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最强剑侠系统 > 149.破茧成蝶

149.破茧成蝶

十年啊,虽说不足以让沧海化作桑田,但是修士一生有能有几个十年好浪费?说不定这个十年就能让修士破阶,凭空让本该腐朽的生命再活几百年,对修士来说时间千金不换。【】

但是周卓不同,他心甘情愿的为自己的妻子浪费了十年。在这十年里每天都是陪着自己的妻子纵情山水,又或者是带着小狐狸四处游玩,可以说已经尽到了一个做丈夫的本分。

“卓儿,仙门有弟子突破元婴了,你不急吗?”

“生命良久,何其广阔,为什么要计较一时的得失?”

剑主得到答案之后若有所思,默认了周卓看似无聊的举动。八大仙门已经有弟子突破到了元婴境界,还扬言要和周卓进行一场比试。说是比试却没有确认是在和周卓同境界下的比试,这显然就是针对周卓而来的侮辱了。

天榜金丹第一又如何,不入元婴终究是蝼蚁!

这群人已经快到了,所以剑主才开口多说了几句。

可是周卓不在乎,所谓的元婴修士他杀得多了,那几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弟子还不被他放在眼里。

真当圣灵金丹是个摆设?

十年自行积蓄下的灵气堪称浩瀚!

“夫君啊,你说孩儿应该叫什么名字,可不能堕了你的威风啊。”

“就是就是,好名字很重要的,据说有些名字出现便会暗含天机,主人一生成就不可限量。”

这种类似的对话已经出现了无数次,周卓看着在大殿中玩耍的殷心莲与小狐狸,心中苦笑连连。这座大殿在他的默许下已经变成了小妖精的聚集地,整天聚在这里跳脱撒欢,现在殷心莲都被带坏了。

不等他开口回答,殷心莲突然捂着肚子半蹲了下去!

嗯?

周卓微微一愣,随后连忙起身下殿抱起殷心莲,刹那间便从山顶大殿来到了殷心莲的宅院之中。将殷心莲轻轻放在柔软的大床上之后,他轻轻拍了拍手。

早有数位产婆居住在宅院中待命,此时听到召唤立刻赶了过来。没过多久殷老爷也赶了过来。然而不等这两位大老爷们开口叮嘱几句,产婆立刻就以各种理由将他们哄了出去,生怕这两位大老爷们影响到产妇生产的心情。

得,惹不起。

周卓和殷老爷相视一眼,随后不约而同的向着山顶大殿走去。那里常年备着妖精特产的灵酒,据说具有凝神定气安抚心魔的奇异功能,他们现在非常需要。

“贤婿,你十年不曾修行,确实是苦了你了。”

“岳父何出此言,心莲命悬一线,我怎么可能抛下她独自修行。”

“这样就好,这样就好,只要你不活成孤家寡人,我还有什么不放心的。”

“我们必定相爱一生!”

“好好好……”

两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说着话,手中的妖精灵酒却如同不要钱一样往下灌,显然心思不像表面上这么平静。殷老爷毕竟是个老年人了,哪怕重修太阴真经也不曾让他有所突破,喝了三坛妖精灵酒之后便醉醺醺的拱手告辞了,独留周卓一人端坐于中央大殿上捏着酒杯一言不发。

如果不是为了陪殷老爷饮酒,他是不需要如此豪饮妖精敬酒服的。之前心魔被他斩了个一干二净,若是这点心绪都镇压不下去的话他就可以去死了。

剑阁丢不起这个人!

大殿中的小妖精似乎心有所感,悄无声息的退出了大殿,将空旷而又寂静的中央大殿留给了周卓一个人。而周卓端坐于大殿正中宝座上沉默不语,目光却仿佛能穿透虚空一般落在了不远处的宅院上。

那里有他最心爱的女人在受苦,他头一次感觉到有些无力。

“小崽子,你若是害了你娘,就别怪老子无情了。”

一口饮尽杯中灵酒,周卓按着手边太阴剑喃喃自语。

鞘中利剑蓄势待发。

兴许是胎儿太过奇异,殷心莲这一生就生了两个时辰。太阳已经不紧不慢的走上了中天,温暖而又明媚的阳光静静地洒落在缺血峰头,将隐藏在这里的阴暗与诡异一扫而空。

落英缤纷。

然而太阴剑已经在嗡鸣,平白为阳光添上了一抹寒意。

数不尽的弟子放下了手头的事情,虔诚的看向山顶,默默为自己大师兄的妻子加油鼓劲。无双更是盘着腿坐在缺血峰最高处,鹰隼一般的眼神四处扫视,这时候哪怕飞来一只苍蝇都会受到毁灭性的打击。

万众瞩目。

然而这样并不能为殷心莲带来力量,她此时的哀嚎声已经越来越微弱了。如果不是心中有一份坚定心念一直存在,她现在恐怕已经……

“啊!”

揪心的哀嚎传遍缺血峰上下,无人不为殷心莲担忧。他们不约而同的抬头看向山顶大殿处,那里的凛冽剑气已经积蓄到了某个极限,一经宣泄恐怕就是毁天灭地。

“加油啊!”

“为了小师侄!”

“愿苍天庇护……”

“……”

众人信念仿佛给了殷心莲莫大的力量,终于……

“哇!”

响亮而又清脆的婴儿啼哭瞬间传出,颇有几分镇压天地的霸气。

“恭喜恭喜。”

“瞧瞧,不愧是我们的小师弟,哭声都这么霸气!”

“大师兄后继有人啊!”

众弟子互相拱手祝贺,最后一同回到了自己的居所,钻进了自己的收藏之中准备找出一份合适的礼物。而无双也悠哉悠哉的从山顶上溜达了下来,准备走进山顶大殿和周卓好好庆祝一下。

然而下一刻他就停下了脚步。

大殿中有风云起。

“这就是破茧成蝶?”

“怀胎十年,一朝化蝶,我的圣灵是不是也该出世了?”

“道理都是一个道理啊。”

周卓全程目睹胎儿诞生,在胎儿落地的那一刻心里突然多了一点感悟,那是一份见证新生命降世的喜悦,也是破茧成蝶之后的畅快。

十年等候,今日能否功成焉?

大殿之上风云骤起,铺天盖地的灵气从四面八方涌来,在大殿上空聚合成了一道庞大而又威严的龙卷风,风眼就是下方的周卓丹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