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最强剑侠系统 > 191.劫数

191.劫数

上古之时有八尊圣人镇压天地,却不知为何一夜之间消失无踪。【】同时天地顷刻之间大变样,原本辉煌的修行盛世直接跌落至末法时代。

通过这些门派的密藏典籍,周卓对此方天地已经有所了解。天地巨变的根源十有八九就在圣人身上,难道是圣人想要打碎天地重开一道?

不无可能。

“尊上……”

就在周卓神游物外的时候,耳边突然传来了门派长老们的轻声呼唤,将他从那个波澜壮阔的上古时代中拉了回来,实在是扫兴得很。

但是人以信为本,即使他心中再遗憾,该付出的代价一点都不能少。

“诸位且听好,窃法即是窃天机,其后便要……”

然而不等他开口把话说完,天空中突然有阵阵雷声轰隆。一道冷漠而又无情的目光从永恒未知处中传出,死死地锁定在了周卓的身上。

这是……

这种感觉周卓太熟悉了,分明就是天道降下劫数的前奏!

“诸位,本尊将有劫数临头,稍候再来与尔等论道。”

说完这话,周卓不顾在场众人一片便秘的神色,径直飞出了这座被缥缈峰精心打扮过的大殿。而且为了防止天劫波及到这座缥缈峰,他还特地向着无人地带飞出了不远的距离。

然而这个举动却让长老们误会了,他们以为周卓拿完好处就想跑,二话不说直接起身跟着周卓飞了出去,完全没有注意到头顶上越来越阴沉的乌云。

不多时,周卓停在了一处荒凉的山峰之上。诸位长老们仿佛不甘示弱般将他团团围住,其中有脾气暴躁的人物已经掏出了自己的本命法宝。

“尊上,我们敬你修为超凡脱俗,这才叫你一声尊上,但是你看完典籍之后就想跑是什么意思?”

周卓看都不看这个开口的二逼,环顾一眼之后长叹一口气道,

“吾好意远离,尔等却追了上来,这就是命啊。”

“尔等命中合该有此一劫!”

他这番话本是好意,但是却激怒了跟来的长老们。

在这群长老们看来,周卓这种行为分明是看完了典籍就想跑。要是不让他见识见识道教文化的厚重,日后十有八九还有道友要受到他的蛊惑。

是可忍,孰不可忍!

“哼,汝仗着修为高深肆意妄为,岂知我等也不是好惹的!”

说话间,将近二十位长老已经掏出了自己的本命法宝,只待有人做个出头鸟就立刻一拥而上,即使不能重伤周卓也要让他长长记性。

然而不等他们出手,天空中突然又是一道惊雷炸响。厚重的云层突然缓缓向下方逼近,浩瀚无穷的天威立刻以周卓为中心锁死了方圆百里。

直到这时,长老们才明白了周卓的良苦用心。

但是已经晚了。

这是天劫!

数万年不曾有人面对过的天劫!

即使这群长老们修为超凡脱俗,但是面对未知的天劫,他们又能有多少底气?

“啊,尊上救我!”

不止一个长老在云层下方哀嚎,在天劫的威压之下,这些养尊处优数千年的长老们毫无还手之力,只能苦苦哀求周卓搭手救他们一把。

“罢了,都是人命,这份孽债我可背负不起。”

瞥了一眼下方的长老们,周卓突然顶着莫大的压力开始向前飞行。而当长老们发现周卓居然能在自己不能动的时候飞行之时,他们全都懵逼了。

“这才是真狠人啊……”

由于亲身经历过,他们自然对天劫的威压有所了解,更能清楚的认识到周卓这个举动背后蕴涵着多强的实力,心中再无和周卓刚正面的念头。

不过他们的想法周卓毫不关心,因为他已经被天劫彻底锁定。

再次远离千里之后,天道终于捕捉到了他这个外来者。金色的雷霆在云层之中缓缓显化而出,如同一条又一条粗壮的蛟龙对着他张牙舞爪。

“来,让我见识见识,此方天道到底有多强?!”

不等金色雷霆砸落,周卓率先发起了进攻。只见他径直飞到蕴涵金色雷霆的云层之中张嘴一吸,一道足以吞吐天地的身影突然在其身后显化而出。

鲲鹏!

以鲲鹏神威,方圆千里的金色雷霆瞬间被周卓吸引了过来。在以分身化身为真正的的鲲鹏之后,这些金色雷霆被那只巨大鱼影尽数吞下。

昂!

“不过如此!”

大鱼仰头怒吼,不断挑衅着永恒未知处的天道。

天道当时就怒了!

轰!

云层刹那间沸腾,所有的金色雷霆立刻从周卓口中挣扎而出,在其头顶上不断碰撞湮灭,最后形成了一个威压镇压天地八方的神物。

其鳞甲如金,四足九爪狰狞赫赫……

这特么是真龙!

只见这条真龙在云层中不断穿梭,随着他吞噬金色雷霆的越来越多,他眼中的灵性也越来越足,到最后更是凝结成了一条真正拥有智慧的九爪真龙!

“这才有点意思!”

大鱼在云层中奋力一跃,突兀间化身为一只遮天大鹏。

化而为鸟,其名为鹏!

金鹏振翅便是十万八千里,不等那只真龙彻底清醒过来,周卓直接一爪抓在了真龙龙身之上,试图将那道修长而又壮硕的身躯捏成两段。

但是很可惜,他失败了。

真龙身若精金,任凭周卓如何使力都不能伤其分毫。但是它被激怒之后立刻加快了苏醒的过程,一个翻身就顺着金鹏的爪子向上缠绕而去。

龙身若蛇,遒劲有力的躯体立刻爆发出凡人难以想象的伟力,将周卓化身出的金鹏勒得咔吧作响,眼看着就要被真龙彻底勒成两段。

“北冥有鱼……”

金鹏不以力量著称,周卓干脆再次显化出鱼身。庞大到遮天蔽日的大鱼立刻将真龙束缚撑开,同时开始以与真龙相当的蛮力反咬龙身。

在古代神话中,龙与鲲鹏都是独一无二的神兽。因此当周卓化身出鲲鹏真身与真龙作战之时,方圆万里的灵气都被这二者所搅动,形成一道狂暴的灵气风暴。

在这道灵气风暴波及的范围内,所有的修士都无法修行。所以他们不约而同的将目光投向了交战的方向,眼睛里满是惊恐的光芒。

那里有两道遮天蔽日的身影在战斗,一举一动都充满了道韵。按照这群人的推断,他们要是敢贸然加入战场的话,分分钟就会当场身死。

到底是谁在战斗?

而在知情的长老们眼中,那道时而为鸟时而为鹏的身影立刻高大了许多。能够与真龙作战的神秘存在,他们再怎么恭敬都不算过分。

与此同时,周卓与真龙的战斗已经接近白热化。双方不约而同的放弃了挠痒痒般的法术攻击,转而以自身天赋神力以及对灵气的操控不断压制对手,都在试图将对方撕成两段。

然而很可惜,真龙只是天道以金色雷霆凝练出来的水货而已,而周卓也不过是吞噬鲲鹏之后的次品,双方都无法和真正的神兽相比。所以这场战斗虽然看上去异常激烈,但依旧无法与真正的神兽大战相比。

不过周卓是人,天然在智慧上比真龙强上一筹。

鱼身就能和真龙不相上下,要是再加上太阴剑气呢?

就在争斗达到一个临界点之后,周卓突然显化出金翅大鹏身,振翅之间便飞出了近百里的距离,成功逃出了能够被真龙束缚的范围。

与此同时,鹏身冷漠开口道,

“爆!”

爆?

不等真龙继续纠缠,他庞大的身躯突然愣在了原地。一道又一道微不可查的裂缝出现在了他的龙身之上,随着时间的推移不段扩张。

缝隙中有森冷剑气弥漫。

这就是周卓的后手,先天无敌的太阴剑气!

鲲鹏分属北冥,一举一动自然能够牵动难以想象的阴气。再加上周卓在暗地里不断以剑心感染阴气,成功在真龙不查之际向他体内打入了数量难以想象的太阴剑气。

此刻尽数爆发!

爆爆爆!

昂!

真龙龙身突然寸寸炸裂,剧烈的痛苦使得真龙在云层中不断翻滚。同时他还召开数不尽的金色雷霆,试图通过吞噬雷霆的方式治疗己身。

这就不能忍了。

周卓又是一振翅,瞬间飞到真龙上方之后再次化身为鱼,以鲸吞之势和真龙争夺金色雷霆的所有权,同时还在不停发出太阴剑气干扰真龙的疗伤过程。

在这双重夹击之下,真龙很快就失去了对太阴剑气的压制。积蓄到一个相当程度的临界点之后,所有的太阴剑气联手策划了一场大爆发。

轰!

在一声轰鸣过后,真龙整个被冻成了冰块。

“不过如此!”

周卓鱼身突然一跃而下,张大嘴将真龙一口吞下。

在真龙被吞之后,金色雷霆悄无声息之间烟消云散。然而那道镇压天地的威压此时还没有离开,那只恐怖的眼睛依旧在盯着周卓。

“再来!”

很明显,天劫不可能就这个程度而已。不过有了真龙补充之后,周卓的分身可以说是达到了最顶峰,无论如何都能与天劫正面一战,即使不敌也是死得其所。

凡人一辈子能见过几次天劫?

值了!

就在他开口挑衅的时候,天空中突然出现了一扇巨大的石门。在周卓凝重的注视之下,这扇石门缓缓打开了。

七彩光芒流转而出,刺得所有瞩目于此的修士尽皆失明。【】