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最强剑侠系统 > 10.惊变

10.惊变

中海公子不过是不受宠的次子,在数十年的兄弟争锋中总共就攒下了这三个家底,今天却全被周卓一锅给端了,他能怎么办,他也很绝望啊!眼看着周卓的目光越来越不善,他连狠话都不敢放,带着自己的小弟火急火燎地向着远方逃窜。【】

与他不同,周卓在落地之后立刻享受到了人间帝皇的待遇,所有人都围着他小心奉承,就像伺候爹娘一样侯在他身边。

“你们都散了吧,公子请和我来!”

大小姐此话一出,围在甲板上的众多仆役顷刻间散去,留下了许多意味深长的怪异眼神。

哥几个都是过来人,还能看不出大小姐心里那点小心思?

佳人有约,周卓依然是欣然接受。他先是冲周围人拱手作揖一番,然后便随着大小姐来到了她的闺房之中。要说这万法商会大小姐就是非同一般,愣是在条件艰苦的商船上开辟出一方女儿净土供自己居住。

整个闺房布置得当,处处都洋溢着独属于女子的青春气息,确实不枉费大小姐的一番苦心。

但是这么一来,气氛就很尴尬了!

周卓摸着鼻子苦笑一声,然后在大小姐的示意下磨磨蹭蹭的坐到了他的对面,二人之间仅仅隔着一张小茶几。而大小姐更是顺手从身边取过一套茶具,着手上演一番素手烹茶的好戏。

碧水浮清波,皓腕凝霜雪。

大小姐的一举一动浑然天成,他一时间竟然看呆了。

“心莲,乱魔海中局势复杂,你家商船居然没有修士护持吗?”为了掩饰自己的失态,周卓强行挪开了自己的目光,避了避大小姐越发炽热的目光,同时开口问道。

殷心莲也不着急,依旧一丝不苟的进行手上的动作。当最后一道碧绿水线落入杯中之后,她伸手将茶杯往周卓的方向推了推,然后才漫不经心的说道:“我义兄有派两名修士随船保护,但是他们在商船路过平原城的时候,听说周家出了一个八岁就即将破入筑基的天才之后就留了下来。”

说到这里,她顿了顿,然后对着周卓嫣然一笑道:“你猜他们到底是故意的,还是故意的?!”

这一刻,万法商会大小姐生杀夺于的气势油然而生,不负她巾帼英雄的美名。然而这点气势对周卓来说屁用没有,他反而被大小姐话里另外的一层给吸引了注意力。

平原城?

这不就是他的故乡嘛!

“平原城周家?”周卓看着大小姐忍不住凑近了几分,惊疑不定的问道。他就是平原城周家大少爷,家中独子,哪里还有什么兄弟!

独特的男子气息扑面而来,大小姐略微有些羞涩的向后躲了几分,红着脸对周卓小声说道:“没错,那周家和我万法商会小有交情,我还知道周家家主之前还有一个独子,叫什么……”

她说到这里突然愣住了,瞳孔情不自禁一缩,同时略显诧异的指着周卓,“难不成你就是周家独子?可是周家家主说你出海死了啊,难道……”

有些话不能说出来,所以她十分识趣的选择了闭嘴。

死了?!

周卓目瞪口呆地看着停嘴不言的心莲,心里波涛汹涌澎湃。他闭目长出一口气,缓了缓心里略微有些纷乱的思绪,然后才直视大小姐小声却坚定的问道:“和我说说,你拜访周家的时候都知道到了什么。”

就这么一句话的功夫,殷心莲的额头上已经渗出了密密麻麻的小汗珠,可见周卓威严之盛!

“周家家主说他独子顽劣,八年前执意出海,从此再也没有回来。”

“为了继承香火,他不得不再娶了一房延续香火。”

“而那个天才就是这一房所出,压得平原城众多天之骄子喘不过气来。”

三句话,殷心莲只用了三句话就将周卓最想听到的消息概括了一遍。说完这话,她便满脸担忧地看着陷入迷乱之中的周卓,眼神里满是心疼与怜惜。

大户人家,这种破事还少吗?

为了让有前途的幼子上位,家主狠下心弄死个把儿子又不是不可以!

“出海死了,出海死了……”周卓听完这话之后就陷入了无法自拔的混乱之中,嘴里不停重复这句话。他和大小姐素昧平生,难不成大小姐还会故意编瞎话骗他?

既然大小姐没说谎,那这件事就是真的了啊!

咔嚓!

一直被周卓捧在手心的茶杯陡然炸裂,随后更是有无形剑气破体而出,在小小的闺房之中纵横肆虐。一直心心念念的故乡与老父突然形象大变,所以他当场心神失守!

“死了啊,原来我早就应该死了啊。”

“嫌我废材直说啊,何必搞这一套,你累不累啊。”

“你到底累不累啊!”

周卓保持着端坐的姿势,对着茫茫虚空小声说道,同时眼眶里还有热泪渐渐积蓄。与此同时,闺房内剑气纵横,没费多大功夫就将闺房陈设毁得七七八八,整个变成了一个垃圾堆。

虽然这剑气霸道无匹,但是他身前的茶几和美人却是毫发无伤,然而殷心莲看向周卓的眼神却越发惊恐。很难想象,一个濒临崩溃的男人居然有这种破坏力!

“公子,你醒醒!”眼看着周卓身边的无形剑气越发失控,殷心莲最终还是鼓起勇气伸手握住了他的手,在他眼前大声喝道,“走火入魔可是修行大忌!”

虽然她本意是好,但走火入魔要是能被人喝醒,那也太掉价了。眼看着周卓越来越崩溃,周身剑气渐渐反噬,大小姐不知道想起了什么,突然红着脸凑在周卓脸前,轻轻的吻在了他的嘴唇之上。

路边小说里都是这么写的,女子香吻能解走火入魔!

“请大小姐自重。”

还没等大小姐反应过来是什么滋味,周卓突然从崩溃中清醒了过来,缩着脖子冷冰冰的说道。也不等大小姐回话,他直接伸手制住大小姐,起身向着门外走去。临到门口之时,他好像突然想起什么,鬼使神差的扔下了一块通讯玉符。这一次,他真的是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有事可用玉符相召,我可以为你出手一次。”

大小姐听着耳边若有若无的冰冷话语,突然觉得自己之前略显轻浮地举动好像……挺值的!

这天下那么大,他们还有没有再见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