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最强剑侠系统 > 140.步入上层的办法

140.步入上层的办法

天子一怒,血流千里,伏尸百万。【】

周卓一怒,管家惶恐,伏尸没有。

这倒不是因为周卓没有天子威势,而是因为老管家扑通一声就跪下去了,一点元婴大修士的结伴和尊严都没有。看着这个卑贱到尘埃里的奴仆,周卓实在是没有多余的心思和他计较。一个已经近乎半废的年老修士罢了,不值得他浪费心思。

“先生恕罪,古籍如此记载,老奴也不知道是哪里出了差错。”

这话说的扎实,要是周卓提出想接古籍一观,想必这位反手就能从怀里掏出一本早就准备好的古籍吧,王府这种高门大户作假的人才不要太多。

罢了,随他去吧。

“滚吧,三天之内不要让我看见你,不然你性命堪忧。”

身份来历已经被探查的清清楚楚,周卓现在唯一要做的就是塑造自己的形象。骄傲而又清高自律的形象很适合,这样不仅可以让王朝高层不担心他迷恋权势,还能放心的让他去完成某些不能明说的任务,实在是完美。

老管家很听话的滚了。对于这么一个清高而又骄傲的人来说,他的三寸不烂之舌能起到的作用非常少,只能期待自己的诚意能够捂热那颗七窍玲珑心肝,也好让自家王爷的实力再上一层。

老管家只是第一波,接下来还有数波管家借着蓝玉侯的名头上门拜访,丢下一堆礼物之后举止得体的拱手告辞,一点招揽的想法都没有表现出来。

“魏国公家的蓝田暖玉。”

“秦国公家的九转玲珑塔。”

“宁国公家的转轮珠”

“这个就有意思了,人头一颗,还是四皇子府的,师兄你面子很大啊。”

等所有来访者告辞之后,吴清风坐在周卓床边清点着送来的礼物,时不时转头对周卓调侃几句。小狐狸看到这些礼物之后早就已经疯了,现在正在礼物堆里奋力挑选那些金光闪闪的小物件,准备填充一下自己的宝库,没有时间搭理周卓。

“啧啧,这四皇子真会糟心,送个人头过来干什么,当花瓶还是当尿壶?”

不用想都知道,这个人头一定是之前那个驭手的,可怜他还以为自己能够就这么逃过一劫,没想到最后还是被自家主人砍了当成礼物给送了过来,这让周卓忍不住唏嘘不已。

“备好礼物回访吧,师兄还要伤几天,你就代劳一下吧。”

伤得越重王朝高层越有安全感,不然他们觉得无法招揽之下可能会疯,会联手出人暗杀周卓。自己得不到的宝物就只能毁在自己手中,这就是王朝贵胄流传至今的行为准则,万年不变。

“是……”

吴清风很痛苦,所以他的童子只能跟着一起痛苦。小小的人儿梳成粉嘟嘟的童子模样,奋力捧着大盒大盒的礼物跟在吴清风后面拜访各大家族。偏偏吴清风还一直给他灌输这都是师兄故意折腾他的理念,搞得小人满腹委屈。

拜访后第三日,周卓伤愈。

他出关后第一件事就是去了翠玉轩,什么事也没干,就捧着一个葫芦坐在翠玉轩的大堂正中,来一个人就冷冰冰的盯着那个人直看,一身剑气凛冽到狗都不愿意靠近他,更别说人了。

整整一天,翠玉轩一个顾客都没有。

到最后,翠玉轩掌柜忍痛从暗格中掏出了一块镇店的明月珠,这才让周卓心满意足的离开了。

“去,禀报主人,没有人能够骑在大皇子头上拉屎!”

翠玉轩掌柜也很痛苦,但是他没有吴行这种乖乖的童子为他分忧,所以只能让主人为他这条老狗出头。堂堂大胤王朝大皇子想要出面制裁谁,那这个被制裁的人一定跑不掉!

只可惜,周卓出了翠玉轩之后就直奔八皇子府,这让一直躲在暗处监视他的翠玉轩掌柜黯然神伤。在大胤王朝不惧怕大皇子的人有十一位,而八皇子显然就是其中比较难缠的一位。

这边的满腹幽怨暂且不说,周卓那边可是热闹非凡。

就在周卓登门通名之后,王府中门立刻打开,身着锦绣华袍的八皇子披头散发的就跑了出来,身后跟着一群行色匆匆的王府属官,还有一群慌乱的仆役歌姬。

“小王有失远迎,还请先生勿怪。”

八皇子当面就是一个拱手礼,将礼遇的姿态做了个十足十。当他发现周卓目光落在自己的头发上时,他立刻洒脱一笑的为周卓解释道,

“闻先生登门拜访,小王喜不胜收,匆忙之间失了分寸,不是有意冒犯先生。”

这话说的有趣,周卓压根就不知道这位刚刚是在歌姬群中群魔乱舞,还是真的喜不胜收顾不上自己的仪容,所以也只能当他说的是真的,随即便露出一副有知己如此夫复何求的恶心模样。

就在二人说话的时候,那群仆役已经将中门之后打扫的干干净净,而那群歌姬也摆好了风骚的架势,在八皇子身后随时准备翩翩起舞。王府属官在八皇子身后排成整整齐齐的两排,束手而立。

“先生,请!”

八皇子朗声一笑,上前一把抓住周卓的手,轻喝一声之后便拉着他往王府内走去。送上门来的猎物,他要是能放走那就是最蠢的了。

“王爷有心了。”

看着那群载歌载舞的婀娜美人,周卓在脸上露出了久违的微笑,仿佛真的被王爷给感动到了一样,看得隐藏在暗处的王府管家不停撇嘴。自家王爷在周卓出门后就一直在准备这种事情就没必要再说了,就连披头散发的造型都是准备良久的结果,要是这位再不感动就真的是铁石心肠了。

自己当年怎么没这个待遇呢。老管家在暗处喝的酩酊大醉。

没人知道周卓和八皇子说了什么,只知道天一亮周卓就醉醺醺的回到了马戏团,然后就是一副什么都没有发生的样子,这让那群暗中的探子心里直痒痒。

到底有没有接受招揽,你特么倒是说句话啊!

餐风露宿的探子们仰天长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