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最强剑侠系统 > 109.殊死一搏

109.殊死一搏

出乎了所有人的预料,最刚猛的攻势不是由占优的周卓打出,而是被一直处于下风的唐十三率先丢出,以搏命的姿态发出了自己的最强音。【】

整整六柄飞剑,直接让唐十三从终日乾乾的阶段跃升至飞龙在天,当中还完成了或跃在渊的选择,如此刚烈行为不可谓不杀伐果决。

“呵呵,杀儿子杀上瘾了,就算赢了又能怎么样?”

“那哪里是儿子,分明是祖宗,杀光之后的下场还用想?”

“也不能这么说,剑修刚猛,说不定他能因此再进一步。”

“不破不立,有点道理。”

“……”

围观大佬表示自己很淡定,甚至还有闲工夫对唐十三指指点点。他们倒是不怀疑周卓能不能抗下这鱼死网破的一剑,毕竟大阵守护可不是说笑的。

而那边的周卓就有些麻爪了。他哪里知道唐十三居然这么刚猛,一言不合就直接杀儿子。看着那破空而来的六道镇压全场的雷光,他只觉得很蛋疼。

能够结成剑阵的雷光谁见过?

九四,或跃在渊。

面对这拼死一搏的攻势,周卓也面临着艰难的选择。

逃避,还是硬刚?

那还用想吗?

刚!

什么圣灵剑法什么太阴真经,统统都不要了,周卓秉持着内心真正的想法在原地舞剑,以无名剑招搅动周卓浩瀚而又澎湃的剑势,准备和雷光剑阵殊死一搏。

漩涡湍流,大河决堤。

竞技场中的气氛突然变得很压抑,周围弟子只感觉如芒在背,仿佛自己一开口就会被剑气碾压而死。一直明媚的天空此时也昏暗了下来,乌云渐渐压在了所有人的头顶上空。

“吃我一剑!”

杀儿子还不够,唐十三还要杀自己。

不管自己能不能承受这一件,唐十三手持长剑飞身而出紧跟在剑阵之后,将自己的一切都献给了手中长剑,希望它能够帮助自己杀敌。

长剑是主,他是奴!

“废物!歪门邪道!畜生不如!”

最恶毒的评价送给最废物的剑客,周卓从来不会掩饰内心最真实的想法。他准备一剑刺死这个败类。

“我心安处即使明月。”

原本混乱的剑势剑气突然一定,随后迅速向周卓身后汇聚而去,渐渐形成了一块三尺方圆的圆形黑洞。

待到黑洞形成,周卓突然转身带着太阴剑跃入黑洞之中。与此同时雷光剑阵紧跟着他飞入黑洞。

轰!

六道雷光融为一道,带着无法匹敌的毁灭意志撞入黑洞。光从那道雷光的威势中众人就能感知到破灭众生的意味,所以此时对这一次碰撞万分期待。

然而出乎所有人意料的是,雷光直接就湮灭了。

是的,湮灭。

一丝波澜都没有惊起。

那方黑洞仿佛变成了无底深渊,吞噬雷光之后连个动静都没有发出来,仿佛只是吞了个屁一样。

“这不可能!”

唐十三这个时候都要疯了。但是剑在路上不得不发,他此时也只能将自己的精气神全部灌注到长剑之中,准备用自己最巅峰的状态搏一线生死,哪怕自己变成了干尸也在所不惜。

“渊……面……黑……暗……”

长剑还有五丈远,黑洞外围突然出现四十九点灵光,同时还有若有若无的诵经声飘扬而出。

“这是什么!?”

“道纹!!他怎么会有四十九道!!”

“逆天了!真的逆天了!”

“他要立地成仙吗?”

“……”

大佬们癫狂了,双手颤抖的指向那方黑洞疯狂咆哮,丝毫看不出身为一代大佬应该有的风采。

他们说的没错,周卓要成仙了。

四十九道灵光镇压黑洞,同时引动十里灵气汇入黑洞之中。当黑洞被滋养到极限的那一刻,一道银白色的身影刹那间飞出。

那是怎样的身影啊。

大佬只感觉眼前一亮,隐约之间看到了一位身着白袍的太阴仙人,随后这位太阴仙人便带着缥缈仙气和唐十三撞在了一起。

叮!

有所实质的音波横扫全场,大佬们连忙展开自身领域护住自家弟子,生怕她们被这道剑鸣伤到了根本。

这是仙人与仙剑的碰撞,他们没有那个资格听。

九五,飞龙在天!

此时的周卓不是飞龙,而是化身为太阴剑仙对上了长剑。双方仅仅只是剑尖碰撞在了一起,却爆发出了横扫全场的威能。

一方是剑心升华,一方是供奉长剑,

两种方式,两个极端。

“这是我的剑,我的道,你呢?”

“你有什么?长剑?它是你吗?”

“道灭吧!”

两柄长剑在半空中碰撞。众人本以为是一场龙争虎斗,但是却看到太阴剑摧枯拉朽般折断了唐十三的剑,逼得它从剑尖开始寸寸断裂。

“不!”

嘶吼无用,形销骨立的唐十三只能眼睁睁的看着长剑被仙人折断。

噗!

长剑被毁,唐十三立刻口吐鲜血的落在了地面上。占据了绝对优势的周卓散去周身剑势收回太阴剑,静静地站在唐十三身前低头看着他。

此时的唐十三只有一层皮包着骨头,还在不停地往外咳血,神情凄凉得宛若风中残烛一样。

“没了剑,你还有什么?”

“我还有一把剑,想不想看?”

虽然口吐鲜血,但是唐十三却仰着脖子不认输,倔强的看着眼前意气风发的周卓朗声问道。

“看看。”

唐十三闻言眼前突然一亮,随后竟然反手插进了自己的胸膛,最后猛的将自身脊柱一把扯出!

嘶!

围观弟子统统头皮发麻!

“我以脊柱作剑,供奉数十年,今日与你一战!”

血淋淋的脊柱被唐十三扯出,惨白的骨头上还带着猩红的肌肉。

“来!战!”

金丹修士没有那么容易死,所以唐十三陡然间爆发出了最耀眼的光辉。这才是他真正的剑,从生养到死的最强一剑!

战!

骨剑瞬间脱手而出,平淡无奇的划过了无尽虚空,平淡无奇的破开了周卓身前剑气屏障,平淡无奇的……刺入了周卓胸膛。

一切都是那么的平淡无奇,仿佛唐十三想这么做就能做到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