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最强剑侠系统 > 160.北冥大地

160.北冥大地

北冥纵横万里有余,海边万里之内的土地亦是北冥所属,加起来总共就是两万里方圆的广阔土地。【】而且不知道为什么八大仙门对北冥大地忌讳颇深,明知北冥大地珍惜蛮兽遍地都是也不曾踏足北冥大地,就像脑袋被驴给踢了。

北冥大地荒芜无比,除了几株特定的天材地宝之外,整片北冥大地便没有别的植物存在了。而且这几株特定的天材地宝都被北冥中最强大的蛮兽部落所占据,等闲是不可能被别人侵占的。

这些北冥的特有常识都是老头说的,周卓只有在一旁乖乖听着的份。而且老头还特地点出了北冥中比较强大的蛮兽部落,像什么天鹏在这些蛮兽部落面前都不算什么,充其量只是口粮罢了。

振翅的蝴蝶,独脚的夔牛……

秃头的毕方,三足的金乌……

荒芜而又强大,那到底是怎么样的一方天地啊……

在老头的指点之下,周卓骑着大白走在部落最前面,为他们探路的同时也趁机狩猎蛮兽作为食物,这段时间里鲲鹏后人们快乐的像过年。

只是这样持续了十天之后,老头就阻止了周卓的狩猎活动。

“安乐让人死亡,儿郎们身强体壮,他们现在需要是磨炼。”

老头说不出生于忧患死于安乐,但是他知道安逸对部落的危害,所以不等族人习惯享受他便动手掐断了这个苗头,逼着自己的后辈们上战场。

要不怎么说蛮人朴实了,那些后辈愣是一句废话都没说,提上长矛就跟在了自己的父兄身后,为自己的部落贡献出了一份微小却又不可或缺的力量。

“天地不仁,不啃赐生存,吾等鲲鹏后人自取便是!”

“没有人能够阻拦鲲鹏后人的脚步!”

“我们高歌猛进,直至死亡!”

“……”

十万里的路程在老头话中越来越短。周卓整天听着老头刚烈的战斗宣言,一腔热血已经凉得不能再凉了。刚开始听的时候还觉得挺提神的,但是再霸气的宣言说多了也不比一个屁有用到哪里去……

一个月后……

“到了!”

老头迷醉的趴在地上亲吻土地,吃着土还不忘低声惊呼。那些鲲鹏后人仿佛着了魔一样,学着老头的动作就趴在了地上和他一起吃土。

这是生他们养他们的土地,他们表现的再亲切都是应该的。

“到了?”

大白身上的周卓只是精神一振,并没有像鲲鹏族人那么疯狂。闻着空气中隐隐传来的海腥味,他突然觉得自己之前浪费一个月的行为简直不可饶恕。

然而不等他喜色溢于言表,一道若有若无的枷锁突然落下……

嗯?

“叮。”

“检测到天道伟力。”

“确认天道枷锁存在。”

“确认天道枷锁优先级高于系统枷锁。”

“系统枷锁解放。”

“请主人小心应对,”

话音刚落,原本在周卓丹田中束缚元婴的枷锁突然间寸寸断裂。那被封禁了数月的圣灵元婴陡然间睁开了双眼,随后张口用力一吸!

刹那间风云起……

方圆十里的灵气尽数涌来,狂暴的灵气在周卓头顶上空形成了强烈的风暴,最后又被周卓一口吞下。这口精纯至极的灵气一入腹,那圣灵元婴立刻就如同出鞘的太阴剑般锋芒毕露,强大的威亚震慑方圆十里。

虽然系统枷锁落下,但是圣灵元婴依旧能够察觉到冥冥之中的另一道枷锁。那是来自于天道的封锁,只是因为此时圣灵元婴境界不够所以才没有立刻落下。按照周卓的估计,这应该是封锁窃法通向地仙道路的天道枷锁。

换言之,天道不允许北冥大地上出现地仙。

为什么?

就在他思考的同时,那浩瀚无垠的圣灵威压缓缓消散。直到这时那些鲲鹏后人才从地面上缓缓起身,敬畏莫名的仰望着沉思的周卓。他们现在才真正了解到这道骑着白马的身影有多恐怖,能够得到他的援手又是何等的幸运。

“大主宰!”

短暂的寂静之后,狂热的呼喊传遍天上地下。

周卓瞬间回神,满脸淡定的抬手示意众人安静。类似的阵仗他在圣灵幻境中经历了不知道多少次,现在这几百人的朝拜完全就是毛毛雨。

“走吧,为你们选一个落脚地,正好了解一下鲲鹏洗礼到底是怎么回事。”

思考片刻之后,周卓一马当先向着北冥大地深处走去。对于这些手无寸铁的鲲鹏后人来说,一个合适的落脚点显然是不可或缺的。

向腹地挺进三千里,周卓很快就发现了一个巨大而又寂静的山谷。这个巨大的山谷四面环山,唯有北方有一天狭小的道路通向外界。这是一个小年轻打猎时意外发现的道路,鲲鹏后人一致认为很合适。

山谷中还有一条溪流贯穿,四周山壁还有不少大大小小的山洞,很适合作为鲲鹏后人落脚和休息的地方。如果将那些山洞改造一下的话,这里说不定还能成为鲲鹏后人的试炼之所。

“驻扎!”

一声令下之后,数百位鲲鹏后人立刻欢呼着散开,三三两两的去寻找自己心仪的山洞,淳朴的一塌糊涂。

只是苦了周卓和老头,时不时就要处理一两件因此而发生的纠纷。在将一场十二人的小规模战斗镇压下去之后,周卓和老头相视一眼,最后决定……

立法!

不以规矩不成方圆,现在就是需要一个合理的规矩安排鲲鹏后人的因为,这么闹腾下去实在是糟心。

一说到立法,周卓心中突然升起一个狂妄而又大胆的念头。这个念头一生起就无法遏制的占据了他整个心神,让他迫不及待的就想要去实施一番。但是考虑到此时时机尚不成熟,他还是将这个念头藏在了内心最深处。

王朝!

鲲鹏后人能不能组成一个王朝?

北冥大地没有地仙,能够镇压窃法的王朝能不能独霸北冥?

一想到这样的丰功伟绩,周卓就兴奋得快要发狂了。和那群修士争夺什么天榜第一有什么意思,要玩就玩个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