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最强剑侠系统 > 111.归家

111.归家

圣灵秉持天机化生,生来便有九窍吞吐天地灵气,待到日后化生而出时先天无敌天下,不可谓不强大。【】

当那道粗到诡异的灵光落下时,周卓心里突然就升起了一个念头。

他想把自己的金丹炼成圣灵石!

虽然不可能像真正的圣灵那般,但是圣灵金丹孕育出的元婴肯定要厉害一点吧,这点毋庸置疑。

修行路太长,长到没有人好说自己就走在正确的路上。既然他脑海中出现了这道灵感,那不试试也太对不起自己辛辛苦苦修行这么多年了。

所以他就试了。

然后就成功了。

圣灵金丹生而九窍,亦能自行吞吐天地灵气,简直和圣灵石一毛一样!

然而圣灵金丹先天有道纹加持,人形虚影也顺势没入金丹充当那点灵机,日后孕育出来的元婴绝对是一尊阉割版圣灵。不说无敌天下,越阶挑战估计不是问题。

这种事情超乎所有人的想像,所以周卓决定除了向剑主说明一下,别的人就不告诉他们了。而在看台上那些无聊围观的吃瓜群众看来,周卓这次分明就是想破入元婴期但是失败了。

“哎,可惜了,小伙子难免心高气傲。”

“话虽如此,但是他太强了。从刚刚那随手一下看来,这次他虽然进阶失败但是修为肯定有所增长。”

“他怎么这么强?”

“天知道!”

吃瓜群众中嫉妒者有之,幸灾乐祸者也有之,反正就是没有惋惜的人。

除了月寒宫中一人。

“颜儿,他是九天之上的腾龙,你栓不住他的。他现在就能搏杀元婴你信不信?”

“我知道的师傅。”

月寒宫主及时扑灭了君颜的念头,将一桩可能出现的事故提前扼杀在摇篮里。如果君颜自负元婴在望的话,说不定真会做出什么不轨的事情。

她月寒宫的女弟子胆大的很!

那边剑主听了周卓的回报后,忍不住头疼的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戳着周卓的脑袋不知道说什么才好。迫不得已之下他不得不和自己的师兄弟商量了一番,最后一致认定周卓这种行为只有他自己能做。

那么粗的天机谁有?

四十九道道纹谁有?

圣灵石的本源谁有?

“你先回去吧,去剑牢中反思几年,磨磨心性再说。”

剑主负手而起,背对着周卓轻声而又关切的说道。剑牢那种地方绝对不可能有人去打扰周卓,正适合周卓好好闭关几年想想自己的道。

他太年轻了,还需要积蓄。

“但是……”

荒山诸事未结,用圣灵本源袭杀剑宗地仙的计划也没有完成,诛杀剑阁叛徒的任务也没有上手,所以周卓此时面对剑主的要求还有些犹豫。

他觉得他还能发挥更大的作用。

“闭嘴,滚!”

剑主表示自己很生气。没有老师看到这种不按常理出牌的弟子会不生气,他没赏周卓两剑已经是惜才了。

这一次能成功,下一次呢?

“好了好了,别怪剑主说话重,委实是你这次太异想天开了一点。这种结丹方式前无古人后无来者,剑主也是怕你金丹之中还有隐患,特地让你去剑牢中接受剑阁底蕴的磨炼,希望能够发现不妥。”

梧桐峰主是个老好人,见周卓有些犹豫以为是因为剑主的喝骂,所以起身轻轻拍了拍周卓的肩膀说道,语气中的关心浓郁得快要滴出来了,

“正好,把吴清风也带回去,在剑牢中一同修行吧。”

为了堵住周卓的嘴,他还特地找了一个很合适的借口。

“弟子懂得。”

心头突然生出一抹暖意,周卓屁颠屁颠的就起身去找吴清风,准备带着他一起去剑牢修行。有时候一个人倒霉不如两个人一起倒霉,这剑牢试炼他看就很适合吴清风吴师弟嘛!

“你啊,脾气太好。”

“人老了,脾气自然就好了。”

两位大佬相视一笑,随后不约而同的看向剑宗宗主。

“准备好了吗?”

“好了!”

是日,八大仙门顶级大佬同时破碎虚空而去。

当日有十八处地域陆沉三千里,据目击者回忆,君越大佬撵着剑宗六位地仙杀到天昏地暗。

三日后,顶级大佬尽数回归自身宗门之中。据知情人爆料,他们的脸色都不好。

又是三日后,观星斋天榜发布。

筑基元婴天榜之中毫无亮点,唯独金丹天榜震惊世人。

“周卓:剑阁弟子,于荒山之中独战八大仙门弟子不败。最终一战展现自身四十九道道纹,以近似仙人之资强势击败剑宗天才唐十三。”

“名列:第一!”

这还算正常,起码八大仙门的弟子是见过周卓实力的。他们不认为进阶元婴失败会对周卓造成影响,反而觉得这是他破而后立的征兆。

真正异常的是第二名……唐十三!

“唐十三:剑宗弟子,生平战绩唯有荒山一战最为两眼。以己身脊柱化作一柄无敌仙剑,为天下不喜剑心者开辟出一条崭新的道途。”

“名列:第二!”

这是观星斋第一次为死人排名,为的就是缅怀唐十三的情怀,以及他震古烁今的才情。

天下震惊。

端坐于大殿中的周卓放下手中情报,留下一个字条之后转身前往主峰,拉着百般不愿的吴清风走进了剑牢。他等到今日才进剑牢就是为了看一看金丹的天榜,看一看唐十三的位置到底在哪里。

“第二啊,也不错了,毕竟我比你更强不是吗?”

临进入剑牢前,周卓眺望荒山的方向喃喃自语,眼神中略微有些落寞。

好对手就这么走了,他心里突然觉得有些不痛快。

相对于天榜发布,八大仙门大佬大打出手的情报并没有引起他的兴趣。他毕竟知道大佬们为何出手的内情,也知道这群人为什么会失望而归,心里对这些人隐约还有些鄙夷。

一群墨守成规的蠢材!

当然,他肯定是不敢对剑主不敬的。

看着悬浮在身前的藏渊剑,他拔腿就往剑牢深处跑去。

“哈哈哈,让你们大打出手,圣灵本源没有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