培养基里进行特殊的培养。

试验表明,埃琳娜的血迹里确实含有她的肠菌,而关键性的一点是迈基在其肠菌中果然发现了一个极其罕见的菌种。

以前,他曾出于科研目的,做过150次肠菌培养实验,一次也没有碰到过这种细菌。第二个关键是,在珍妮所有的抹布上也发现有这种细菌,而她的私人物品上却没有这种细菌。

至此,被杀者与杀人现场的联系已得到了无可辩驳的确证。

当且仅当埃琳娜在4月20日中午后确实在唐纳德家中呆过,麻袋里的毛发是唐纳德太太的,麻袋来自唐纳德家,唐纳德太太用过的抹布和这孩子的血迹有直接关系,而唐纳德本人当天全天值班,不可能作案等一系列事实都得到确证,才能说明唐纳德太大是杀害埃琳娜的凶手;上述一系列事实已得到确证;所以,唐纳德太太是杀害埃琳娜的凶手。

此案得以迅速侦破不但是FBI、地方警察和地方检察官的通力合作,是证明现在的法医学已经突破了病理学、毒物学、司法精神病学和社会医学的范围,步入化学、物理学和微生物学的领域,必须广泛利用各学科科技成果。

当然,要正确运用这些科技成果,并使其取得应有的成效,仍然需要正确地进行逻辑推理。后续事宜移交当地警方后,三人回总部整理结案报告,这时才想起原本逛公园的约定。

其实这也是唐娜和李维迟迟没有结婚的主要原因,答应好好的事随时都可能变卦,像前两次的案件侦破时,一消失就是一年半载,谁受得了啊。

再说FBI的工作性质是到处跑,经常长时间乘坐飞机、汽车,饮食也是快餐、油炸类食品,再加上睡眠不规律、身体长时间超负荷运载···所以皮肤、脸色都不会太好,也容易发胖。

而赵继统常做一些日式、中式餐点,少油多菜,虽然猪肉的比例多一些,两人还是愿意来他这蹭饭。

今天三人例常又来到赵继统的公寓,庆祝李维终于提升到了特别探员(探员的最高等级,薪金相当于组长水平)。这两年多来三人连破大案,还清理了一个陈年积案,成绩斐然,多年未动的李维终于成功登顶。

再辛苦几年,他就可以升任主管级,或转到技术支援部门任个小头目也就安定下来了。

又在总部晃荡了半个月,得到一个短期假期,赵继统终于抽时间去法国见到了“小叔”。

“一号”的情况很好,本来克格勃是想将他培养成高级间谍的,没想到他对破解外星科技的研究上却有很高的见解,因此被“极密研究所”征用,一直没有出现在人前,相应的危险也就少了许多。

他给了赵继统一个“尾戒”,是他特别制造的,因为他所在“极密研究所”也涉及到一些非自然研究,确实遇到过所谓的“灵”。

这种东西非人力所能对抗的,但不管是凶灵、恶灵还是动植物的灵,都是由磁场保护的,这枚“尾戒”的作用就是中和这种保护磁场,那么体内的“星蔓云”基因自然会吞噬侵入身体的“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