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最强剑侠系统 > 167.闲话

167.闲话

“不会。【】”

这两个字观月说的铿锵有力,完全没有一点不好意思。观星斋有观星斋属于自己的骄傲,王朝的统御之术在他们看来实在不值一提,为什么要浪费那个心思去学习王朝的构建?

说完这话,观月还满脸不高兴的看着周卓身边的鲲鹏老头一眼。自家主上怎么可能会莫名其妙生出构建王朝的想法,一定是这个老东西诱惑主人,不然好好的太阴之主不比王朝主宰来得威严?

被一个地仙这么看,谁受得了?

鲲鹏老头激灵灵打了个哆嗦,转头便用自己肚子疼作借口跑回山洞,生怕眼前这位一言不合就当场打死他。黄金狮子可就在他身后,用血淋淋的事实告诉他这位到底有多可怕。

“你怎么回事,为什么要吓跑他,你有什么话要对我说?”

周卓眉头一皱,略显无奈的转头看向观月问道。观月就不是那种闲得无聊会没事吓吓别人的人,他现在把鲲鹏老头吓跑一定有什么话对自己说,说不定会涉及太阴之主的奥秘。

自家主上果然心思玲珑,观月眼中喜意一闪而过。只有心思玲珑之人才能在日后的大道之主争锋中摘取道果,他这次没有选错人。

“启禀主上,大时代即将开启,您是否知道?”

为了给自家主上提个醒,观月决定现在就捅破这个秘密。万般因果自有主上替他接下,他说的毫无心理负担。

“知道。”

周卓淡定的点了点头,示意自己早就知道了。这样一来倒是观月懵逼了。

主上怎么知道?

踌躇片刻之后,观月小心翼翼的瞥了黄金狮子一眼,语气飘渺的问道,

“主上如何知晓,此时大势未起,哪怕主上天赋超绝……”

后面的话不能再说了,再说就有侮辱周卓的嫌疑了。

此时黄金狮子已经乖乖趴在地上,示意自己不逃跑的同时支起耳朵耐心倾听。他只感觉这是一次接触天地秘密的机会,一旦被他知晓说不定……

这个小动作瞒不过周卓的眼睛,他顺势一屁股坐在黄金狮子背上,找了一个舒服的姿势之后才不紧不慢的开口,仿佛说的不是天地秘密,而是明天去哪里买菜这种平淡无奇的小事一样。

“你看到我的剑了吗?有什么感觉?”

太阴剑顺势从周卓背后飞出,静静地悬浮在二人一狮,其上有如水般的光芒不停流转,在月光的照耀下尽显太阴纯粹与阴冷的真谛。

观月小心翼翼的凑近两步,贴着太阴剑身上下观察了数遍,最后满脸振奋的大声赞叹道,

“此剑精华内敛,静若深渊,隐隐有主宰太阴的威势。而且其中有一道难以琢磨的气息存在,平添了三分神秘。”

“老奴无知,委实不知这道气息如何,还请主上恕罪。”

枉他自诩上察天象俯视山河,现在居然连一道气息都分辨出来,哪怕是他历练了数千年的脸皮,现在也隐约有些红润之色浮现而出。

“这是我的本命剑,以圣灵胚胎练成,又被我写下九个祖字。”

观月还是第一次听说太阴剑的来历,当场就惊呆了。圣灵胚胎是个什么档次的东西他如何不知,至于九个祖字的价值他更是了如指掌,现在没当场失态已经是他养气功夫上佳的体现了。

看看那头黄金狮子,他的口水已经流了一地了。

“剑成之时,天象大变,又有冥冥伟力点化它为时代开启之剑,我隐隐能够察觉下个时代应该是非神即圣的时代。”

系统的存在不好明说,周卓干脆将所有的不可思议全部推给冥冥天道,反正天道又不可能跳出来反驳他,不用白不用。

“我有一个想法,此时不好明说,日后便见分晓。你只需知晓王朝底蕴对我来说十分重要即可。”

这个想法还是刚刚产生的,周卓看着山谷外那群蛮兽心中就有了计划,而王朝对他来说也是必不可少的载体,用来管束这群蛮兽。

“既然如此重要,那老奴就学一学吧,也好让主上见见老奴的本事!”

这话说得大气,周卓看着全身空无一物的观月,不知道他是哪里来的底气说这种话的。

看着周卓古怪的眼神,观月转眼间就明白了他的想法,呵呵一笑之后就从怀中掏出了一个小小的指环,随后在周卓面前轻轻的上下一摇。

哗……

数不尽的玉简淹没周卓脚面,而且光从表面来看,这些玉简的年头恐怕比剑主的年纪还要大……

可怕。

不等周卓开口说话,观月大佬便伸手作了一揖,示意周卓现在可以随便逛逛别来打扰自己钻研王朝秘密。他是真正学富五车的博学大修,钻研之时自然有一股子博学大修清高的意味。

“厉害厉害,我听说王朝有龙气,你知道是怎么回事吗?”

周卓怔怔的看着盘坐在玉简堆里的他,踌躇片刻以后还是忍不住开口问道。王朝龙气来得太过蹊跷,要是里面没点猫腻周卓就敢把黄金狮子的头砍下来!

黄金狮子陡然间打了个寒颤。

“龙气?”

观月嘴角勾起一抹嘲笑,不知道实在嘲讽周卓的无知,还是在嘲讽王朝帝皇的不知所谓。

“龙气是什么,主上有没有想过,为什么名字里会有一个龙字?”

这话说得莫名其妙,周卓一时间居然愣住了,但是他转眼间就反应了过来。

排除了所有的可能,哪怕剩下来的那个可能再不可思议,那也是真的!

“龙气和真龙有关系?!”

四海龙族镇守四极,向来都是一副超然物外的姿态,现在也要在大世争锋中插上一脚吗?周卓略微有些迷茫。

“没错,龙气就是真龙一族的气运秘法。他们教会王朝帝皇运用龙气的真谛,又将以人气化龙气的方法送给他们,就是想在人族气运中分一杯羹。”

观月此时说得摇头晃脑,仿佛一点都不为人族担心一样。观星斋是真的俯察天地超然物外,龙族这个做法的利弊他们自然有所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