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最强剑侠系统 > 15.观碑

15.观碑

剑阁有晨钟暮鼓,有绝世天才入门时则敲晨钟一十八响,以示剑阁对天才的未来看重。【】周卓那一剑先发制人,尽显剑客一往无前之风采,所以青莲剑仙心喜之下直接将他送入山顶大殿,正式完成了他这一次的入门试炼。

当周卓从灵光重新化为人形时,大殿里的人立刻目光灼灼的看着他,仿佛在看什么稀世珍宝一样。此方大殿长宽各是五十丈有余,正中高台上有一漆黑宝座,宝座之下左右各有四张宝座,正和了剑阁山一主峰八从峰的格局,此时九张宝座上的人都是一副天下英才尽入吾彀的恶心模样。

“吾乃剑阁剑主。”端坐首位之上的剑主率先开口道,“入我剑阁当守公正之意,行侠仗义才是正道,你可知晓?”

剑侠之说从剑阁始,由三代剑主努力而成,所以这是剑阁第一宗旨,弟子只要秉持这份信念即可,来历机遇什么的都不重要。

“弟子知晓。”就算剑主不说,周卓也要这么做,不然他身上的剑侠系统怎么办,这等作弊利器总不能就这么放弃了吧。

剑主还要再说,中央大殿中突然又飞进来一点灵光,这一次却不是李淳风,反而是一位相貌朴实的乡村少年。这少年刚一现身而出就被上首的剑主吸引了目光,连忙躬身行礼。而剑主略微一愣,随后便轻笑一声,将之前和周卓说过的话又说了一遍。

相比于天赋异禀的周卓,剑主显然对这位朴实少年更有好感。

“在下关陇韩名,见过师兄。”韩名一一见过在座各位大佬之后又对周卓一拜道,语气谦卑而又谨慎。身为凡体,他之前可是受了不少冷眼与打压,自然养成了这种谨慎的性格。

“韩兄有礼了。”周卓也不是蠢货,连忙回了一礼。在座的都是大佬,指不定会因为自己失礼而有什么不好的想法,所以兄友弟恭才是硬道理。

他们二人毕竟不熟,互相见礼之后便乖乖站好,任由在座大佬的目光在自己身上打量而不发一发。

“这位韩名到底是什么来历,怎么看上去比李淳风还要厉害几分?”静静等候的同时,周卓也忍不住暗自嘀咕,不停用剑气试探韩名。也不知道韩名是故意掩饰还是真的察觉不到剑气,竟然一点反应都没有,但是周卓也因此一无所获。

不等他采取进一步的试探,李淳风突然出现在中央大殿之中。他见周卓先是一喜,眼神里油然生出一分敬佩,而当他看见韩名之后整个突然就愣住了。不过他到底是大家子弟,只用了片刻功夫便按下了心中的的惊异,对着上首大佬一一行礼,然后又与周卓二人见礼。周卓二人回之。

既李淳风之后,宁夏没过多久也来到了大殿之中。和刚刚的李淳风一样,他也是先喜后惊,见过礼之后便排在李淳风之后,静静等待着后来人的到场。在座的诸位大佬眼看着这卓然不群的四人,心中忍不住暗暗称奇。

周卓三人也就罢了,这韩名又是个什么路子?

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多的弟子进入到大殿之中,渐渐将空旷的大殿塞满。这些人进入大殿之后也不敢喧哗,只能静静地排在别人身后,等候着剑主吩咐。眼看着人数差不多了,剑主率先起身,冲东方微微一拜道:“诸弟子随我去参拜剑仙遗泽,凡有所悟者可直入剑阁!”

剑主起身,其余峰主却端坐于宝座之上一动不动,仅仅张嘴吐出一口剑气。这八道剑气刚一现身就被剑主抓在手中,随后又被剑主轻轻向着八方抛出,构建出一片小挪移阵法。一阵轻微的灵力波动之后,剑主与众弟子一同消失在大殿之中。

这一手举重若轻,尽显剑主修为风流!

“呼~”

当周卓从小挪移带来的眩晕中清醒时,周围的人还在努力从深邃的幻境中挣扎。他忍不住长出一口气,随后便发现剑主正略带赞赏的看着自己。

“好孩子。”

说完这话之后,剑主便移开了自己的目光,看着眼前的石碑不言不语。周卓得到剑主赞赏也不骄傲,只是微微躬身以示谢意,然后学着剑主的样子打量周围。

这处乃是一片封闭的昏暗天地,头顶有石质穹顶覆盖,其上点缀着大量的明珠,宛若夜幕星辰。除了正前方的一块石碑,整座天地便再无他物。周卓尝试着向前方迈了两步,想要近距离看看那块石碑。然而无论他怎么努力,那块石碑永远和他保持着一个固定的距离,不远不近。

而且更让人惊悚的是,不管他如何变换方位,那块石碑永远在他正前方!

“你也察觉到剑碑神异了?”他这么大的动作剑主怎么可能察觉不到,所以才会有此一说,“这石碑乃是剑阁历代剑仙坐化之所,日久便通灵,我也不过能看透三分而已。”说到这里,剑主长叹一声,也不知道是叹息还是自得。

就在二人说话之际,其余的弟子陆续醒来。等所有人醒来之后,剑主顺势伸手在剑碑上一拂,道:“尔等宁心静气,细心参悟剑碑,但有所得上交剑阁,便能直入剑阁为正式弟子!”

说完这话,剑主便盘膝而坐,神魂入定参悟剑碑去了。剑阁古训有言,只有历代剑主能在收徒之时能参悟剑碑,所以他也不想浪费这一次机会。

见剑主入定,周卓与李淳风三人相视一眼,然后各自盘膝而坐,将神念蔓延至剑碑之上,开始自行参悟无上剑碑。无上剑碑乃是剑仙坐化之所,内有无穷剑仙奥秘流转,所以周卓刚一闭眼,登时就有一个硕大的“剑”字出现在他面前!

这个“剑”字顶天立地,将他所有的视线全部占满,再也无法看见其他。一撇一捺之间剑气纵横,笔锋凌厉异常,仿佛通体是由一柄柄无上仙剑组成。只一眼,周卓便被这份剑气逼出了悟道境界!

“好霸道的剑!”

同样惊醒的李淳风与周卓相视一眼,眼中不约而同闪过一道火光。

剑碑包罗万象,就算遇到神兽也不足为奇,现在就全看周卓的造化到底如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