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最强剑侠系统 > 166.收容所

166.收容所

老狮子一生纵横北冥无敌,临死之前居然还要被人抓住当坐骑,换个心志薄弱一点的来估计已经当场自绝身亡了。【】但是一个为了长生不择手断的王者怎么可能寻死,苟活就是他最后的选择。

只可惜,周卓还不要他。

“坐骑?我不需要,我已经有龙马当坐骑了。”

“不不不,也不能吃了它,我还有很多话要问他。”

“不不不,不需要夺魂法术,我相信他什么都会说的。”

“不不不,问完也不能吃了它,这么大一头狮子挑挑水也是好的。”

“……”

看得出来观月很想表现,提出来的提议已经接近丧心病狂了。所幸最后被周卓一一否决,不然黄金狮子临死之前的晚节可能就要不保了。

带着观月和老头回到山谷,周卓指着山洞一一向观月做了介绍。可怜的黄金狮子委屈巴巴的跟在他们身后,不仅不敢说话还要防备着被这群人吃掉。

王者只能战死,不能沦为口粮!

为了维护自己最后的尊严,老狮子决定他们只要开口他就自爆!

然而周卓仿佛忘了他,一路上只说那些低阶蛮兽该如何安排,那些原属于老狮子的奇异蛮兽又该如何安排,仿佛他一个堂堂王者还不如几头垃圾蛮兽一样。这让老狮子痛苦不堪,求生的欲望和被忽略的屈辱矛盾万分,刺激得他想要发狂。

天空中的血月越发狰狞,如同大魔王一般俯视整片北冥大地,看着大地上的腥风血雨无声狞笑。明月本该是纯净凛冽的太阴象征,而血月这份疯狂与不详则让手握太阴权柄的周卓十分难受。

难受到想要毁灭血月!

“主上为何发怒,老奴虽然年老,但是依旧能为主上作战!”

傲立于山谷中央,观月热血沸腾的向周卓请战。主上老奴之类的称呼周卓已经纠正了无数次,但是奈何观月脾气上来就是不肯改,还说自己是三万年来第一个等到太阴之主的幸运者,这是荣耀!

无奈之下,周卓只好听之任之。

“血月不详,与太阴正道不合,我想要毁灭这轮血月。”

周卓仰望苍穹,语气深邃难明的轻声说道。然而他话刚说完就迎来了老狮子的无情嘲讽,以及宛若看智障一样的眼神。

“故老相传,血月即是鲲鹏寄神之所。只有得到万千血食供奉,鲲鹏才会从血月之中赐下精华。”

“传言中,这份精华妙用非凡,只要数量足够就可以让我等突破地仙,不然我等为何会如此疯狂?”

“我等不可出北冥,又无法自行突破,只能等待鲲鹏恩赐,你现在放言要毁灭血月就是与我等为敌,哪怕这位是地仙落下的窃法也不可能在我等围攻下存活,更别提这群无力的凡人了。”

“再说了,你行吗?”

最后一句话充满了嘲讽的意思,观月反手就是一掌拍在老狮子额头上,指掌之间隐约还有电闪雷鸣。

掌心雷!

老狮子当场口吐白沫,散发着袅袅青烟倒下了。

“我主乃是太阴之主,血月不过化身,为何不能破灭?”

看得出来,观月对周卓的信心比周卓对自己的信心都大。在他简单而又直率的认知中,太阴之主破灭一个太阴化身不过是举手之劳罢了,但是也不想想周卓现在才是什么修为?

元婴就想破灭血月,这个已经不是异想天开了,而是痴人做梦!

“我说,你是不是太看得起我了,我现在不过是元婴而已,你让我去破灭血月是不是太夸张了一点。”

周卓继续抬头仰望,搓着小拇指无语说道。他是能够隐隐感觉到自己与天空中两轮月亮的联系的,而且也感觉自己修为足够就可以随心所欲的破灭太阴星辰。毕竟明月就是太阴之主的道场,动念之间破灭重生都是应该的。

但那也得修为足够啊!

仿佛察觉到了自己的失言,但是观月依旧没有改口的想法。修为这种事情对太阴之主来说算得了什么,周卓说自己分分钟上个天仙他都信!

数不尽的蛮兽在山谷内外落脚,按照种族的不同的分成了大大小小的团体。而那些奇异蛮兽则被当成了囚徒,分别困在这些蛮兽团体之中。

为了防止这群蛮兽暴动,周卓还特地派出了大白作为监管。当大白踏着轻快的步伐巡视整片山谷的时候,所有的蛮兽都只能在它的淫威下瑟瑟发抖。

那是来自真龙的威严,虽然进化依旧不彻底,但是大白现在已经能够展现出些许真龙威严了。

“那就是您的坐骑?果然很神骏,比这头老狮子强多了。说到底还是要真龙才配的上您的身份,这头龙马很合适。”

观月法眼如炬,轻而易举的就看出来大白体内汹涌澎湃的潜力,那是足以成就真龙的浩瀚潜力!

这话说的老狮子很尴尬,但是却没有立场反驳,只能沉默的跟在到处晃悠的三人之后,仿佛自己不存在一样。

“呵呵,我在剑阁还有一个马戏团,其中妖精众多,里面最调皮的就是一只来自青丘的小狐狸。要是能够把这头老狮子带回去表演的话,她一定会很高兴吧。”

观月道人抚掌大笑。

黄金狮子恶寒不已。

青丘狐又名月狐,用屁股想都知道他们和太阴之主的关系。对于自家主上能够收服青丘的小狐狸,观月表示这都是理所当然的事情。

月过中天,观月也在周卓的默认下完成了给蛮兽分配土地的任务,将那些蛮兽合理的安排在了每一个角落。按照观月的说法就是,他为了辅佐太阴之主基本上什么都用心学过……

什么夜观星象啦……

什么俯察大地啦……

什么巫医卜筮啦……

他都会!

人才啊!

周卓目光灼灼的看向观月,随后忍不住问出了自己最关心的问题。

“你会不会建立王朝?”

由于有龙气的存在,建立王朝并不是叫几个人聚在一起,喊几声苍天已死黄天当立的口号就行的。

建国,是一项复杂而又艰难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