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最强剑侠系统 > 122.现身

122.现身

主要还是周卓宛若利剑出鞘,给这帮没见过世面的散修带来了莫大的压力。【】曾几何时他们面对仙门弟子也是这般感受,而且被那些仙门弟子教训的很惨。散修就是这么没有尊严,运气背一点被仙门弟子摁在地上打也是常有的事情。

说完这话,周卓便带着吴清风在一群人恭敬而又敌视的眼神中走到窗口的位置,一屁股坐稳之后点了几个小菜,又听了旁边修士给出的建议点了几个招牌,然后就静静地看向窗外感知着张峰的位置。

自从进了城之后,剑主赐下的信标就失去了作用,只能锁定张峰就在这天苍城中,具体位置则一无所获。所以他现在需要做的就是用剑阁弟子之间特有的感知找出张峰,然后……杀了他。

见周卓真的无意与他们纠缠,那群修士再度开始高谈阔论,只是话题再也没有之前那么豪放,反而处处充满了对仙门的向往与崇敬。

这帮散修毫无根底,只能凭借臆测勾勒仙门弟子的生活,并将自己代入其中。

“师兄,他们似乎有些畏惧我们。”

吴清风没有过这种经历,入座之后眼睛不停地飘向那群修士,最后终于忍不住对周卓问道。虽说自家师兄的脾气确实是差了一点,但是也不至于这么害怕吧。

“没什么,他们不仅畏惧我们,还畏惧所有的仙门弟子,这是散修心中的不安感在作祟,你不用在意。”

扫视一眼形形色色的修士,周卓头都没回的说道。这群修士再怎么意淫都无法加入八大仙门任何一家,他并不想在这群人身上浪费时间。

吴清风闻言也不多说,静静地坐在周卓对面等待酒菜上桌。也许是知道了周卓的身份与分量,小儿这次上菜来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快。形形色色的菜肴整整摆了一桌子,数量远远超出了他们点的分量。

“这是西湖锦鲤,口感绵软。”

“这是……”

“……”

“这些配菜是掌柜的送的,不花钱,还附赠您一壶好酒,您慢用。”

也不等周卓开口拒绝,小二噔噔噔就跑下了顶楼。目送着这个识趣的小二背影消失在楼梯口,周卓突然感觉红尘中也别有一番风味。

“师兄……”

“吃呗,都是掌柜的心意,不能浪费。”

吴清风何时见过这样的阵仗,满脸局促的盯着一桌子菜不知从何下手。最后还是周卓亲手给他倒了一杯水酒,他这才放松了下来。

品味着手中不知名的美酒,吴清风很快就喜欢上了这种感觉。原来世间不只有杀人才能被人尊敬,原来对别人尊敬也能收获尊敬,他很幸福。

“敬你。”

周围时不时有修士遥遥举杯示意,见自家师兄忙着搜寻张峰,吴清风只好醒着头皮举杯相合,同时还要向这群修士解释自家师兄正在搜寻剑阁叛徒,失礼之处还请这群修士不要见怪。而这群修士也是些识情趣的人物,一听吴清风这么说立刻三言两语的将自己见到的怪事说出,想要在周卓面前留下一个好印象。

嘈杂之中,周卓的嘴角突然勾起一抹微笑。

这一笑,锋芒毕露。

顶楼之上瞬间鸦雀无声。

“张兄,一别经年,当年你竞技场中无敌的姿态依旧历历在目,怎么今日就变成了这幅模样?”

没有人知道周卓在对谁说话,但是他们突然觉得自己头顶多了一柄长剑,感觉稍有异动就会被长剑贯顶,吓得他们齐齐僵硬在原地。

话应刚落,众人只觉得城北陡然间又升起了一柄长剑,和自己面前的这柄长剑针锋相对,同时还有一道低沉的声音传来,

“不知哪位师弟当面?”

“缺血峰周卓。”

散修们同时倒抽了一口凉气,怔怔的看着眼前手持酒杯的年轻男子,眼神中满是热切与敬畏。

“他就是周卓?”

“天榜金丹第一的周卓?”

“据说他能搏杀元婴啊!”

“那个张峰感觉就是元婴啊……”

“……”

散修们突然兴奋了起来,无限崇敬的表达着自己的心情。不管周卓这次是不是来杀金丹的,他们以后都可以和别人吹牛逼说自己和周卓一起吃过饭,想想都让人觉得膀胱爆炸。

就在这时,城北张峰又开口了。

“原来是周师弟,怎么了,一别三年你依旧没能结成元婴吗?需不需要师兄给你些许指点?”

语气轻浮而又放荡,显然这个张峰并没有将周卓放在眼里。虽然这厮天才之名传遍天下,但是张峰并不觉得区区一个金丹能杀元婴。

金丹和元婴本质上就有区别,这是生命层次上的升华,不是些许天赋就能抹平的。

“指点?不不不,我不需要你的指点。”

周卓不紧不慢的喝下杯中水酒,随后又满脸淡定的重新为自己倒了一杯,风流不羁的模样看得这群散修向往不已。

“你很厉害吗?三年了,依旧还是元婴初期的渣渣,你怎么对得起那些为你费劲心思的魔道内奸?”

“躲在这里就有用了?又怂又蠢。”

“哦,不对,你这是废物。”

元婴又怎样,周卓骂起来丝毫没有给他留面子,完全就没把这个所谓的元婴放在眼里。

“数典忘祖的废物。”

城北那柄剑沉默了,但是那越来越澎湃的剑意却将他内心的躁动暴露无遗。他假假也是一个元婴修士,被金丹修士这么骂不要脸面的吗?!

散修们早就看呆了,满脸崇敬的看着周卓。敢这么骂元婴的金丹他们这辈子就见过周卓这么一个,当真是人中极品啊!

“我说错了吗,张兄,哪怕你修为通天彻地也依旧只是一个叛徒罢了,剑阁想要杀你都不用动用元婴修士,派我一个小小的金丹来就足够了。”

“呵呵,剑主是想磨剑吧,他就不怕把你给磨断了?”

“磨断我?你配吗?”

周卓用食指蘸取一点酒水,反手就像着城北长剑处弹去。

酒水化剑,刺破长空三百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