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最强剑侠系统 > 171.鲲鹏

171.鲲鹏

哪怕剩下的两位是王者中的王者,但是他们在血月的光辉之下依旧毫无抵抗力,被血月光辉疯狂燃烧精华,没过多久便成了一堆枯败的朽骨,自身精华全部被献祭给了血月中的存在。【】

得到北冥大地万千蛮兽血肉精华,以及十三位王者精华之后,血月的光芒达到了有史以来最高峰,而那张狰狞的笑脸更是变成了一副看不真切的蛮兽虚影,在血月中上下翻飞。

“看到了吧,血月中真的有莫测存在,你们只是在为他作嫁衣罢了。”

周卓端坐于黄金狮子背上,双手捧着太阴剑郑重说道。如果之前还能说是他感觉有错,但是当这道虚影出现之后一切都真相大白了。

这就是一个局!

与此同时,恢宏而又清冷的声音从血月中传出。

“我的后人啊,你们为何无视我的接引,难道你们不想重归于我的荣耀之下吗?”

后人?

周卓悚然一惊,连忙转头看向不远处的鲲鹏后人。只见那群鲲鹏后人陡然间面色一片红润,自身气血隐隐开始有沸腾的征兆,显然是被这一句话激发了自己的血脉。而且笼罩着他们的血色光辉越发明媚,负责镇压接引之力的祖字已经在空中浮现而出,渐渐露出崩溃之态。

鲲鹏!

那个身影是鲲鹏!

不管这个事实有多离奇,但是既然虚影能够一言激发鲲鹏后人血脉,那他就是鲲鹏无疑!

但是……这怎么可能?

就在他百思不得其解的时候,系统又跳出来。

“叮。”

“任务变更。”

“北冥任务作废,新任务发布。”

“鲲鹏迷局:查清血月鲲鹏真相!”

“奖励不变。”

“备注:彻查!”

“备注:鲲鹏威严无人可以冒犯!”

“备注:杀光所有心怀不轨之辈!”

“备注:万古神兽统御天地万物!”

光从这份任务介绍来看,鲲鹏在系统这边的地位十分高大上。为了查清楚血月中鲲鹏到底是不是真的,系统可以说已经接近发疯了。

但是,发疯有用吗?

当血月中传出喃喃自语的时候,接引鲲鹏后人的血色光柱不停闪烁,将一位又一位鲲鹏后人传送进了血月之中,回归了疑似鲲鹏者怀抱。金色祖字在那一阵又一阵的疑似诵经声中毫无抵抗能力,周卓只能眼睁睁的看着这些鲲鹏后人踏入龙潭虎穴。

不行,不能在这样下去了!

本着敌人计划一定要破坏的原则,周卓当场划破右手食指,以自身精华混合圣灵元婴精华,郑重其事的写下了一个有史以来最强的祖字。

定!

原本璀璨的光柱陡然一凝,随后开始疯狂闪动。这副景象是阉割版太阴之主与简陋版鲲鹏之间力量僵持所造成的,只是苦了其中的鲲鹏后人,被两道截然不同的力量互相拉扯,停留在半空中动弹不得。

“人类,你为何要阻止我的后人回归,可是在挑衅本尊威严?”

血月中的虚影说话说得大气无比,一口一个本尊,将万古神兽鲲鹏的威严展现的淋漓尽致。

但是,这反而让周卓心中一定。

什么时候鲲鹏需要和别人啰嗦了?

顺我者昌逆我者亡,这才是万古神兽应该有的风采!

念动之时,太阴剑出!

方圆十里内的灵气疯狂暴动,迅速汇聚到周卓身前,最后更是在他身前点化出了一道宛若实质一样的虚影。他顺势张口吐出一道圣灵元婴精华,这道虚影便瞬间凝视成了他的相貌。

反手握住太阴剑,这道化身眨眼间就飞到了半空中,高举太阴剑直直的刺向那轮血月。

白衣飘飘,天外飞仙!

剑仙威严之下,万千蛮兽尽皆俯首跪拜在地。

“好一手身外化身,只是你修行不到家,如何能够刺得到本尊?”

话音刚落,一道血色的大鹏虚影瞬间从血月中飞出,当空就将身外化身重新打散成了漫天的灵气散落四方,那柄太阴剑更是被打得倒飞而回。

然而面对翻滚着倒飞的太阴剑,周卓压根就不敢伸手去接,只能任由它刺在自己身前三丈处。

叮。

太阴剑锋利至极,眨眼间就刺入北冥大地一尺深,在周卓面前不停的颤动与嗡鸣,仿佛在诉说自己的委屈。

“如何,你的修为根本就是不堪入目,如何与本尊争锋?”

“收了你的定身术吧,区区术法而已,本尊还不放在心上。”

“当年会定身术的仙人多了,又能如何,最后还不是被我一一斩杀?”

杀过会定身术的仙人?

据古籍记载,唯有太古之前真正永生不死的仙人才会定身术,难道这厮真的是鲲鹏不成?

“定身术,你说这是定身术?”

带着足以以假乱真的疑惑,周卓豁然抬头看向血月,语气中还带着难以掩饰的惊讶与欣喜,仿佛自己是头一次知道自己使出的法术是传闻中鼎鼎有名的定身术一般。

“当然。”

疑似鲲鹏者被他蒙住了,沉着冷静的忽悠道,

“定身术聚拢法则之力,封天定地,乃是太古前仙人必修,你能得到些许残缺的传承也是莫大的机缘。”

残缺?

自己的定身术是残缺的?

听到鲲鹏这么说,周卓心里突然就有点数了,拍着黄金狮子的额头继续不慌不忙的忽悠道,

“可是,这定身术已然超凡脱俗,难道还有别的传承?”

血月中的身影听到这种外行话,迫不及待地开口说道,

“定身术,定神术,只会定身不会定神算什么仙人神通?”

“来来来,我这里有定神术的传承,和你做个交换如何?”

他把祖字当成了定身术,还以为周卓是以定身术困住鲲鹏后人不受自己接引,此时自然对定身术起了觊觎之心。

然而,他已经暴露了。

鲲鹏怎么可能会不认识祖字?

你可是万古神兽哎大哥,你可是与天道平等对话的大佬哎大哥,不认识个把祖字你好意思和天道交流?

“交换啊,你真的有定神术吗?”

周卓意味深长的抬头望月,心神激荡之下一把揪住了黄金狮子的鬃毛,疼得它想要嗷嗷叫唤,却只能强行憋着救下了两行委屈的清泪。正在对话的两位都是他惹不起的大佬,要是因为自己开口叫唤打扰了二人之间的交流,恐怕现在自己的骨头已经能够拿来敲鼓了吧……

“有!”

血月身影说的斩钉截铁,毋庸置疑,

“换不换?”

周卓沉吟片刻,随后起身走下黄金狮子的背,走到太阴剑之前将它一把拔起,

“换你大爷!”

话音未落,周卓便瞬间暴起。

连祖字和定身术都分不清,这货说自己是鲲鹏只有鬼信!

杀!

方圆十里之内混乱的灵气越发狂暴,被圣灵元婴肆无忌惮的吞吐一空,随后又反哺周卓。

圣灵有剑,曰太阴。

白衣飘飘,周卓身剑合一之下眨眼间便飞出三十丈,整个人都变成了一柄横贯天际的太阴剑,带着无可抵御的锋锐气息刺向血月。

与此同时,那轮被血月遮蔽的清冷明月仿佛听到了太阴之主的召唤,再度在天空中展现自己的光辉,和血月各自占据一个方向遥遥对峙。

大方光明!

动念之时,周卓身后明月陡然间绽放出耀眼光芒,在他身后又凝结出了一轮小小的明月,随着太阴之主一同征伐不臣。

“这就是太阴之主的权柄啊。”

观月不知道什么时候现身,站在黄金狮子身边喃喃自语,原本波澜不惊的眼神此时满是狂热。

时隔万年,太阴之主终于取回了他的权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