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最强剑侠系统 > 152.洗礼

152.洗礼

怀中婴儿眼眸灵动,隐约能够看出了些许天才气象。【】依靠在床头的殷心莲虚弱到了极点,但是一颗心神却丝毫没有从自己的孩儿身上挪开,就连周卓现身都没有让她转移注意力。

看着怀中的小东西,周卓突然觉得自己有些吃醋了。

“郎君,你给他取个名字吧,我家孩儿的名字一定要好听才行。”

殷心莲向着周卓的方向张开双臂,等周卓将孩儿交给她之后,她又满脸幸福的对周卓说道。所谓有子万事足根本就不是什么虚言,现在的殷心莲哪怕立刻去死肯定也是带着笑的。

“不急,等岳父过来再说,这种大事怎么能少了他老人家。”

周卓满脸心疼的搂着自己的妻子,不紧不慢的说道。这种事情是一定要有殷老爷在场的,不然让他老人家生出一些不太好的想法就很糟糕了。

兴许是觉得周卓所言不差,殷心莲想都不想就点头应下了,随后又自顾自的和小狐狸一起逗弄自己的孩儿去了。见这一人一妖两个女人已经乐疯了,周卓识趣的走出了卧室,顺手还把门给关上了。

一番折腾下来,太阳已经从西边山峰落下,一轮明月正在播撒自己的银辉。

“呦呦呦,天伦之乐妙趣无穷,峰主大人怎么走出来了?”

明月照耀之下,盘坐在缺月峰最高处的无双飘然若仙。如果不是他说的话实在是太欠揍了一点,周卓很乐意飞过去陪他喝上两杯。

但是现在嘛……喝西北风去吧。

回敬了这厮一个大白眼,周卓略显郁闷的回到了山顶大殿之中。今天是殷心莲的大日子,哪怕受到些许冷落他也不愿意扫了自家小媳妇的兴致,大概这就是一个真男人应该有的风度吧。

他自己都被自己感动了。

妖精的珍藏因此遭了殃。

当太阳再次升起的时候,妖精们看着一片狼藉的大殿欲哭无泪。尤其是那只小猴子当着他们的面耍醉拳的时候,珍藏被祸害一空的妖精们勃然大怒,撵着小猴子从山顶打到了山脚,又从山脚打回了山顶。

此时凄凉二字都不足以形容小猴子。

“启禀师兄,小师侄洗礼准备完毕,七位峰主和剑主正在大殿外等候,请师兄尽快做好准备。”

洗礼?

宿醉刚醒的周卓还有些迷糊,但是他转眼之间便清醒了过来,忍不住微微打了一个寒颤。他差点忘了今天还要给自己的儿子做洗礼,现在这个时候殷心莲恐怕已经急得想杀人了吧,而第一刀肯定会落在自己这个没良心的身上!

“快快快,喊人过来布置大殿,洗礼就在大殿中举行,对外就说我昨晚在大殿中诵经一宿,现在才刚完成!”

悚然一惊之下,周卓连忙起身对着前来禀报的弟子高声喝道,随后又盘膝坐在大殿中央,将自己印象中最吉祥最美好的祖字一一写下。

与此同时,数十位缺月峰弟子悄悄走进了缺血峰大殿,在一位老成弟子的指点下用红布装点大殿各个角落,又随后在选好的方位上挂上了珍贵珠玉,最后用大红的地毯包裹了整个大殿地面。

当周卓完成祖字烙印之后,大殿已经变成了红色的海洋,看上去就充满了喜庆与吉祥的气氛。此时中央宝座旁也多出了八把椅子,充分体现了缺月峰弟子对剑主与七位峰主的关心。

“好好好,吉时是不是快到,快去请剑主他们吧。”

“不不不,我亲自去请。”

周卓犹豫片刻,屏退缺月峰弟子之后屁颠屁颠就跑了出去,无视了殷心莲接近吃人的目光之后一本正经的邀请剑主等人入座,随后才顶着殷心莲炽热的目光接过儿子,顺便拉着她的手一同向大殿走去。

“今天是你大喜的日子,本座闲来无事,过来为你的儿子献上一份礼物,你不会觉得麻烦吧。”

“修士生子艰难,你倒是好运气,不过数十年就有了第一个儿子,看这气象颇有几分盖世无敌的意思啊。”

“哈哈哈,说什么盖世无敌,只要子孙一生平安无事就是最大的福分,拔剑杀敌这种事情交给我们不就好了?”

“……”

剑主等人一路上对周卓调侃不已,当着殷心莲的面说尽了好听话,整座缺月峰都充满了快活的气氛。数不清的弟子聚集在缺月峰大殿旁,欢欣鼓舞的看着自家大师兄带着剑主等人走进大殿,随后便开始了属于弟子的狂欢。

这些与剑主这些大佬无关,他们直接被周卓领进了山顶大殿,又被前来观礼的缺月峰元婴弟子请上了宝座,然后才有功夫认真打量周卓的儿子。

初生婴儿有什么好看的,鼻子眉眼统统都没有长开,但是剑主等大佬还是从这个孩子眼中看出了些许不凡,大概这就是天才儿子应该有的风采吧。

“吉时至,捧剑出,剑主赐福。”

但凡有弟子在剑阁生子,剑主都有义务为这个婴儿主持洗礼。所以剑主在呵呵一笑之后不紧不慢的拔出了藏渊剑,特地围绕着周卓夫妇来了一手剑舞,意味着天仙亲手为婴儿斩去烦恼与晦气。

“我与此子有缘,这块玉佩颇有不凡,就送给他吧。”

一曲剑舞作罢,剑主又从怀中掏出了一块碧绿色的玉佩,亲手挂在了周卓怀中婴儿的脖子上,看得周围的缺月峰弟子口水流个不停。

那可是剑主珍藏的玉佩,他们可是觊觎很久了。

“多谢剑主。”

在剑主回归之后,其他的几位峰主依次走上前为那个孩儿跳了一曲剑舞,同时送出了早就准备好的礼物。剑阁大佬同时为这个孩子祝福,这是剑阁数千年来都不曾出现的壮举,这小子福分大得没边了。

“洗礼!”

周卓目光一凝,随后伸指在身前虚空轻轻一点,刹那间便有一个数十个小小的金字出现,整齐有序的围绕着他怀中的小婴儿旋转不停。

天地间隐约有诵经声传出。

“祖字?”

剑主惊疑不定。自家这个弟子会的东西是不是太多了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