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最强剑侠系统 > 12.剑阁

12.剑阁

角色构建完毕之后,系统便以重启更新为名将周卓踢出了空间,同时发布了一个最新的任务。【】

“剑道:北方有剑阁,屹立十万年,乃剑道巅峰所在,请主人拜入剑阁,修行剑道真法。”

这一次系统没有给出奖励,只给了一分地图,然后就直接关机重启,完全没有给周卓多问的机会。

天下八方,分别有八大宗门坐镇,这个周卓是知道的。其中剑阁乃是剑道领袖,天下修剑者莫不以拜入剑阁为荣,但是剑阁收徒也是出了名的严厉。

非天赋超群者不收!

非心性纯良者不收!

非大毅力之人不收!

这三条是铁律,而且还有带艺拜师的潜规则。这样一来,剑阁真正的入门难度可想而知。

谁让人家是老大呢!

“剑阁啊,听说那里都是爱剑如痴的人,真正的剑道天堂。”周卓从背后抽出长剑,摩挲的同时喃喃自语道。他到底是放荡不羁的洒脱青年,有了系统角色八十五的天赋加持之后突然间就想通了。生父抛弃又能把他怎么样,他现在可是真正的先天剑体,未来的大修士!

叹红尘世,唯我逍遥!

这么一想,周卓突然觉得自己内心一片坦然,胸骨中潜藏的一道剑气也隐隐开始勃发。有先天剑体孕育的剑气在,总有一天所有的仇怨都会一股脑还先回去的,现在急什么?他洒脱一笑,然后冲龙马一招手,下一刻便被龙马驼起,按照地图的指示向着剑阁赶去。

半个月之后就是剑阁收徒大典,本来还想让龙马好好修养几年,现在看来估计是不行了。

这一赶路就是半个月,多亏了龙马踏风而行的神通,不然半点修为都没有的周卓得累死在路上。越往北走,景象越是壮阔,崇山峻岭,恢宏河流,无一不在洗涤他的内心杀意。当他赶到剑阁山下时,心中杀意就已经被磨灭的差不多了。

心中杀意是修行第一关,过了这个坎,周卓的内心一片通明,天地万物如同在他手中一般纤毫毕现,眼前的剑阁山也因此给他带来了无与伦比的震撼!

天下八荒,唯剑独尊!

整座剑阁山如同利剑冲天而起,直插云霄。主峰逆天而上,仿佛要与天公试比高,八座从峰紧跟其后,随着主峰一同挑战苍天威严!

天下十分锐气,剑客独占七分!

光是此情此景就让周卓看得心驰神往,忍不住想要看看真正的剑仙风流。

随着距离的拉近,剑阁山带给周卓的压力越来越大,每前进一步,他都如同背负山岳一般,仿佛要将他的脊梁压垮,当他到达山脚之时,压力更是达到了最顶峰!龙马更是早就跑远了。

与此同时,剑阁山下也因收徒大典聚集有三五成群的年轻人,他们看着周卓步履蹒跚的向山脚走开,忍不住对着他指指点点。

“你看他步履蹒跚,怕不是个残疾人?”

“李兄此言不妥,我觉得他身残志坚,说不定能成大器!”

“哈哈,周兄说得是。”

“……”

话是这么说,但是他们话里话外对周卓充满了调侃,完全没有把他当成一个与他们公平竞争的对手。走个路都这么难,何况爬山?

剑阁收徒向来简单粗暴,能够走到剑阁主峰大殿就行!

这群人叽叽喳喳,周卓却充耳不闻,就当他们在放屁。他现在全部心力都放在了与剑阁压力的对抗上,就连胸骨中孕育的剑气都在这压力下迅速勃发,哪有那个闲工夫理这帮闲人?

一步,两步,三步……

越往山脚走,压在周卓身上的压力就越大,渐渐将他原本如同利剑般挺直的脊梁压下,仿佛在向他宣告剑阁山无上地位。

我为剑道独尊,谁敢不低头?

“我敢!”

承受不住之际,周卓突然咬着牙低吼一声,然后继续坚定地向着山脚迈出自己的步伐。纵使剑阁地位超群又如何,他就是要证明自己绝不弱于任何人!

他还是放不下被生父抛弃的怨念。

“嘿,那边的跛子,你赶紧回家去吧,不要再丢人现眼了。”眼看着周卓行动越来越不便,山脚处突然有贵公子大声调笑道,引得身边的小伙伴大笑不止。

“我们走过来的时候可是轻松的很,你怎么像个老女人一样步履蹒跚?”有人带头,自然就有人捧哏,这帮天之骄子有时候就是喜欢打击别人来获得快感。

周卓对此不听不闻,接着向剑阁山脚迈步前进。若是连这山脚都过不去,他还怎么上山,他还怎么入剑阁?这帮天之骄子可以走过去,他凭什么不行?

“回家吧,你连入门的压力都过不去,凭什么入剑阁,回家吃奶去吧!”

轰!

这声冷嘲热讽之后,剑阁山的压力突然达到了最顶峰,原本只有一座山岳在身,突然又压上了两座,彻底将周卓的脊梁给压弯了下来。

“当真是不知天高地厚的废物!”

周围的嘲笑声越来越强烈,周卓此时却无暇顾及。他咬着牙渐渐挺直脊梁,眼神直视剑阁山,胸骨剑气疯狂咆哮。此时此刻,他不是在前行,而是在与一位无敌的绝世剑客比剑!

虽不敌,吾往矣!

这群天之骄子懂个屁!

与此同时,主峰大殿之上也有人因周卓向主座上的一位中年男子拱手恭贺。

“恭喜剑主,今日又得一柄利剑上山。”

“好一柄太阴剑!”

“剑气澎湃,宛若凛冬冰雪,剑阁当大兴八百年!”

那中年剑主垂下目光,看着山脚处与剑阁山正面硬撼的周卓不知道在想什么,但是眼神的赞赏却是显而易见的。

剑阁山万年底蕴在身,有数不尽的绝世剑仙坐化在山上,自然有盖世威严压力流转不休,想上山就必须经过这一轮洗礼。越是天赋超群的人,感受到的压力也就越大。那群所谓的天之骄子算个屁,唤来的压力连蚂蚁都压不死!

这是剑阁山的底蕴,凡人无从得知,所以那群天之骄子才会发出嘲笑。

得剑主目光垂怜之后,与无匹压力对抗的周卓突然一轻,竟然当场跌倒,惹来了更加热烈的嘲笑。

剑主目光如炬,周卓入剑阁已成定局,只是不知道如何安排。

关门弟子,还是普通弟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