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最强剑侠系统 > 120.追杀

120.追杀

供奉一职天生地位尊崇,拿着别人的俸禄看心情给别人办事,说起来真的是骚到不行。【】此时无双腆着脸向周卓求一个缺血峰的供奉之位,不为其他只为那点门派气运加身而已。

他想在大舞台与诸神争锋!

这是好事,得支持。

但是在这种场合下,周卓就不再是那个愣头青一样的剑客了,而是精于算计的缺血峰大师兄。

“无双兄,你胸怀大志我是知道的,但是缺血峰供奉一职何其重要……”

光拿钱不办事可不行,还得掏出点诚意让自己满足才是硬道理。在散修中摸爬滚打千年的无双如何不明白周卓的意思,当场拍着胸脯承诺缺血峰的事就是他的事,风里来雨里去绝对没有二话。

散修地仙虽然根基不够扎实,但是远比仙门弟子手段繁杂,这笔买卖周卓仔细盘算之后发现确实不亏。

二人迅速达成共识。周卓先是传音征求了一下剑主的意见,得到剑主同意之后便带着无双来到了山顶大殿,在那里向所有缺血峰弟子宣布了这件事情,当场就将这群弟子给镇住了。

缺血峰当年也不过只有峰主一位地仙,而且峰主去世之后他们一直觉得抬不起头,现在莫名其妙多了一位地仙庇护是什么鬼。仰望着成竹在胸的周卓,这些弟子越发觉得自家大师兄实在是高深莫测,也不知道是怎么哄骗到这位地仙的。

几位元婴弟子激动得口吐白沫,手脚抽搐如同得了羊癫疯。他们这几年无人指点举步维艰,虽然这位地仙只是散修成道的下等地仙,但是指点他们肯定是绰绰有余的……

一念至此,他们的眼神突然就暧昧了起来。

“无双兄,你虽然天资高绝,但是散修根基不深的毛病依旧存在,不如和我家这几位修士好好交流交流,也好以缺血峰真传弥补一下自己的根基。”

此话一出,那几位元婴修士差点没扑过去抱着自家大师兄狠狠地亲两口。如果只是他们开口的话不一定能够求到无双指点,但是周卓这么说就不同了。他们和无双之间不再是单方面的求指点,而是互相以自身根基交流,面子里子全有了!

至于缺血峰真传不得外传这条戒律,他们明智的选择啊忽略。自家大师兄都不在意这条戒律,足以说明眼前的这位地仙以后就是缺血峰的人了,他们没有必要去做这个恶人。

而无双沉默片刻,随后欣然答应了周卓的要求。散仙根基浅薄是无人可以逃避的事实,他确实需要缺血峰真传来弥补一下自己的根基,这样也能进一步加深和缺血峰之间的联系,何乐而不为。

在他点头之后,周卓便感觉剑阁气运中属于缺血峰分支的气运微微一动,悄无声息之间降下一缕淡红气运附着在无双身上,将他衬托得越发俊郎。

“气运加身,你赚了。”

周卓与无双相视一笑,随后便联手屏退了缺血峰弟子,自顾自的找了一个无人的隐秘角落商议大事。没有人知道他们两个说了什么,只有一位弟子于小解之时意外看见二人,据说他们笑得很淫荡。

有没有地仙坐镇是两个情况。

在无双确定归宿于缺血峰之后,缺血弟子的精气神齐齐上扬,修行的热情和对外的底气大幅高涨。周卓看着那些嚷嚷着要挑战元婴的金丹修士,感觉自己头皮发麻。

这一日,他正和无双在后山古树旁当着吴清风的面吹牛逼,一道淡金色的玉简突然破空而来,无声无息之间在三人面前炸裂为一片光幕。

“张峰逃,杀之。”

光幕之上只有这五个字,却将吴清风看得眼皮直跳。如果他没有记错的话张峰应该是剑阁的天才元婴弟子,现在叛逃而出已经是骇人听闻了,又让周卓这位金丹弟子去追杀他是什么意思?难道这位现在已经能够搏杀元婴了?

他觉得自己很迷茫。

“圣灵金丹大成,搏杀元婴问题不大。”

无双看着光幕化为光点没入周卓眉心,略微有些兴奋的说道,

“这一战你必定名动天下。”

缺血峰越兴盛,他能够得到的气运庇护也就越强大,眼看着这位就奔着天上地下无敌去了,无双觉得自己的前途一片光明。

“不好说,张峰也不是废物,能够结成元婴想来也是有几分本事的。”

那枚光点就是一位信标,可以带着周卓迅速找到张峰。他轻轻捏了捏略微有些酸涩的眉心,谦逊了几句。

此时吴清风木然的听着二人对话,完全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可怜他一直自认天才盖世,没想到眼前这位都能搏杀金丹了他却依旧困于心胸不得寸进,当真是闻者伤心听者落泪。

周卓明显感觉到了他的心思波动,突然转过头对他微微一笑道,

“以正和,以齐胜,我一剑在手天下无敌为什么不去杀两个元婴证明一下自己?师弟啊,你还是太小气了。”

心胸问题一直是吴清风的隐患,他调教了好久都没能扳过来,现在只希望自己的豪气能够感染吴清风,让他的心中多上几分剑客大气。

“师弟明白,只是不知如何是好,还望师兄多指点。”

吴清风也知道这点,所以被周卓按在这里看了四天棋都没有一点怨言。但是心胸这个东西是天生的,而且他的后天遭遇极其坎坷,这才造就了他的偏执。

难改。

“嗯……这样吧,我带你下山一趟好了。”

沉吟片刻之后,周卓突然双手一拍朗声说道,

“一年时间,这一年你就跟着我,看我如何行事,说不定会有用处。”

他说得轻松,但是吴清风眼睛里却多了几分湿意。自家师兄刚从剑牢之中出来三年不曾与老婆弟子相聚,好不容易团聚几天又要带着自己下山游历,这份情义压得他有些喘不过气来。

“谨遵师兄教诲!”

看着拜倒在地的吴清风,周卓突然觉得自己的些许牺牲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