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平凡的间谍2再生 > 77耍诈

77耍诈

本来说好开车来接他们的贝克突然来电话说有事来不了了,赵继统和唐娜租车去了迪斯尼乐园。

不愧为当时世界上构思最精巧的游乐公园。园内共有五个区域:冒险世界、西部边疆、童话世界,玩具王国和未来世界,大人和孩子同样喜爱这个乐园,两人直到精疲力尽,回到酒店后,都懒得下楼去吃晚餐,直接叫的客房服务。

消失了一天的贝克却突然造访,原来是他的一个邻居失踪了···

露西·梅卡多(Ruth Mercado),他从小看着长大的邻家女孩,现年23岁,是一位业余模特和演员,失踪了近一个星期了。

由于其职业的关系常常跟组两三天、三四天的不回家,这次时间太长了,于是家人联络了她同为模特的朋友和经纪人,结果都说她没有接活儿,还以为是家里出了什么事···

贝克知道后,利用以前的关系在警局内查了查,这已经是近期第三起年轻妇女失踪案了,暗道不妙的贝克只好来找赵继统拿主意。

赵继统发现失踪的女孩都是年轻漂亮的类型,判断凶手很可能是为了性做出的绑架,控制型强奸欲望≈畸极端的**倒错障碍≈畸形的杀戮欲望,所以这些女孩很可能都遇害了。

凶手很可能长时间玩弄受害人之后才杀人,但杀人很果断,抛尸也很果断,他更加享受物化人中间这个过程,而不是结果,在享受完这个过程后,受害人就像一个可以随手抛弃的芭比娃娃一样···

贝克将赵继统的判断讲给了昔日的同僚,洛杉矶警局第一时间发出了援助申请,碍于贝克的面子,赵继统也不好推出去,一面召集组员,一面将唐娜送走,反正也玩得差不多了,唐娜逼着赵继统许下更长的假期计划后,愉快的踏上了飞机···

接下来的半个月里,风平浪静,就连贝克也怀疑会不会是流窜人员作案?或者根本就不存在连环杀手···

赵继统十分笃定,尸体到现在都没被发现,说明凶手很狡猾而且肯定熟知地理情况。在他翻看洛杉矶警局卷宗时发现了一个袭击女性的案件:5月5日,洛琳·维吉尔(Ril),一个25岁的业余模特,看到当时一家叫做“布拉特恋情”的报刊一则广告:“一名成功的、有格调的摄影师乔治·威廉姆斯先生为那些爱美的女士提供最好的摄影服务”,广告上说他可以“给那些没有经验的女生一个当职业模特的机会”。

洛琳联系了“乔治”之后,“乔治”对她说要为她拍一组“沙漠风格”的照片,准备带她去圣安娜高速公路旁边的沙漠拍摄。

女人直觉这东西就是很古怪。就在驾驶到一半的时候,洛琳开始表现得非常焦躁、不安,她开始不断地用余光打量着这个“著名的摄影师”。

或许是洛琳的打探和不停的试探触怒了“乔治”,他将车停在公路边,二话不说就拔出枪威胁洛琳把衣服脱了。洛琳没有束手就擒,她竟然直接扑过去试图抢那把枪。

虽然抢夺的过程中枪走了火,击中了洛琳的大腿,但是她真的连咬带抓的把枪抢了过来。恼羞成怒的“乔治”马上反扑了过去,两个人一起滚出了车,又开始了新一轮激烈的争夺。

说的也巧,就在这时候,负责路段治安维护的巡警艾布特正好从这路过,在他的大声喝令下成功把洛琳救了下来,还把“乔治”给成功逮捕了。

在洛杉矶警局,警方发现“乔治”的身份证件是假的,哈里·莫里·格拉特曼(Harry Murray Gratman)被以袭击女性名义关押起来,等待进行诉讼程序。

第一位失踪者朱迪·安娜杜尔(Judy Ann Dull)就是一个好莱坞的模特、第二位失踪者雪筣·安·布瑞吉弗德(Shirley Ann Bridgeford)一心成为一名优秀的演员、第三位失踪者更是模特+演员,而这个格拉特曼却自称摄影师···

虽然在格拉特曼家里没有搜出任何有价值的线索,但是赵继统总认为这个家伙有问题,他申请调查和他有关的一切线索,终于找到格拉特曼用化名乔治·威廉姆斯租借的一间摄影棚。

经过搜查在里面有一共找到不下于600张受害人照片,另外还有受害人的一些私人物品、捆绑、勒杀三名受害人的绳子等···

三位受害者最后照片的背景图案都沙漠,但这太广袤了,好在在第二位受害者雪筣身旁又一个大仙人掌,经过植物学家指认,这是圣地亚哥以东、距离洛杉矶大约90公里的一个沙漠公园里的特有植物。

于是大规模的排查开始了,终于发现了雪筣的尸体,剩下的怎么办?

赵继统看着从摄影棚搜出来了,凶手作为“收藏品”被从尸体上取下来的两条内裤和一只长丝袜,突然计上心来。

已经被羁押的格拉特曼特然被提出来,再次来到了洛杉矶警局,刚进入重案组一名灰头土脸的警察走过来对着押他的警员说:“就是这小子让咱们在沙漠里吃沙咽土的呆了一个月?”

旁边警官说道:“可不就是他呗。”

先前的警官猛地一拳打在格拉特曼的腹部,打得他倒地**起来。

押送的警官们赶紧拦住打人者说道:“你跟个死人较什么劲儿啊!”

推搡中桌上的一个证物箱被“碰到”在地上,里面正是第二名受害者雪筣的物证。

格拉特曼自己拍摄的相片、拿走的内裤、尸体被警方挖掘出来的现场照片、尸体解剖照片、尸检报告等等散落在格拉特曼眼前,他终于知道这位警官的愤怒和去沙漠的原因了。

警督伊莱贾·布鲁克斯亲自将他押到了审讯室,赵继统小组成员逐一向他出示了证件,格拉特曼看到自己惊动了如此之多的FBI心知大势已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