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我的网恋对象是明星 > 213第一阶段规划(上)

213第一阶段规划(上)

“李总,你觉得何宇白怎么样?”

视频会议结束后,丁俊开了私人视频,正在和之前跟何宇白不太对付的李总聊天。

“一个眼高于顶的海归罢了。”李总全名叫李天。此时他正抽着古巴雪茄,脸带轻蔑笑意地说道,“他以为他那点儿小伎俩,我们看不出来吗?”

“哦?什么伎俩?”丁俊语气好像很惊讶,但眼睛却半点变化都没有。

“你说呢?”李天没有正面回答丁俊的问题,“你把他找来,不会真的信了他那套流量+好剧的说辞吧?”

“哈哈哈哈……只有傻子会信。”丁俊毫不掩饰地回答。

“可惜我估计,咱们这群人里,真的有傻子。”李天摇摇头,“他们也就是碰上了流量风口,要不然就凭他们的智商,怎么可能混到今天?”

“但是流量的风口要过去了。”丁俊收敛起笑意,缓缓说道,“所以,我们得找到下一个风口。何宇白今年虽然才三十来岁,但他是带着好莱坞的资源回来的。我不管他有多大的本事,能不能带领我们成事,只要他能将他的资源分享给我们,他想怎么说,就怎么说。”

“唉!还是新世界和新时代不给活路啊。新时代的那帮编剧,都是国内数一数二的好编剧,我听说写《平生缘》的程皓就是发起人。咱们如果不借助点儿外力来压制新世界,光凭手上那些写烂剧可以,写好剧就抓瞎的编剧,基本上没有与新世界那帮顶尖编剧较量的可能。”李天叹了口气,对新世界极其不满。

“所以,我们才更要把何宇白拉进来。”丁俊说道,“有何宇白的好莱坞资源,我们不仅能够获得更大的市场,也可以通过何宇白,帮助我们将新世界的第一波冲击挺过去。而只要新世界第一击没有将我们打倒,他就再也别想打倒我们。”

“让何宇白那小子折腾去吧,现在他就是我的爹。咱们有了好莱坞的编剧,我倒要看看,那个张昀还怎么搞他的‘剧情为王’!”李天恨恨地说道。

两人如此唏嘘着,又聊了两句,便挂断了通话。

何宇白以为这帮掉进钱眼里的影视公司老板都是见钱眼开不思进取的蠢货,熟不知,蠢货里面,也是混着聪明人的。

他们这些人里,可能真的有人相信了何宇白的那套言论,但丁俊李天之流,看得很清楚。

之所以答应何宇白,跟着何宇白搞“流量+好剧”的模式,无非就是想要借助何宇白的好莱坞资源罢了。

你给我资源,我帮你重建光海传媒。

互有心思,互相利用。

不管谁吃亏,反正,他们都不认为自己是吃亏的那个……

……

“有人说,婚姻就像一座围城,里面的人想出去,外面的人想进来。现在,我终于开始盼着出去了。”

张昀看着手里红彤彤的结婚证,颇有些感慨地说。

“你如果不喜欢红色,我们可以立刻去旁边换个绿的。”林欣瑶见张昀装模作样地感慨,白了他一眼。

张昀顿时笑嘻嘻地揽过林欣瑶:“如果不是你,红色和绿色我都不想要;而既然是你,这辈子我都不会见到绿色。”

“就会说这种话逗我……”林欣瑶能感觉出张昀话中的爱意,娇嗔地埋怨着。

“不过就算想要把红色换成绿色,也得等过了冷静期才行啊!”张昀又补充了一句。

“啪!”林欣瑶毫不留情地给了张昀一下。

两人的这副模样,旁人见了,或许会觉得张昀和林欣瑶感情不算好,总是在吵架。但事实上,这个世界上确实是有这种相处模式的。

每一对夫妻之间的相处模式,都是独一无二且他人无法模仿的。

有人吵了一辈子架,却从来没想过离婚;有人相敬如宾,却各有各的小心思。

张昀和林欣瑶的这种相处方式,或许可以叫互怼模式。两人大概是从网恋那会儿开始,就互相给对方拆台,出现给对方捧哏。

给无聊的生活中增添一些玩笑,便也增添了许多的激情和新鲜。

今天是十月八日,正是两人领证的日子。

本来按照原计划——两位妈妈的原计划——领完证以后,张家和林家要在一起请亲戚朋友吃个饭,但很可惜,张昀和林欣瑶都有自己的工作,并没有时间去考虑摆个酒席把这些年随的礼收回来。

经过这么长时间的酝酿,张昀与程皓等几位编剧的新时代经纪公司,已经完全建立了起来。

新时代成立最初,虽然只有张昀程皓等九个人,但公司成立以后,借由新世界的屡次宣传,早就已经闹得圈内人尽皆知。但凡有点梦想的,但凡为编剧行业着想的,几乎是毫不犹豫,便和新时代经纪公司签订了经济合同。

当然,只是一种委托而已,新时代在这个业务中,几乎不赚钱。

但不管如何,新时代确实是逐渐走上正轨。相应的,有些人也已经将“剧情为王”计划的剧本写了出来,新世界和新时代领衔的“剧情为王”系列影视作品第一阶段规划,便也正式提上了日程。

当初叫着自己“回光返照”的陈琦,到现在这个光也没亮起来;郭宇驰这种喜剧大师,还在努力地憋着他的段子,目前剧本连个十分之一都没完成。

喜剧的创作是这样的。你能想出一个两个段子,你就能拍一个小品,拍一个短视频。但想拍成一部十几集甚至几十集的电视剧,可就不是写出一大堆段子便能完成的了。

如何梳理出一个完整的剧情,然后将段子完美地融入到剧情之中,不使观众产生突兀感和违和感,是每个喜剧编剧都需要思考的事情。也只有不违和不尬笑的喜剧,才算真正的成功。

譬如说,播完多年以后仍然有无数人回忆的《武林外传》。

再比如说《乡村爱情》这个剧,你别看它又臭又长,天天扯老婆舌,但前期的一些情节设计,确实也十分精妙,让人忍俊不禁,莞尔一笑,啧啧称奇。

郭宇驰当然不想随便用段子堆砌出一个垃圾喜剧来,所以他只能憋着。

孟飞和余亮这两位写科幻的,确实写出了一个很不错的剧本,但张昀看了一下,就知道以目前的新世界来说,不可能将他们的剧本拍成电视剧。

科幻片最重要的是什么?特效。

而特效代表着什么?

师爷现身说法:

US,dollar!

新世界现在虽然有了华耀和龙腾这两条大腿,但目前阶段,前路茫茫然不知为何。如果一上来就迈大步子,那非常容易就会扯到蛋。

想堆特效,搞商业大制作,必须得等到计划的第一阶段圆满成功才行。

所以在仔细挑选之后,张昀选择了三个类型各不相同,投入中规中矩的剧本作为“剧情为王”系列影视剧的第一批拍摄项目:

一个,是他不久前完成的《白夜追凶》;一个是林镇远写的武侠剧《反骨剑》;还有一个,则是爱思异写出的单元剧《华夏诡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