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最强剑侠系统 > 186.穿梭世界

186.穿梭世界

这事怎么说呢……

单从理论方面来说,穿梭世界并不是什么异常困难的事情。【】只要穿越者拥有另一个世界的印记,神秘莫测的混沌海就会自动指引穿越者前往另一个世界,都不用穿越者多费神。

但是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就不一样。

在穿越过程中,混沌海的接引会消耗穿越者巨量的神魂力量。如果穿越者的神魂不足以支付这部分的消耗,诡异的混沌海会瞬间吞噬穿越者的灵魂,不存在任何讨价还价的可能。

即使周卓身为北冥之主,也不敢妄言自己神魂力量绝对经得起消耗。混沌海可不是是一般人能够随意触碰的存在,在剑阁的上古典籍之中,普通仙人都不敢说自己一定能够在混沌中活下来!

然而世事多意外,别忘了周卓身上还有系统这么个坑爹货……

【任务发布。】

【名称:世界本源。】

【难度:极高。】

【内容:入侵彼方世界,将其本源纳入此方天道掌管之下。】

【奖励:神道香火之术。】

【惩罚:无。】

【备注:开辟新时代!】

嗯?

任务内容倒是其次,周卓对系统发布任务的形式产生了莫大的兴趣,这玩意以前可不是这样发布任务的,那个提示音和脑中界面要多丑有多丑,根本就没有现在这个这么简洁大气。

对此,系统只回应说是升级了……

有点意思啊……

周卓摸着下巴琢磨了一会,随后郑重其事的接下了这个任务。然而混沌海肯定不是能够轻易跨越的存在,他此时自然要顺势向系统求援一波。

“如何跨越混沌海?”

……

沉默。

令人窒息的沉默。

良久之后,系统才在周卓脑海中刷出一行又一行的大字。

【请将穿越者带会北冥山。】

【系统会自行剥夺其印记。】

【在此之后。】

【您可随时进入彼方世界。】

【此次入侵。】

【乃是增益彼方天道之举。】

【此方天道自然会庇护您。】

稳了。

周卓放下心中担忧,转而将注意力从系统转移到了周宇身上。

到底是经历穿越而不慌乱的人物,周宇此时依旧毕恭毕敬地跪在地上,并没有因为周卓犹豫片刻而有丝毫的沮丧。只是其身躯已经开始微微颤抖,显然他的内心并不如表面上的平静。

“求上仙助我!”

在察觉到周卓的目光之后,周宇再次磕头请求道。

为了彼方世界的亲人,他可不会在乎什么狗屁尊严!

好孩子,得帮!

“你若真想救世,便跟我回山吧,到时候我会施法剥夺你体内彼方世界的本源,并借助这份本源进入彼方世界,能救多少就救多少。”

“你可愿意信我?”

道理确实是这个道理,北冥山身为北冥大地枢机,周卓在北冥山上自然会得到最大程度的加持,无论是确保自身不会受到外界干扰,还是任由系统着手剥夺彼方世界的本源,都会事半功倍。

就看周宇同不同意了。

孤身被为止存在带去大本营,他敢冒这个险吗?

答案是,敢!

这是一个真正纯粹的人,为了自己的家人安全,他可以牺牲很多。

“那就走吧。”

周卓满意地点了点头,随后轻描淡写地在周宇眉心点了一下。

轰!

周宇只感觉脑海中有惊雷炸响,眼前顿时一片黑暗。当他从黑暗与混沌中清醒过来的时候,就发现自己已经来到了另一处巍峨山峰之上,眼前还有一群莫名其妙的人正盯着自己直看。

“夫君,这就是那个穿越者?”

正当他疑惑万分的时候,在场唯一的女性开口了。

夫君?

周宇悚然一惊,连忙拜倒在地口称上仙安宁,顿时惹得殷心莲咯咯直笑。

“他也太胆小了些。”

到底是少女心性,殷心莲可不会和周卓一般故作威严,反倒是随心所欲地调侃了周宇几句,成功用女性的娇柔美化解了周宇的尴尬与紧张。

别的不说,起码周宇这个时候敢抬头正视周卓一行人了。

相濡以沫这么久,周卓早就习惯了殷心莲的娇憨,此时自然也不会去要求她多些北冥之主夫人的威严。然而此时终究不是开玩笑的时候,他最终还是轻轻摆手止住了殷心莲玩闹的心思。

“好了,这就是本尊的北冥山,你可准备好了?”

“我提前告诉你,剥夺世界本源之后,你便算不得那个世界之人了。若是本尊此行顺利,还可以为你向此方天道求一个印记加持于你。”

“若是失败……呵呵。”

印记即是生灵在本土世界的通行证,如果没了这个印记,生灵在所处世界中就是一个外来者,出门一不小心被雷劈死都是有可能的。

说实话,周宇犹豫了。

但是事到临头,他不答应就会立刻得罪周卓。

怎么办……

“我准备好了!”

还能怎么办,硬着头皮上呗!

“好!”

就在周宇点头应下的时候,永恒未知处突然睁开了一双眼睛,目光透过无尽虚空落在了周宇身上。浩浩荡荡的伟力迅速镇压整座北冥大地,无数北冥生灵在伟力之下挣扎哀嚎。

然而伟力到北冥山时戛然而止,唯有一线突兀的目光垂落于此。周卓曾经不止一次得到过这道目光的关注,此时自然不会觉得陌生。

这不就是天道瞩目嘛!

“剥夺印记!”

随着周卓抬手一指,周宇整个人突然被莫名伟力摄至半空。古怪而又诡异的无形力量瞬间蔓延进其神宫之中,肆无忌惮地搜索着其中的异世界印记。

“啊!”

由于印记只有清醒时才会浮于表面,天道此时以伟力强行保持周宇清醒,甚至还在暗中加大其痛感,以刺激异世界印记尽快浮现而出。

这份痛苦,想想都让人害怕。

最起码,一直围观的李纨与周奕两个小屁孩看得汗毛倒竖,心里已经打定主意以后离这种狠人远一点了。

“坚持住。”

周卓见状也略有不忍,不过这是周宇自己选择的路。即使他身为生灵共尊的北冥之主,此时也不敢在天道的瞩目下贸然插手剥夺过程,只好在周宇身旁抬手写下安宁镇定等字,以安抚其痛苦。

索性,剥夺进行的很顺利。

在周卓的注视之下,一道半透明的玄妙印记被伟力从周宇体内剥离而出,缓缓地从其神宫内飞上天空。而就在印记达到一定高度之后,天道伟力再次席卷而来。

轰!

本源印记直接炸裂,趁着其破碎时与彼方世界那一缕妙不可言的联系,此方世界天道直接锁定了它的位置,并建立起了一个不稳定的单向联系。

相应的,一方漆黑的漩涡出现在了北冥山顶。

“这就是世界通道?”

此时周宇已经晕了过去,殷心莲看了看半死不活的周宇,又抬头看了看天空中那个看上去就不是很稳定的通道,眼神中充满了不安。

这要是回不来……

“无妨,我以分身前去,不会有什么大问题的。”

周卓握住殷心莲的手微微一笑,一道鲲鹏虚影突然从其神宫中跃出。不等殷心莲提出反对意见,直接跳进了那个深不见底的漩涡之中。

漩涡之中难辨方位,周卓刚一入内便陷入了深沉的黑暗之中,就连己身所在都无法明确。然而这方通道毕竟是天道大神亲自开辟而出,自然不会出现什么问题。

不知过了多久之后,周卓成功落入一方世界之中。

刚一进入世界,狂暴而又复杂的意念立刻汹涌而来,直接把他淹没在了无休止的绝望之中。

绝望!

黑暗!

死寂!

这是生灵的哀嚎!

“为何会这般疯狂?”

周卓喃喃自语一声,同时开始以自身强悍神念抵御这些疯狂的意念。在将所有的意念干扰尽数扫平之后,他开始放眼观察眼前景物。

眼前是一片奇形怪状的建筑,最高的建筑甚至能达到四百米的高度。从天道临行前灌输的信息来看,这应该就是周宇印象中名为城市的人类聚集地。

很壮观。

明明是一群手无缚鸡之力的凡人,偏偏能在世界中建造如此宏伟的建筑。身为修道之人,周卓很难想象他们如何靠双手创造如此程度的奇迹。

然而此时说什么都是假的,这个所谓的奇迹已经接近腐朽。所有的建筑上都充满了斑驳的破坏痕迹,其间还夹杂着些许干涸的血迹。

废墟。

唯有废墟二字,才能形容周卓眼前的景象。

一阵微风吹过,破旧腐烂的报纸在风中微微摇曳,发出充满了死寂与破败意味的沙沙声。数不尽的狂暴生灵在城市的黑暗中蠢蠢欲动,仿佛在等待着一场狩猎与饕餮的盛宴。

这是神念反馈给周卓的信息,充满了荒诞不经的感觉。

“法术能不能用……”

毕竟是不同世界,周卓刚一落地就发现祖字在这个世界里毫无用处,此时自然要试试自身法术能不能用。然而略微一试之后他就懵逼了。

这个世界就没有灵气存在!

完犊子!

分身只是分身而已,有用的法器与神剑根本带不过。他现在连一点支持法术的灵气都找不到,怎么在这个世界里和那些怪异生物作战?

靠爱感化他们吗?

这个显然不可能,他还需要寻找其余的出路。

然而怪异生物可不会给他这个机会,在夕阳即将落下的时候,它们开始成群结队地出来狩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