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平凡的间谍2再生 > 62不交罚款的后果

62不交罚款的后果

在沉寂了两个月后,1960年1月30日凌晨,凶手的枪口指向了一对年轻情侣克里斯蒂娜·弗伦德(e Freund)和约翰·迪尔(John Diel),两人在去皇后区一家舞厅的路上遭到袭击,约翰被子弹擦伤,而克里斯蒂娜则被两颗子弹击中要害,数小时后死于医院。

点44口径子弹的再次出现终于让警方明白,这是一起连环杀人案,纽约警方立刻申请了FBI援助。

3月8日傍晚,一名年轻女学生再次遭到枪杀。面对手枪,她绝望中举起了手中的书试图保护自己,子弹穿过书击中了她的头部,使她当场死亡。

4月17日,噩梦又降临在另外一对情侣身上。凌晨3时,在布朗克斯区距离首起袭击案件现场不远的地方,一男一女遭到枪击,其中一人当场死亡,另一人不久后死于医院。

现场的子弹仍然是.44口径。不过这次,警方终于有了一点线索:警方在现场附近找到了一封来自凶手的信。

在信中,凶手自称“山姆之子”(Son of Sam),并称自己的父亲“山姆”是一个嗜血的怪物,他从小受到父亲的监禁与虐待。现在,老山姆已经老了,所以自己是受到他的指使,为他收集血液。

5月30日,纽约日报的一位专栏作家再次收到了山姆之子的信件。在信中,山姆之子称,在“山姆”收获足够多的血液之前,自己不会停止屠杀。

并在信件最后对警方做出了挑衅:“你在7月29那天会做点什么?”

而去年的7月29日,正是他开始行凶的那一天这样的恐吓立刻让纽约陷入恐惧,警方也在第一起案件现场附近布防,试图阻止惨剧发生。

不过29日当天虽然安全,但31日,惨剧在布鲁克林区发生,一对情侣在车中遭到点44手枪枪击,子弹击中两人头部,其中一人之后抢救无效死亡,另一人失去了一只左眼和右眼80%的视力。

自此以后,山姆之子再未犯案。在调查初期,由于犯罪现场不同,警方并没将不同的案件联系到一起。

在凶手首度犯案后,警方一度认为凶手如果不是多娜的追求者,就一定是个彻头彻尾的疯子。

此外,一位幸存者曾指出凶手使用了特殊的射击姿势,使警方联想到凶手有可能受过专业训练,甚至是警方内部人士所为。

根据不同案件中目击证人以及幸存者的描述,凶手的体貌特征为:25-30岁,身高170厘米到175厘米,主要目标是年轻情侣。

在最初几起案件发生后,警方并不知道凶手的动机,直到“山姆之子”的信件曝光:警方认为凶手患有偏执型精神分裂症,并认为自己已经被恶魔附身。

不过警方手中的线索并不多,他们甚至对纽约全部56名点44手枪的合法持有者以及纽约的精神病患者的行踪进行了排查,不过没有任何收获。

由于凶手的目标可能是年轻男女恋人,警方还派出了多名警察在接近案发现场的区域伪装情侣,期望凶手能够上钩。

曾有目击者声称,一辆大众汽车从现场飞速驶离,于是警方对纽约超过900辆大众汽车进行了全面的排查。

有限的线索带来的是无限的可能性,凶手有晚上出没的习惯?

凶手对美貌女性有着特殊的恨意?

警方需要对每一个假设进行大规模排查,然而这些调查最终均一无所获。

毫无疑问,这是一系列让警方纠结不已的连环犯罪。赵继统他们赶到时,FBI分部和纽约警方已经设立了线索举报专线,每天都能接到很多似是而非的消息···

赵继统从中选取了最有价值的一条,凶手在枪杀第六名被害人的当晚,曾将自己的白色福特轿车停在禁止停车的消防栓旁边,因此而被警察开了罚单。

案犯杀人后返回汽车时,将贴在汽车风挡玻璃上的罚单一把撕掉,随手丢弃。

49岁的中年妇女戴维斯夫人捡到了被揉成一团的罚单并向警方报告,可是警方并没有将它和命案联系在一起。

赵继统则认为很可能是凶手行凶后过度兴奋,或高度自恋的“上帝情节”所引起的激情证据。

经过追查一个叫大卫·伯考维兹(David Berkowitz)的人浮出水面。

在做背景调查时,他的前房东曾吐露过一件怪事。在今年的6月10日,住在纽约杨克斯(Yonkers)区的杰克·卡萨拉(Jack Cassara)收到一封奇怪的慰问信,署名是卡尔夫妇(Sam and Francis Carr),信中对杰克从屋顶上摔下来的事表示了慰问,并附了一张德国牧羊犬的照片。

莫名其妙的杰克找到了从未见过的卡尔夫妇问个究竟,因为他自己并没有从屋顶摔下来过。结果卡尔夫妇表示更奇怪,因为他们没有寄出过这一信件。

不过狗的照片让他们想起了在4月发生的一起怪事:卡尔夫妇收到前后两封匿名恐吓信抱怨他们家的一只拉布拉多太吵,而之后,这只名叫哈维的狗被陌生人用子弹击伤。照片上的德国牧羊犬则是邻居家同时中弹的狗。

卡尔夫妇的儿子,19岁的斯蒂芬,想起了一年前租住家里一间屋子的伯考维兹曾抱怨过狗的叫声。

赵继统准备以此事为借口正面接触一下伯考维兹,几乎一打照面,伯考维兹就立刻承认了“我就是山姆之子”。

伯考维兹还对赵继统说:“怎么花了这么久才找到我?”。

令人意外的是,伯考维兹并没有一位“嗜血”的父亲,所谓的“山姆”就是上面提到的房东山姆·卡尔。

而他声称,自己所有犯罪则是那只拉布拉多的“命令”,因为这只狗原本属于一个古代的恶魔。向狗射击的行为则是他对被恶魔操纵的反抗,但由于“超自然的力量”,他的反抗失败了。

这样的解释显然不能骗过陪审团,大卫由于多起二级谋杀共计被判处365年徒刑。

这个曾经的杀人恶魔现在居然成为了一名虔诚的天主教徒,服刑期间伯考维兹在狱中遭遇了一次谋杀,他虽然幸运地存活了下来,但拒绝指认袭击他的人。

1987年,他皈依基督教,并告诉别人他不再是山姆之子,而是“希望之子”(Son of Hope),借此表示他脱离了邪恶的超自然力量的控制。

从2002年以后,他开始拒绝出席假释聆讯,认为自己必须接受足够的惩罚才能洗刷罪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