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最强剑侠系统 > 118.修行

118.修行

天下万物皆为我剑,小小的棋子如何能豁免?

装作在崖边吹风的吴兑已经疯了,贪婪的趴在棋盘边上看着那颗白子,仿佛它是百年难得一遇的天材地宝一般。【】至于吴清风能不能破局他完全不在乎,不能破局才是正常的,破了反而不正常。

他家大师兄无敌!

“看看,这是我的剑,你的剑在哪里?”

不说还好,一说吴清风的眼神立刻变得一片猩红,眉宇之间再度浮现出浓郁的暴戾之气。他一生只求自己的剑能够让自己扬名于天地之间,现在连拿都拿不出手就是对他自己最大的侮辱!

“愚蠢,暴戾有用吗,我罚你在这里看守棋盘寸步不离,直到悟通为止!”

周卓眉头大皱,伸手在那颗白子上重重的按了一下之后怒声喝道。他早就和吴清风说过修行剑道气度一定要大,为什么一点作用都没有?

也不管吴兑看得有多痴迷,他说完之后直接转身离开了后山,留下吴清风面色三变的看着那颗白子沉默不语。气度这种东西全靠个人,他说多了没用。

在缺血峰上溜达一圈之后,周卓发现那几名元婴弟子将缺血峰治理的井井有条,到处都有练习剑术的弟子,或者是互相切磋的弟子,一切看起来都是那么的生机勃勃。

吴清风带来的阴霾瞬间消散,他笑呵呵的从路边摘下一朵野花,理理衣冠之后不紧不慢的向着殷心莲居住的宅院走去。一别三年,恐怕自家小媳妇意见很大吧。

宅院就在山顶,周卓没费多大功夫就看到了宅院精致的小门。门楣上不知道什么时候多出了一柄小剑,光从气势看来绝对不是殷心莲自己的手笔。

咚咚咚。

敲门声低沉而又厚重,还有周卓故作深沉的声音紧跟其后,

“佳人在内,小弟无意唐突,不知佳人可否开门一见?”

“哪里来的毛贼?来作甚?”

“我来偷走你的心。”

门对面的殷心莲闻言凤颜大悦,轻笑着打开了木门。门一打开她就看见周卓捏着一朵野花遮面,故意扮出一副风流少年的恶心模样说道,

“最美的花送给最美的佳人。”

话的档次很高,就是花的档次不太够。

“呦呦呦,堂堂缺血峰大师兄,怎么这么不要脸皮的?”

“让我看看,啧啧啧,这种档次的花你都敢拿出来献丑?”

虽然嘴上不屑,但是殷心莲还是巧笑嫣然的取过野花插在头顶,随后还满脸期待的在周卓面前转了一圈,如同花季少女一般等待着情郎的夸奖。

“瞧瞧,我家夫人天生丽质,一朵野花都能插出国色天香的意思,何须那等庸俗的鲜花点缀?”

周卓也是个识情趣的,搂着殷心莲一边往宅院里走一边轻声夸赞道,臊得殷心莲耳根通红。

此时两位弟子正在各自卧室中做功课,听到师傅的声音之后悄悄摸摸的走了出来,一露面就看到了这对狗男女秀恩爱,连忙掩面而逃。

“老不正经的。”

殷心莲隐蔽的在周卓腰间掐了一下,略带羞涩的埋怨道。她一直以这两个小人的师娘自居,如今被这两个小人看到了自己这种神态,以后还如何摆出师娘的威严?

进了大门便是一片小花园,绿叶之间点缀有素白花朵。院墙上爬满了粗壮的植物根茎,殷心莲甚至还用这些植物根茎做了两幅秋千出来,吊在一片绿色之下倒也显得生趣不少。

伸手将殷心莲扶上秋千,自己一屁股坐在另一个秋千上,周卓握着殷心莲的手便开始用力晃悠。

“啧啧啧,怎么拱得跟个蛆一样。”

堂堂缺血峰大师兄被人骂成蛆,大白当场就怒了。也不知道这头畜生到底是怎么想得,居然隔着院墙就从半空中飞到了秋千架上,对着下方的周卓疯狂吐口水。

三年不见,大白额头上的龙角已经越发峥嵘,宛若老树生枝一般长出了数根遒劲的分叉。

周卓仔细一数,发现已经长出了七条分叉。

九为数之极,想来长出第九条分叉的时候就是大白晋升元婴灵兽的日子吧。

“滚下来,还敢对我吐口水,你这是要上天啊。”

大白闻言踢踏着凌空而行,不紧不慢的走到周卓身前拱了拱他的脖子,神态亲昵的不行。他们一人一兽之间生来就有一丝斩不断的羁绊,即使三年不见也没能让他们有所生分。

“大白是好马,天天往家里带灵药,你看你那几个徒弟都肥成什么样了,打个嗝都是灵药味的。”

那两个小混蛋就躲在门后偷看,周卓一招手就蹦蹦跳跳的走了过来,抱着大白的马腿玩的不亦乐乎。但是他们的眼神却时不时飘向自家师傅,显然是有话要说的。

“有话就说!”

周卓很不耐烦磨磨唧唧。

“报告师傅,老爷子说他想抱孙子!”

此话一出,两个小混蛋立刻忙不迭的翻身上了大白的背,拍着大白肥硕的大屁股夺路而逃。没看到自家师娘眼神已经往后院飘了吗,那里供奉着周卓留下来用来惩罚他们的藤条,不跑肯定是一顿胖揍!

“娘子……”

周卓刚开口,殷心莲立刻红着脸对他腰间连连下手,但是却没有反抗的任由周卓将自己扛回了卧室。

山间野花朵朵,悄然绽放。

只是两个小混蛋很惆怅,茫然的骑在大白背上游览缺血峰,不知道回去之后怎么面对自己的师娘。

“都怪你,嘴怎么那么快?”

“谁让你没拦住我,怪你!”

“怪你怪你怪你!”

“怪你怪你怪你!”

“……”

两个小混蛋毕竟年幼,骂人的方式翻来覆去也就这一种,听得胯下的大白是昏昏欲睡。它忍不住抬头眺望殷心莲宅院的方向,期待自己的主人能够赶紧出来救下自己,这两个小混蛋实在是太吵了。

鸟雀并不惧怕大白,反而毫不避讳的落在大白头顶,在它耳边叽叽喳喳的说着凡人听不懂的话。大白时不时的就会点头应和几声,看得出来它也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