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最强剑侠系统 > 119.时代大幕缓缓拉开

119.时代大幕缓缓拉开

观自在菩萨……

耳边传来的诵经声让人昏昏欲睡,周卓强打着精神听无双在他耳边絮絮叨叨,偶尔还要点头附和。【】也不知道他是真的觉得无双讲得很有道理,还是单纯的觉得瞌睡而已。

那天无双破关而出,先是去了北海了结了一桩恩怨,随后又去了西漠和那里的奇门修士吹了会牛逼,到现在才有功夫回来找周卓,忙得不行。

“小子,西漠修士修愿力,立志将自己修成什么阿弥陀佛,你觉得这种路子能不能走到最后?”

自从见识过周卓的胆大妄为之后,无双就一直很佩服他,也愿意将自己的见闻说出来让他点评点评,看看自己能不能从其中吸取足够的精华。

修愿力?

周卓狠狠的翻了个白眼,随后不由自主的打了个大大的哈欠。他又没见过愿力是个什么东西,怎么可能凭空给这条路子做出评价,这不是智者所为。

这种惫懒模样瞬间激怒无双,撸起袖子就要和周卓大打出手,也不管以自己地仙的身份欺负周卓合不合适,反正就是要先打了再说。

不得已,周卓只能开口说出了自己的一点看法,

“愿力终究是外物,远不如灵气纯粹,日后一定是有弊端的。”

“再说了,为什么一定要修阿弥陀佛,修成猪不行吗?这种路子修到最后十有八九会变成一个样子,搞不好还会被凡人当成一人千面。”

“愿力繁杂,谁敢轻动?”

修什么阿弥陀佛,修到最后自己都不是自己那还能叫修行吗?只是这种奇门路子是什么时候开始出现的,自己怎么从来没有听说过?

“唔,好像有点道理。修士要是没点特色那还叫特色吗,我见过修行愿力有所成就的大能,他们无一例外都将自己的欲望甚至自我抛弃,专心修成那所谓通天彻地的阿弥陀佛,魔怔的不行。”

“泥塑木偶,说得就是他们了。”

无双眉头一皱,发现那些奇门修士确实和周卓说得一模一样,整个修士群体就像从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一样,毫无生气可言。

“修行有成?有没有地仙?”

“没有。”

无双双手一摊,神情略微有些复杂的说道,

“这个路子刚兴起没多久,底蕴不够,别说地仙了,连窃法都寥寥无几。”

“不过祖师确实惊才绝艳,能想出这个,肯定不是一般人,要不然我也不会特意说给你听了。”

刚兴起没多久?

不知道怎么回事,周卓心里突然生出了一种大时代来临的感觉。唯有每次大时代来临时才会有天才辈出,开创出一条条绚丽奇特的道路并以此一争高下。胜利者留下道统教化世间,失败者身死道消。

简单得很。

自从自己有金光气运加身之后,他冥冥之中对这些就有了些许了解。而且不止是个人有气运加身,就连那些传承下来的门派本身都有气运,庇护着门派中的弟子。

从特定的层面放眼望去,天地间有九道光柱参天而去。分别是八大仙门和观星斋的气运化形,从化形之物的炫目程度就能看出一个门派的强盛。

剑阁最强,一柄长剑参天而上。

剑宗其次。

月寒宫最弱,只有一只奄奄一息的凤凰在地上晃悠。

落地的凤凰还能叫凤凰?

那叫鸡仔!

但是和剑阁结盟之后,那只凤凰隐约之间多了几分生气,想来是剑阁气运庇护的缘故。

最看不懂的就是观星斋,一片朦胧星光撒下,完全看不清虚实。

一说到月寒宫周卓就想起来了,说好的缺血峰主小孙儿在哪里,不是说要送来缺血峰修行的吗?

“哎,醒醒。”

“醒醒!”

“你特么给我醒醒!”

是谁在说话?

没等周卓反应过来,一个硕大的巴掌就出现在了他的面前。面对这气势汹汹的一巴掌,他下意识就是一记剑指刺出。

啊!

刺出的速度非常快,但是周卓很快就用更快的速度收回了自己的剑指,同时还情不自禁发出一声惨叫。他只感觉自己刺到了一块钢板之下,险些折断自己的手指。

“神经病啊!”

无双风轻云淡的一笑,丝毫没有将周卓的冒犯放在心上。虽然表面看上去和没事一样,但是他微微颤抖的手掌却显示刚刚那一记剑指不是那么好受得。

这小子的剑指怎么这么霸道?

“你在想什么?怎么这么入神?”

为了掩饰自己的尴尬,无双强行引开了话题。

“大幕即将拉开,我想下山去看看。”

时代变更即将开始,天地间肯定会天才辈出,一想到这个周卓的心脏就情不自禁的开始彭彭直跳。

太刺激了!

“大幕,什么大幕?”

无双就是个野路子,对这种仙门之间的秘密一无所知,此时腆着一张老脸向周卓追问道。八大仙门每次在时代变革中屹立不倒都是有原因的,他很想知道为什么八大仙门是八大仙门。

“时代大幕即将拉开,天地间天才辈出,以自身道统对决,势必要在时代大舞台上分出高下。”

“不过这和你无关,你无气运加身,刚进场说不定就会被踢出去。”

这是真的,周卓看了又看都没能从无双身上看到些许气运,说明他并不是能够搅动时代风云的人物,贸然加入时代大舞台说不定立刻身死道消。

“气运……”

无双朦胧之间仿佛抓住了什么,但是这点灵光又迅速溜走了。然而当他看到气定神闲的周卓时,这点灵光却又回来了。

这位一定是大气运加身之辈啊!

“我以身奉剑,算不算再开一道?”

“这不是你的道……”

“现在是了!”

这厮就是个野路子,不知道走了什么狗屎运让剑主另眼相看,现在看来说不定就是不要脸的功劳。

“是又如何?”

周卓眉毛一挑,意味深长的问道。

他已经有所猜测了。

“我堂堂绝代地仙,强不强?”

“强。”

这下周卓彻地明白了,但是他也没有着急点破这一层,等无双自己说。

“我这么强,当你缺血峰供奉够不够?”

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