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最强剑侠系统 > 158.鲲鹏后代

158.鲲鹏后代

骑上大白的自然是周卓本尊。【】他本来就是放荡不羁的风中人,为了自己的妻儿才甘愿被束缚在大地之上。现在有了第二化身陪伴妻儿,他自然要亲自去见识见识北冥的辽阔与浩瀚。反正第二化身就是另一个真实的他,二体一心罢了。

“北冥有鱼,其名为鲲,化而为鸟……”

若有若无的歌声从周卓口中传出,充满了逍遥不羁的意味。胯下的大白情不自禁以嘶鸣附和周卓,一人一马相得益彰尽显风流姿态。

此去向北十万八千里即是北冥,周卓一路上与大白作伴,兴致来了便向着北冥御风狂奔而去,没有前进的兴趣便悠哉悠哉的走上一条岔路瞎晃悠,路见不平更是要拔刀相助,一时间白马剑客的名头在偌大的北地流传甚广。

然而北地实在是太大了,哪怕一人一马都是会撒欢的主,这么无聊的行走了近一个月之后也受不了了。

“大白,你说北冥是什么样子,是不是浩瀚无垠?”

“听说北冥万里,有大鱼沉浮,又有仙山辽阔,只是凡人无从得知。”

“北冥归藏,吞吐万物,听说都是那方海眼的伟力,你想不想去看?”

“大白……”

话还没说出口,大白突然爆发了。

“昂!”

浑厚有力的龙吟响彻九霄,大白随后更是向着北边狂奔而去,差点没将毫无准备的周卓甩下马背。

怎么了?

还没等周卓想通,他的眼前便出现了一幕震撼人心的场景。

蛮荒有人族,以肉体搏杀天鹏……

虽然眼前不是真正的蛮荒人族,但是那古铜色的肌肉依旧让周卓想起了圣灵幻境,那里面的人就是这样披头散发赤裸上身,以自己瘦小的肉体和蛮兽搏杀,为自己的部落搏一线生存。

数位大汉上蹿下跳,时而搬起一块巨大无比的石头砸向天空中的大鹏。更有一位白发苍苍的老者伺机待发,瞅准机会之后双腿蒙的一用力,居然高高跃上天空对着天鹏腹部一拳打出。

轰!

不去听天鹏的哀鸣,周卓光是看地上那个深深的脚印都知道这老头到底有多猛。能够踏进土地三寸而使脚印不碎,这个老头对力量的控制已经妙到巅峰,天鹏妥妥一个严重内伤跑不掉了。

“嗷呜……”

见老头一击得手,地面上的几个年轻小伙子立刻渐渐嚎叫,手中更是不停举起大石扔出。旁边有几个精壮汉子已经拔出了背后的长毛,如同鹰隼般的目光已经死死锁定了天鹏。

拔矛,掷……

哔!

还没来得及掷出手中长矛,远方突然传来一声尖锐的鹰蹄。听到这声鹰蹄之后那些精壮汉子脸色瞬间一变,蓄势待发的长矛也不扔了,往背后一插立刻三三两两的分散逃跑。

然而,已经晚了。

十三只天鹏封死了四面八方,时不时在天空中扇起大片风暴,将四散而逃的体修一一逼回到原地。刚刚还是狼狈不堪的天鹏这时候得意的不行,扇起风暴时最积极的就是它。

“跑!”

白发老者仰天长啸,率先跃起向天鹏群挥拳。

很显然,他是想拖住天鹏群让其余人自行逃生。

有多久没见过这么淳朴的人了,周卓想了想,发现自从离开圣灵幻境之后压根就没见识过。除了为人族而生为人族而死的蛮荒人类,他就再也没见过类似的人了。

这些都是瑰宝啊,得保护一下!

念动即有剑出,瑰丽到极点的剑光被周卓背后生出,以一种百无禁忌的姿态横贯长空。百里之内空无一物的北冥大地突然间为止一静,仿佛有绝世大神镇压天地。

天空中的天鹏更是尖叫连连,疯狂振翅想要飞上高空。

“定!”

古朴的金字镇压全场,那些天鹏立刻被定在原地,伸着脖子让太阴剑一一从脖子上抹过去。

淡金色的血液横洒长空,如同下雨一般洒落在下方蛮人的脸上,将他们脸上的灰尘冲刷干净,露出了原本象征着健康与强壮的古铜色皮肤。

“阿爹……”

有个小孩子伸手轻轻戳了戳身边人,刚开口就被自己阿爹一巴掌拍脑袋上,咧着嘴差点哭出来。

“这位……”

白发老者大气磅礴的走到周卓身边,毫无惧色的和周卓抬手打招呼。仿佛刚刚那个一剑十三天鹏的强人是自己人,现在只是邻居家串门一样。

“叫我周卓即可。”

对于这么单纯的人,周卓一向都是另眼相看的。要是换个不知死活的魔道修士敢这么和他打招呼,现在坟头的草恐怕已经三丈多高了。

白发老者想了想,最后还是没有直呼周卓的名字,反而用先生代替周卓名字称呼周卓。看得出来他们并不是一个与世隔绝的野人部落,不然是不可能会用先生这个明显是文化人用的称呼的。

好像……有些不妥……

周卓感受着老者磅礴的生命力,觉得这声先生把自己叫老了。别看这老头子能够以肉身搏杀天鹏,但本质上依旧还是一个活了几百年的老梆子。

但是这不重要……

“你们知道北冥怎么走吗?”

是的,发现自己走了一个月还没有到北冥之后周卓就悟了,这分明就代表着自己一行已经迷路了,不然以大白御风的神通不应该一个月还没到!

“知道,只是这里离北冥十万八千里,先生真的要过去吗?”

又是一个十万八千里,看来自己这个路迷得有点离谱了啊……

“无妨,你告诉我怎么走就可以了。”

“无语如此,先生跟着我们就行了,我们正好要去北冥祭祀先祖,顺便接受一下先祖洗礼。”

这个部落作风极其粗狂,怎么还有祭祀先祖这么细腻的活动?

“哦,你们先祖是哪位?”

“鲲鹏!”

卧槽!

周卓差点就尿了,万万没想到这些人来头居然这么大,先祖是鲲鹏可比你爹是李刚还要高端大气上档次,单说那份血脉传承就能让鲲鹏后代无敌天下了。

只是这帮人怎么这么弱?

还有,怎么都是人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