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最强剑侠系统 > 106.剑心

106.剑心

剑客养剑最忌外人分心,古往今来养剑养到一半被外物干扰而死的剑客很多,没有一千也有八百,反正剑阁是把这一条写进戒律之中了,也不知道剑主为什么要在这个时候打扰周卓?

偏偏周卓敢怒不敢言,只要屈服在了剑主的淫威之下,

“弟子帮助过圣灵,故圣灵赐下元胎,为我打磨了这柄剑。【】”

剑主是普天之下有数的大佬,他的问话绝对不能不理会,不然很可能死都不知道是怎么死的。

谁知剑主闻言只是淡淡的哦了一声,完全没有继续深究的意思。希望一来倒是把周卓整得一头雾水。

“养剑养剑,养的真是剑?”

放下这一茬不提,剑主反而静静地看着唐十三,同时意味深长的对他身后心塞至极的周卓开口问道,

“你的剑还需要养吗?”

圣灵元胎作剑,还能怎么养?

这一问倒是把周卓给问住了。摩挲着手中的太阴剑,他忍不住陷入了长久的思考之中。剑主绝对不可能是那种信口开河的无聊闲人,所以他说的这些话一定会有所深意,就是不知这深意到底为何?

养剑养剑,养的不是剑还能是什么?

“别着急,你好好想想,元婴竞技还有四场,时间多的很。”

剑主深沉的话语飘扬而来,为周卓略显急躁的心泼上了一盆清凉泉水,稍稍安抚了一下他内心的躁动。

“养剑养的是什么?”

周卓低头看向手中的太阴剑,口中喃喃自语道。仿佛为了响应他心中无解的疑惑,太阴剑不断在剑鞘之中轻颤,宛若婴儿般低语。

“剑势剑气剑意,我到底在养什么?”

太阴剑鞘中此时已经蓄满了剑气,凛冽气息透过剑鞘都能刺痛周卓的手掌。而涛涛剑势也在走到路上,只要太阴剑出立刻就能化作通天大河一泻千里。

但是……好像还缺了点什么。

太阴剑本来就是圣灵元胎神剑,这点剑气剑势并不能为它带来多大的增幅,那么他养剑养的到底是什么?

想到郁闷之处,周卓忍不住抬头看向剑主挺拔的背影,嘴巴张了又张想要开口求一波指点,但是他最后还是放弃了这种近乎于作弊的手段。如果他开口问的话剑主肯定会告诉他,但是这有什么用?

不是他悟出来的永远都是虚的!

“我到底缺了点什么。”

被剑主这么一问,周卓突然觉得自己确实少了点东西,一种对剑客修行至关重要的东西。这种东西剑主身上有七位峰主身上也有,唯独他没有。

“是什么?”

心神激荡之下,剑主的身形在他眼中越发高大巍峨,最后更是压得他喘不过气来。宛若山岳一般的身形镇压在天地之间,仿佛日月星辰都必须围绕着他运转。

有我无敌!

强烈的无敌意志充塞天地,明眼人一眼看过去就能感知到剑主的意志,无法反抗就只能臣服。

“我懂了!”

周卓眼前突然一亮。

他知道自己缺什么了。

缺一颗无敌的剑心!

佩剑的他锋芒毕露,但是不佩剑的他却泯然众人。如果不出手使出剑阁亲传剑法的话,他在修士眼中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金丹修士罢了,任凭他如何鼓动修为也没有剑客的那股锐气。

这是好事,毕竟说明他修为内敛。

但这也是坏事,说明他为剑所支配。

凭什么没了剑他就是普通修士?

没了剑的剑主不锋芒毕露吗?

“我缺少一颗无敌剑心,我即是剑,剑却不是我。”

“工具而已,我比剑利!”

“我懂了!”

淡淡的锐气从周卓身上飘扬而出,宛若剑气般锋锐逼人。但这又不是真正的锐利剑气,而是他摒弃了太阴剑束缚之后油然而生的心气。

锐利剑心!

天下万物为我所用,不动我心!

我即是剑,剑不是我!

当然,和剑主那种打磨了数千年杀遍天下不败形成的无敌剑心没法比,周卓此时只能算明悟了剑心的真谛,具体修行还需要日后仔细打磨。

但是这也足够了!

他之前以为剑就是他的一切,为剑生为剑死,但是现在不同了。

天下万物都是他的剑,太阴剑只是其中最合手的那一柄!

品味着身后渐渐浓郁的锐气,剑主不着痕迹的点了点头,心中油然的为周卓高兴。剑客修行终究不能拘泥于外物,不然日后肯定会为剑所困,最后不是堪破迷幻折剑超脱而出就是与剑一同腐朽。

没有第二条路!

“剑主,我懂了。”

明悟的喜悦需要分享,周卓微笑着对剑主开口说道。眼前就有一位走在最前面的剑修大神,不趁机求一波指点岂不是亏了?

“不错,你现在才算走上剑道了,之前只是小打小闹罢了。”

剑主头都没回,丝毫不认为这种程度对周卓来说需要高兴。这样一来反而让兴奋的周卓冷静了下来,仔细品味一番之后郑重的点了点头。

“是弟子孟浪了。”

有了剑心的剑客才是真剑客,不然只是剑奴罢了。既然如此那他现在才勉强算是一位剑客,确实没什么值得高兴的。

倒是御剑峰主颇有些不以为意,将脑袋凑到周卓身边,指着剑主挺拔的背影悄悄摸摸的说道,

“别听他的,这是大喜事,凭什么不值得高兴。他当年用了三个时辰才在师傅的剑下明白这个道理,就这样还被师傅夸成了天下少有的天才。你能在一个时辰中明白剑主的指点已经很厉害了,起码剑主绝对是没你聪明的。”

说话的声音虽然很小,御剑峰主也装出了一副小心翼翼的样子,但是很显然这些话是瞒不过剑主感知的。

“闭嘴,我不要面子的啊!”

怒了的剑主很霸气,御剑峰主在这霸气之下也只能选择闭嘴,但是那微微上扬的嘴角却没有一丝敬意。

剑阁就是这样不尊礼数。

但这里确实剑道天堂!

“我爱剑阁。”

偷偷打量了一眼傲娇的剑主,周卓心里突然一片祥和。

这里是真的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