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最强剑侠系统 > 146.斩心魔

146.斩心魔

杀心一起,街道上的微风仿佛都凝固住了,那些指指点点的纨绔子弟更是僵在了原地,仿佛被周卓冷酷的杀意震慑得动都不敢动一下。【】然而心魔能够被称为心魔自然不可能如此简单,在太阴天宫宫主的诵经加持之下,这次的心魔来得十分凶残。

啪!

一位纨绔子弟瞬间飞至周卓身前,反手就是一巴掌抽在了周卓的脸上,随后更是一脚踹在了他的膝盖上。堂堂天榜金丹第一在这一脚之下毫无还手之力,直接被他踹得跪了下来。

“狗东西,还敢瞪我,不杀了你都不知道爷爷有多微风!”

纨绔子弟语气十分冷漠,抬脚就将周卓的头踩在脚下,还在冰冷而又坚硬的青石板上用力的捻,仿佛脚底下踩着的是一个猪头而已。

怎么回事?

周卓惊慌失措的感知着自己的丹田,发现自己还是金丹大圆满没错了,怎么一脚就被人踹翻了?太阴天宫宫主加持下的无边恐惧吞噬了他仅存的理智,他的眼前顿时一片黑暗。

剑主在斥责他不思进取。

缺血峰主骂他废物一个。

老乞丐说他朽木不可雕。

殷心莲被别的男人搂走。

……

一切的一切,最后都变成了废物二字回响在他耳边。连初入金丹都打不过的金丹大圆满不是废物是什么,那个纨绔子弟甚至连金丹都不是。

为什么?

理智被心魔所吞噬,他现在只能不停在心里问着为什么,却连一点实际性的举措都做不出来。平原城中他的额头已经被纨绔子弟踩出了血,周围更是聚集了一群吃瓜群众对着他指指点点,隐约能够听见这都不反抗之类的嘲讽。

“你为什么不死?”

“你怎么还不死?”

“有什么资格活?”

“……”

不知道被侮辱了多久,那名纨绔子弟突然极其大度的收回了自己的脚,毕恭毕敬的对着身前一位俊秀男子行礼问候,和面对周卓时截然不同。

“周公子,我不是有意侮辱……”

“罢了,他自己不争气我不怪你,现在就让我把他带回去把,毕竟他再废物也是我的大哥。”

“公子仁义……”

浑浑噩噩之中,周卓被这位周公子带回来了周府。他迷迷糊糊的抬头看了看头上那块金色的匾额,突然觉得自己心里被挖空了一块。

这是我的家?

大概不是吧。

周老爷出门迎接周公子,却对他手中的周卓看都不看一眼,反而十分嫌弃的转头对仆役说道,

“扔出去,一个废物而已,不要让他玷污了我家的门。”

呵斥完之后,周老爷又言笑晏晏的对周公子温声叮嘱道,

“他是废物,你是天才,不要在他身上折了你的威名,一个连筑基都打不过的金丹能有什么用?”

后面说了什么周卓听不清,因为周府的大门已经被关上了,那位周公子临关门之前还转头看了他一眼,眼神中的怜悯浓郁得化不开。

这就不是怜悯,是嘲讽!

行尸走肉一样的周卓突然疯魔,挣扎着爬到周府门前重重的拍打大门,想要重新回到自己的家中。没有了家他就是一个孤魂野鬼而已,他想回家……

心魔笑得越发狰狞。

太阴天宫宫主大喜。

……

挣扎了许久之后,周卓被气势汹汹的仆役插着扔到了大街之后,指着周府门口角落里的老乞丐一言不发,示意自家大少爷可以和那个老乞丐相依为命,只要不踏入家门就行。

这是侮辱!

换了以前的周卓,拔剑灭了满门都是有可能的。

但是现在不行了,心魔和太阴天宫宫主发现激发周卓凶性是行不通的,说不定疯起来连自己会被斩了,还是激发他的颓废抑郁之气比较好。

被蒙蔽了心智的周卓惨笑一声,挣扎着爬到了老乞丐的身边,颓然的抱紧了自己的膝盖,看着眼前忙碌的蚂蚁只感觉自己就是废物一个,恨不得立刻死了才好。

死志一生,他突然间就想去自杀了。

可是不行,一只苍劲有力的大手按住了他的肩头。

“小子,你想去死?”

浑厚声音在耳边回响,仿佛有一种定人心神的莫测伟力,但是周卓却依旧死气沉沉的不为所动。

“我是个废物,无人看得起我,为什么不去死?”

“为什么要死?死了就不是废物了?”

“活着不也是废物?还不如死了干脆,起码不会被家人嫌弃。”

老乞丐沉默了,他觉得周卓说得很有道理完全反驳不了。

“那你去死吧。”

这次轮到周卓蒙了。他只觉得老乞丐说话很好听,刚刚情不自禁的反驳老乞丐就是想要多听几句,怎么一言不合就要自己去死了?

我偏不死!

人心最是难测,周卓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突然不想死了。

只是老乞丐暗搓搓一笑,最后摆出一副前辈高人的姿态捋了捋颌下长须,然后伸手摸了摸周卓根骨,口中连连赞叹,

“啧啧啧,上好的根骨啊,怎么可能是废物呢。”

“你看看,脊梁如潜龙在渊,金丹如龙珠戏水,活生生一位盖世天才啊!”

“跟我学剑吧,一天就能大成,不成我就把头赔给你!”

一天?

一天够吗?

一天不够!

但是不知道怎么回事,周卓心里被这一天之约给勾出了莫大的豪气,眼神中突然爆发出了绚烂的光芒。我有潜龙在渊真龙戏珠之天资,凭什么不能一天而成?

剑道?

剑道就剑道!

老乞丐看着眼前意气风发的周卓,嘴角忍不住勾起一抹笑容。轻笑之后他顺手就捡起手边一根树枝,平淡无奇的向着周卓的方向刺出一剑。

一剑划破混沌,刺破鸿蒙。

周卓只感觉眼前黑暗被撕开一道口子,绚烂的光彩刺得他几乎睁不开眼。

“你悟了吗?”

“我悟了。”

那个举世无双的金丹第一再次回归,天下万物皆为我剑的剑心越发璀璨,整个人锋芒毕露。

“那是我的心魔,我去斩了他。”

周卓起身走向周府,偌大的平原城在身后寸寸崩溃,化为飞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